農曆年假就在不知不覺中悽悽慘慘戚戚地離開我們,上週可以說把五臟六腑的靈感都拿來寫孑孓小說了,一寫完就有種人生無憾解脫在即的感受,索性也就完完全全的放空好幾天,完全不分一絲一毫腦容量給新文章,想說反正時間還早,沒想到這麼快報應就來了,不認真體會生活,體會感受,蒐集所有吉光片羽的靈感,就會落得此種下場,奉勸各位莘莘學子,歹路不要走。

 

 

 

 

 

  th2   

(少廢話,給我寫!) 

 

 

 

 

 

如果你以為我會說一些屁話就蒙混過這一週,那我只能說你對人類行為學挺有研究,其實我還是有正事要談的,本週主題跟愛情有這麼一些些關係。

 

 

 

 

 

 

 

事情是發生在周四的晚上,這一天返家的捷運路上,我的手機電量限制了我當低頭族的自由,突然不能滑來滑去,害我有點毛躁,有點討厭這樣的自己,有點離題太遠;就在捷運經過中山站時,有一對情侶上車了,他們因為座位分配的關係,男生坐在我左邊,女生坐在我正前面,他們倆個面無表情,沒有交談也沒有互動,這時候女方突然伸出她的右手說「喏。」,男方接收到訊息後,開始在他包包翻找拿出了手機,交到女方的手上,兩人依舊沒有表情與交談。

 

 

 

 

 

 

 

 

這時候,由於我太過無聊,就開始做更細微的觀察,女方接過手機之後,打開了Line,開始一個一個聊天群組打開來看,說是看,更像是檢查,因為她都會快速的往上滑動,到一個定點就跳下一個群組,不斷地重複著一樣的動作,其實到這個moment,我都還不能確定這手機是男方還女方的,但內心暗暗猜測這應該是女孩在檢查男孩的手機,後來她又去了通話紀錄區掃瞄了一次,過後,她再度開口「喏。」,她把手機交還給男生,兩人依舊沒有表情與交談,男孩此時雙手握著手機,把眼睛閉起往椅背一靠,大大的呼了一口氣。

 

 

 

 

 

 1830740156838  

(兩人表情示意圖。) 

 

 

 

 

後來,女孩從自己的口袋拿出了另一隻手機,開始做比較正常的滑動,此時我確定了,剛剛的畫面就是女友在對男友手機做一種無情的隱私掠奪。

 

 

 

 

 

 

 

我的感覺是非常不舒服,這種事要是發生在我身上,我肯定會像被丟進一個蟲洞,渾身不對勁。但我天生喜歡為討厭的事物找喜歡的理由,我開始猜想,是不是這個男生劈腿過?是不是這個男生已經欺騙過女生好多次?是不是男生承諾以後手機天天都要給她檢查作為一種忠誠的表現?才會讓女生出現如此踰矩的行為,才會讓這種變態的行為變成一種例行公事,才會讓信任在這兩個人之間形同虛設,尤其是搭配上那兩張面無表情的臉孔,更讓我為這悲哀的關係感到無比難過。

 

 

 

 

 

 

 

 

其實,我一向不喜歡去評價或干預任何男女的交往,畢竟那就是兩人摩擦之後殘留下的模式,無論好壞都只是選擇妥協下的產物,個人造業無須多費口舌勸阻,舒不舒服快不快樂,每人心中早已有答案,他們也只想聽與自己感受相同的言語,好讓他們更相信自己的感覺,其他種種無關對錯都將被忽略,只是這次有關信任,我對於信任這個課題特別重視,所以才會花這時間來分享一些私人的感想。

 

 

 

 

 

 my747509022107  

(盲目的愛情有時候還挺誘人。)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選擇信任,你可能會被欺騙,但選擇不信任,你會痛苦一輩子;我基本上是把這句話奉為圭臬,因為我徹底能體會這句話中的含意,只要有一絲懷疑在你內心生了根,他就會如鬼魅般纏著你,接下來就如同圓謊一樣,越來越廣的懷疑終將把你的快樂都給綑綁住,而為了破除心中的疑慮,你就開始為伴侶設下各種奇形怪狀的規定,無論理由為何,那就是一種對雙方關係的潛在破壞,為了滿足內心的掌控小世界,而犧牲掉了伴侶間信任的美感

 

 

 

 

 

 

 

 

信任,只是一個名詞,他沒有任何固定的存在形式,雖然常被掛在嘴邊,但多少人肯買他的帳,多少人相信他的價值,我談的不是那種半調子的信任,那種僅存於形而上能見的信任,而是一種完整的狀態,你就是知道對方會為你的最大利益去著想,你就是相信對方會珍惜兩人所創造的一切,你根本不用花心思去疑慮,因為就是合理的相信著,又或者,較為消極的想法,你可以怎麼理解,其實對於伴侶偷情的行為,你根本防不慎防,就算妳檢查了他所有的通話紀錄,就算妳堵絕了他所有Line的朋友,一個想要偷情的人,是無孔不入的,他能用盡任何方法來躲避的追緝,只為了一嚐新鮮的快感,更何況,被妳追查到了又何仿?妳也不過淪為一個破壞伴侶真實感覺的犧牲者。

 

 

 

 

 

所以,相信他吧,徹底地相信你的另一半吧,在做一個值得他信任的人,如果最後失敗,被欺騙了,也只不過證實了你們的愛情不夠堅固,也不過證實你們對彼此不夠在乎罷了,這樣的關係何須留戀,何須重重關卡來守護,你需要的不是一個控制不住情慾的孩子,而是一個寧可犧牲自己的慾望也不願傷害你的人。

 

 

 

 

 

 m167937906  

 (心都碎了你要怎麼賠。)

 

 

 

 

我還是不太喜歡寫這種有關感情的論說文,因為感情就是一種不太合乎邏輯的玩意,光這點就跟文章的結構背道而馳了,只要寫得越接近真實的感情,文章走向就會越紊亂,甚至還會矛盾,所以我還是老話一句,別在試著教別人怎麼愛了,你又不是他,你懂個屁,包括我。

 

 

 

 

 

A8361CAD52F6BC23593D6368655B652D     

 (看玩西遊覺得舒淇好美,演技很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