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曾經因減肥主題登上專欄的專業部落客,沒想到事到如今,我又要寫這個主題了,可見肥胖又一步一步將我攻陷,人生果然就是不停的減肥

 

 

 

 

 

76688  

(這種鳥書名都想的出來!)

 

 


到底為什麼會減肥失敗?失敗並不可恥,不肯承認才可恥,伍迪艾倫說:「人類就是連尿尿,都要別人提醒才會尿準的上帝失敗產品。」,身為正統的人類,我用那種隨遇而安的心態來減肥,就是注定要失敗了。

 

 

 

 

 


失敗了就要尋找原因,歸究減肥計劃無法持續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因為潛意識或是什麼鬼的內心聲音,其實你認為自己還沒有很胖,至少沒有到非要減肥不可,二是因為我太相信自己的意志力了,我們根本沒那麼多能量來對付慾望的巨獸,在全面崩盤後,我也花了一些時間才願意面對自己失敗的事實,原來減肥還需要更加精準精確,不是隨便弄個通盤心法就能搞定。

 

 

 

  

 

11825532  

(什麼年代還在折彎湯匙,直接吃了才霸氣。)

 

 

 

 

發覺失敗原因之後,就要開始尋求改變,首先在設定目標這點就出現大問題,我只是不經意在心中許下一個我想減肥的願望,一開始熱血沸騰的時候,固然有效,但一旦出現挫折或突發事件的時候,光是願望就不夠抵擋了,因為這個「我想減肥」實在太模糊了,不足以對抗天秤另一端的懶惰口腹之慾,所以第一步就是要設定一個明確的目標,這個目標的重點有兩個,第一要有明確的數字(減去多少公斤或是多少體脂肪),第二則是要有明確的截止日期,沒有數字依據,就沒有努力的動機與動力,沒有截止日期,我們的貪吃鬼小惡魔就會常常出現,輕聲的說「吃完這一餐後,我就要開始減肥了。」雖然說減肥不該只是一個短期的抗戰,但是為了符合人類這個鳥毛的心靈設計,我們只能用這樣的伎倆,至少讓我們的夏天,能豪不猶豫的退去上衣吧。

 

 

 

 

 

o5yZpqWakqCVp6Q  

(一白遮三醜,一瘦萬事和。)

 

 

 

 

光是目標設定完就會減肥成功了嗎?怎麼可能!目標設定完就要開始計劃,一個有關於減肥的行動方針,這時候計劃的設定就關乎於你在截止日期前的生活全貌,你如果真的想減肥成功,就得巨細靡遺的去設定每一個細節,當你的計劃越詳盡,你離瘦子就越近;這個階段還有一個重點,就是你要充分的了解自己,不要腦衝血去設定一個幾乎不可能完成的計劃,你如果要減肥,肯定要改變你原來的生活型態,但若一下改變太多,除非你減肥的心夠龐大,不然絕對頂不住太極端的改變,所以我說要了解自己,清楚明白自己的生活習慣能為減肥這件事妥協到什麼程度,能為變瘦子這件事做出多少犧牲,不能持續執行的計劃,就等於沒有計劃。

 

 

 

 

 

bbe44b0802a33bb469e718296c3ad52c  

(如果只能吃胡蘿蔔,那我寧願當個死肥子。)

 

 

 

 

再來就是執行了,如同上段結語所說,沒有執行,一切都是空談;我無法去教大家怎麼執行,因為雙手雙腳左腦右腦都長在你身上,世界上沒有人能控制你的自主意識,我只能告訴各位提升執行成功率的方法,第一個就是將減肥這件事公諸於事,最好把所有減肥進度(包含目標與計劃)都讓一堆人能掌握,人是很要面子的,當一堆人都知道後,減肥失敗就不只是自己ㄎㄎㄎ就能帶過,而是要背負眾人嘲笑的眼光,第二就是要設定獎勵與逞罰,光是變瘦這個誘因可能還不夠你堅持三個月的減肥行動,所以你要在前方再多放一個美麗的禁果,讓你前進的更有力量,並在身後擺放一個張牙五爪逞罰,阻去退路,千萬不要小看害怕的力量,害怕通常比希望產生的能量更強

 

 

 

 

 

C0390507D7D5394629C4C00B6AB41CE7_848_480  

(再胖一公斤就抓去總統府前面槍斃,我就不信還有胖子。)

 

 

 

 

最後就是追蹤,很多實際面的問題都是在執行過後,你才會發覺,追蹤的功能就是幫助你去發現問題,進而調整計劃,讓你的計劃能更趨完美,執行起來更有效率、也更加符合自己的步調;剛開始的時候你可能三天就要追蹤一次,並做出調整,等到習慣漸漸穩固之後,就可以遞減追蹤的次數,甚至追蹤會變成一個「確認自己達成計劃」的成就感來源,等你進到這樣的循環,我就可以保證今年夏天,你的腰會多出兩條小美人魚線。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減肥阿!!!我又再度要啟動內心的減肥魂了,歡迎有志一同的夥伴共同參與,不過這可不是聯誼活動,這是血淋淋的戰爭阿!!等我目標跟計劃出來之後,就會公諸於事,到時候勢必又會有捐錢給植物人的狗屁懲罰,歡迎有種的胖子一起加入吧!!

 

 

 

20130218092026_wanyi531_681620  

(李毓芬有時候都會用Line跟我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