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週腦子裡一直環繞著一個主題,是有關Kobe與Howard的個性,所引領出不同的領導風格,但昨天Kobe傷了他的左腳,今天的MRI檢測報告證實了是阿肌里斯腱的三級撕裂傷,我的理性也就四級撕裂了;昨天看著他紅著眼眶訴說自己的傷勢,我整個心都萎縮了,就像看到別人載著自己的女友一樣,覺得好不公平,為什麼要讓這麼努力的人,在這種時刻失去拚鬥的權力。

 

 

 

 

285402  

(儘管世界崩塌,都還是要擁有幽默感。)

 

 

 

 

今年34歲的KobeBryant依舊是NBA戰場上的首席鬥士,要知道34歲的球員通常都已退居二線,以輔助的角色來幫助球隊,但他卻還是執意要做球隊的領袖,以一意孤行的方式來帶領球隊贏球;其實前幾年,隨著年齡增長與滿身是傷(特別是膝傷)的他,在進攻跟防守上都已經大大退化,體能下降的情況進而影響到命中率,也讓他出手選擇不好的缺點更加被放大,有時候,你真的會覺得他是球隊裡的毒瘤、球霸,持球時間過長導致球隊輪轉緩慢,偏低的命中率跟不合理的出手,更讓人有機會狠狠的去批評他。

 

 

 

 

 

 

kobe-bryant-injury  

(今年好像已經看到好幾次KOBE受傷的畫面了。)

 

 

 

 

今年的Kobe其實已經讓很多人閉上鳥嘴,如果你還在嫌棄他是個自幹王,那只表示你看的湖人比賽還不夠多,剛好看到一兩場可以罵他自幹王的比賽,今年的他應該是我看過在進攻端最可怕的Kobe,特別是對敵人布陣的觀察,讓他進攻的劇本多出許多選擇,搭配原來就近乎無懈可擊的跳投,這樣的進步,讓人很放心由他來做每次進攻的發動者;他已經不是LBJ、KD這種能完全用個人能力凌駕對手的進攻者,但就如同他的外號Black Mamba一般,他就是能一口一口放乾你的血。

 

 

 

 

 

raptors_lakers_basketball__steven-rosenbergdailynews-com_8-l  

(連幹三顆三分球追平這種血脈噴張的比賽實在太爽了。)

 

 

 

 

 

到了季末這幾場搶季後賽席位的比賽,Kobe更是完全燃燒自己,三場比賽只休息47秒,甚至在back to back(連兩場)的艱難賽程裡,都完整的打滿全場,很多人都責怪教練太操他,但我百分之百相信是他自己要求的,這就是你必須愛上他的原因,他永遠都對勝利執著,所有試圖讓他氣餒的人,都只是在他已經燃燒的鬥志裡再提供新的燃料,打不贏、放棄、對方太強這些字眼,從來就不在他的字典裡,為了勝利,他犧牲了籃球以外的種種,他不吃甜食,他不能常陪著女兒,他每天要應付漸漸變老的身體,需要花一堆時間來讓身體恢復。

 

 

 

 

 

 

你覺得他還需要證明什麼?他現在如果不打NBA,立馬宣布退休,那過的就是很多人一輩子所追求的生活,有錢有名又有閒,他不需要在過著魔鬼般修練的生活,他還是可以打他最愛的籃球,但他沒這麼做,他還是繼續追尋他從小就立下的志願,要做一個最偉大的籃球選手

 

 

 

 

 

這次受傷,Kobe確定會缺席整季後來的比賽,雖然為他如此拚搏卻換來這種結果感到難過,但以一個凡人的心,有點欣慰他總算是能好好休息一陣子了,很多人擔心他會不會就此退休擔心他復健的速度或是復原後的調整,那我只能說你還不夠了解Kobe Bryant絕對不會這此退休,他絕對會用超乎你想像的恢復速度回到球場上,這就是我所認識的他。

 

 

 

 

i2038538  

(據說這是在補充水分,太囂張了。)

 

 

 

當一個人全心全意的投入某件事,全宇宙的人都會幫助他;我們看到的都只是他球場上的表現,以前,我很喜歡在籃球比賽前,看Kobe的Highlight,然後試著在比賽中運用他的技巧來打敗對手,但通常不會有太好的結果,因為我只看到了他打出來的招式,沒有練到招式裡蘊含的內力,他的一次跳投裡,有幾千萬次的肌肉記憶在做支撐,而我可能只有幾百次,那我憑什麼去投進這些球,憑什麼希望能獲得一樣的結果,如果總是把焦點放在最後呈現出來的結果,那沒有人需要努力,你可以輕鬆地把一切丟給運氣和天份,然後大肆嘲笑努力的人,但世界並不是這樣運轉的,至少我眼裡的不是。

 

 

 

 

 

真心祝福KOBE能早日復出,也希望湖人隊在Kobe缺席時能打出更棒的比賽,最後附上kobe今天發出的動態。

 

 

 

「世界上比跟腱撕裂還糟糕的事情或挑戰太多了,

 

我不會在自怨自艾,

 

努力去找尋黑暗中的曙光,

 

然後用同樣的自信、動力、信念去做該做的事。

 

 

 

 

 

 

 

 

 

601184_436835283056031_597703104_n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