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每個階段裡,總會有個聲音讓人久久不能忘懷,就在上周聽到這首歌後,我的心就被俘虜了,耳朵裡那久旱逢甘霖的滋潤,出賣了靈魂,所以我一定得在此為他們杜撰一篇文章,以洩心頭之癢。

 

 

 

 

 

 

 

 

她們是CITY魅,為什麼叫做CITY魅?因為四個成員都是台灣的城市佳麗,也就是透過選美比賽,激烈競爭下美麗的產物,CITY也就代表著他們城市的象徵,而魅則是有點神祕感,如同鬼魅般讓人摸不著頭緒,卻同時夾帶著無限的魅力;這樣國際鄉土化的團名,可說是台灣歷史上的濫觴,突破了文化的藩籬,直逼著我們接受衝突卻強烈存在著的美好。

 

 

 

 

 

 f_9261386_1  

(貌似有人很開放。) 

 

 

 

 

這次的EP總共有三首歌,分別是「you can」、「無堅不摧的戰衣」還有「該難過的是他」,簡簡單單的三首歌就能說明他們的歌路廣泛,從情歌到比較輕快的勵志曲風都難不倒她們,而且三首歌公司都幫他們拍了MV,台灣其他歌手都該相形見拙了,人家四個初出茅廬的長腿妹妹都能拍MV,別再說什麼市場已經萎縮的藉口了,先問問自己到底努力了沒。

 

 

 

 

 

 (難過死了)

 

 

 

「該難過的是他」是我在Facebook上看到一個音樂界的朋友轉貼的,他在連結上留下該難過的是我吧,我一聽完馬上就能體會他的心聲,從主歌那刻意失了魂的音準還有尾音別出心裁的滑音,都巧妙地表現出一個感情受傷者的心情,難過到根本無法把歌給唱的正常,也因為這首歌,讓我對他們產生了興趣,趕緊把另外兩首歌也給蒐藏起來。

 

 

 

 

 

 

 (中間有一些「哼、哼、哼」的編曲,蠻新潮的。)

 

 

 

「無堅不摧的戰衣」則是影射他們在選美舞台上的拚鬥廝殺,四個人用青春寫下美好日記,但這首歌其實對我來說共鳴較少,反而是MV的視覺衝擊較大,她們四個穿上高叉海藍色的泳裝,外面再套上半透明的霧面薄紗,性感與挑逗的程度可比當年瑪麗蓮夢露被強風吹起的裙襬,如此有創意的打歌服,也是台灣娛樂史上頭一遭,儘管超越時代的時尚總是不被接受,但就像歌詞裡寫的,她們一關一關刷記錄寫奇蹟,因為他們有無堅不摧的戰衣。

 

 

 

 

 

f_9261405_1  

(you can 就是第一首歌歐。)

 

 

 

最後就是首波主打「you can」,這首歌可以說是三首中最上乘之作,完全衝擊了早已腐朽的台灣廣大聽眾,重新定義了一首好歌該有的廣度與深度;在唱腔上還加入了一點大陸的口音與咬字,試圖用音樂文化的力量來感化對岸的同胞,為兩岸關係改善盡到一己之力,歌曲中間還插入了屬於次文化的RAP段落,就像每個選美小姐的心願一樣,她們希望世界和平,希望台灣和平,Rapper Rocker都不該只是次文化,應該一起融入這個city,一起baby baby you can 飛越地平線。

 

 

 

 

 

 

m04[9]   

(從不缺貨的女子偶像團體。)

 

 

 

就這樣吧,我盡全力了,她媽的為了寫這個鳥文章,我又聽了City魅一個下午,你們也給我聽,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