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盡力,是一定要做到。

 

 

 

 

 

這是九把刀其中一本部落格書的書名,裡面的內容除了積極正向的戰鬥文,還有許多生活的雜記,此書非常好看,我喜歡九把刀面對人生的態度,更甚於他的小說;那其實今天不是要介紹書,是要介紹這句話「不是盡力,是一定要做到。

 

 

 

 

 

104_5711

(九把刀給了我許多生活中的能量。)

 

 

 

 

其實我從來不是一個好勝的人,比起勝利,我更喜歡和諧,比起實事求是,我之前花更多時間在研究老莊的無為而治;因此我發現思想哲學絕不能只選一套貫徹到底,而是要去截取各個思想中的片段,來去應用在生命中不同的狀態,所以許多人在爭論什麼,資本主義還是儒家思想比較好,根本是浪費時間,思想從無對錯,只差選擇應用的位置在哪

 

 

 

 

1 (2)  

(孔子春秋時期就在陌生開發了,你聽過仁愛嗎?)

 

 

 

 

 

我們這生中,一定聽過無數次關心我們的人說:「沒關係啦,盡力就好,輸贏不重要。」或是多少次你自己就脫口而出說:「這次我真的盡力了。」

 

 

 

 

 

 

如果再仔細想想,你就可以發現每次「盡力」這個字眼,總是歸屬在失敗的那一方,我們從沒看過有人舉起勝利的獎盃時高呼「我盡力了」,到這裡,你就會發現其實「盡力」就是你在邁向勝利之路上的一個逃生窗口,就是你用來接受失敗最好的理由;我們從來就不知道自己的力量到底有多少,那又如何去判斷是否已經盡了全力?這絕對不只是一個文字遊戲,這關乎於一個競爭狀態的維持,想法產生感覺,感覺產生行動,行動產生結果,當你的想法停留在盡力就好的狀態時,你採取的行動就只會停留在你原先熟悉的領域裡,自然結果就很容易不如預期。

 

 

 

 

q5iYpaWdkKOVp6Q    

(得罪了方丈還想跑,沒那麼容易~~~)

 

 

 

 

 

心理的素質與狀態,往往就是決定成敗的關鍵,請記住,是關鍵,不是全部;NBA球場上那些球技已經頂層的球員,最後比拚的就是誰的心理素質比較強,誰對於勝利更加執著,這是從來無法量化的數據,但卻徹頭徹尾影響一個球員最後的成敗,成功與平凡的決定性差異,就是對目標的執著度,而避免失敗唯一的方法,就是下定決心獲得成功

 

 

 

 

 

 

 

請各位一定要去體會這句話的魔力,每當你有什麼目標出現的時候,你就要拿這句話來提醒、激勵自己,你甚至可以說出聲音,「不是盡力,是一定要做到。」要是夠認真的話,你一定會感覺到一股能量從血液裡慢慢沸騰,你就會發現,現在的自己離「盡全力」還差了姚明那麼遠,你不會挫折也不會氣餒,因為你堵住了自己全部的退路,除非你根本看不起自己對自己許下的承諾,不然你一定會做到自己所訂下的目標。

 

 

 

 

 

20120420073315691  

(聞腋青年初嘗禁果)

    

 

 

 

 

還是一堆老生常談,但身體真正體驗過,跟只是眼睛看到是很不一樣的體會,所以希望能多給別人一些能量,讓大家能一起完成自己對自己的承諾。

 

 

 

 

 

 

 5

(安琪拉寶貝,我才不會忘記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