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總算去理了頭髮,我自己也知道頭頂上的毛早已經歪七扭八,但還是多忍了好幾下,因為前幾次理髮,我跟理髮師說我要理一個俐落的短髮,就是業務員專屬的足球員頭,但出來的結果我都不是很滿意,我好像就是無法駕馭那種短髮,因為我天生就背了個原罪,自然捲

 

 

 

 

e1e6e7b2  

(足球員頭就是這樣,有點性感的微禿。)

 

 

 

 

相信自然捲的同胞們都能體會我的感觸,我們從創世紀以來就背負著基因錯置的命運,導致我們無法跟正常人一樣擁有自由選擇髮型的權力,無論我們怎麼努力抵抗,自然捲還是會把我們帶回原來的位置,久了我們就會棄械投降,任由自然捲來決定每一次的髮型;然而,沒有自然捲的直髮同胞還會常常在我們耳邊私語,「好羨慕你有自然捲歐」、「我頭髮太直了,不整理就會很塌」、「你的捲度很好看耶,都不用整理頭髮。」面對這些閒言閒語媒體輿論,我早已學會用最真誠的微笑來做回應,但內心還是忍不住希望我們可以來個陰錯陽差交換髮型,讓她們親自體會一下自然捲的魔力。

 

 

 

 

 

WgFuG  

(鄭重宣布這髮型跟自然捲無關。)

 

 

 

 

其實老實說來,自然捲的的確確有占那麼一點點不用整理頭髮的優勢,因為捲捲的所以看起來會比較蓬鬆,比較有空間感,所以就算頭都沒梳,有時候還會創造出一種淡雅憂鬱的雅痞風格,宛若浪子在街頭流浪數十日所流瀉出來的氛圍,這種氛圍剛好又恰恰適合我的個性;其實我已經忘了是因為我的個性比較隨興所以不喜歡整理頭髮,還是因為頭髮很難整理所以變得個性比較隨興,反正這種裙帶關係造就了始終無法有個滿意的髮型。

 

 

 

 

 

1267604389882  

(沒這長相別說你想當流浪漢。)

 

 

 

 

我甚至到現在都不會用髮蠟,每次去理髮的時候都要被羞辱一次,「你會用髮雕、髮蠟嗎?」每次設計師這麼問的時候,我都只能搖搖頭,然後她就剪到我的耳朵,我真的不會用髮雕跟髮蠟,我已經不止一次跟設計師要求「我願意學,請你教教我。」但我就是學不好,總是無法完整複製設計師當時所教的內容,每次都覺得她們只是隨便在頭上撥弄兩下,頭髮就瞬間從菜頭變金城武,那種巧妙的十指技能,總是讓我看了好生羨慕,但又望塵莫及。

 

 

 

 

 

hqdefault (1)  

(怎麼樣,你有的捲嗎?)

 

 

 

 

這次去士林的髮首理髮,其實也只是路過,上次去剪的時候,幫我剪的男設計師說過一句名言「髮型,就是男人的化妝品。」,我就因為這句話跟他消費了將近一千元,弄了什麼髮根隔離手術,只能說當時還未受過專業的推銷訓練,太容易就上鉤了,這次我抱著專業的推銷技能去理髮應該可以全身而退;其實這次的女設計師也很厲害,她很了解自然捲,她娓娓道來自然捲同胞所受之罪,聽得我感同身受聲淚俱下,不斷在心中為她鼓掌叫好,而且她還主動提出了解決方案,這是我26年的人生來,第一次聽到設計師說有專門對付自然捲的髮型,這是前所未見的消息,甚至Google都不曾給過我答案。

 

 

 

 

 

 

難道,我的天命髮型就要在今天誕生了嗎?

道,我尋尋覓覓的知音設計師就站在我的身後了嗎?

 

 

 

 

 

 

經過一番卡嚓卡嚓,跟深層的洗頭運動,我戴回了眼鏡,定神瞧著鏡中的自己,天命髮型並沒有如期出現,但比起前幾次的傻屌髮型,我已經很滿意了,她的確是對自然捲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與認識,加上她洗頭洗得好認真,我馬上就跟她道謝,還跟她預約了下三次的理髮,不過,希望她推銷技巧能再加油,好幾次想跟我推銷染髮力道都不夠強,都不知道我已經被她俘虜了嗎,真心希望下次去她還能在那裡,不然我又要剪個傻屌髮型了。

 

 

 

 

1359538973_Gj7p  

(一直都蠻喜歡她的。)

 

 

 

這禮拜的文章,簡直就是巧婦硬來無米之炊,行程超滿是怎樣,差一點就要捐錢給植物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