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辭職吧!當然不是我,我是指在座的各位都該辭職。


 


 


 


quitlol  


(加了馬賽克就是會有一點點瑕想。)


 


 


 


 


事情是這樣子的,就在這個週五,我親愛的國中同學兼主管林信孚先生,買了一支名叫綠水鬼的勞力士名錶,價格將近三十萬,這麼貴的錶,功能當然不在話下,不但可以看時間、調整時間,平常戴著手上,就能鍛鍊手臂的三頭肌,遇到槍戰的時候,還能用來擋子彈,可說是CP值爆表,完全偏題;其實我對於這支手錶並沒起慾望,也覺得一個看時間的工具要價三十萬有點匪夷所思,我的心情其實不羨慕也不嫉妒,只是有一點點感慨


 


 


 


 


 


20101011172741641  


(綠水鬼本人,哥實在沒有品味,還不懂錶屌的點在哪。)


 


 


 


 


 


 


話說今年報稅的時候,我有幫一些好友處理,所以能得知他們的年收入,在我們這個年紀,一般上班族的年收入都差不了多少,落在三十萬到五十萬之間,扣掉那些吃喝拉撒睡的消費之後,一年能剩下來的錢能有個十五、二十萬就算是祖上積德了,我的主管卻在工作還沒滿兩年的時候,就買了一支近三十萬的手錶,他媽的就只是手錶,不能吃、不能喝、不能開、不能住,就只是戴在手上晃來晃去的手錶,你能不為其他努力工作的同學們感慨嗎?怪不得大家都會仇富。


 


 


 


 


 


 


17_120202165410_1  


(很多人仇富,但又拚命想變成那個被仇的人。)


 


 


 


 


 


但是話說回來,這真是他應得的,他是用他的努力換取來的,這是完全無庸置疑的;每天早上八點進公司,晚上都是接近十點才準備回家,但我們從來不曾互相抱怨過怎麼這麼晚才下班,因為我們很清楚留下來,無論是做客戶的整理、讀處經理的書、或是研究各式各樣的戰略,都是為了我們自己能力、收入的成長,這樣的努力是很踏實的,這樣的努力才是有實質意義的,這就是我為什麼要叫各位辭職的原因。


 


 


 


 


 


你的價值有多少?這該是一個絕對值,不是比較值,不要說月薪三萬已經比22K好很多了,月薪三萬換算年薪三十六萬,想想今天有個老頭子捧著三十六萬劈頭就說要把你這一年的青春買下來,你會賣他嗎?鬼才會賣給他!但今天你卻甘心,毫不猶豫地就把青春撒手賣給你的老闆,讓他決定你的價值有多少,你難道不會有一點不甘心嗎?


 


 


 


 


 


LA19_004  


(小老弟,你二十六的青春俺就四十萬買走啦。)


 


 


 


 


 


如果你本來就很懶惰,本來就打算無慾無求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人不堪其憂,而回也不改其樂的度過一生,那就繼續過著領支配性收入的生活吧,這檔事本來就很公平,你不是放大收入去符合你理想的生活品質,就是降低生活品質去符合你的收入,兩者無對錯,皆在個人選擇不同。


 


 


 


 


 


 


 


我不是要各位去做一個只會追逐金錢的勢利鬼,而是你到底在不在乎你的生活、你家人的生活、你未來伴侶的生活;你當然可以跩個二五八萬的說:「哥只想做輕鬆的工作,才不要為了五斗米折腰」,你肯定會得到眾人的肯定,但你有想過你犧牲的是什麼嗎?你不是勢利鬼,但絕對是個不折不扣的自私鬼。


 


 


 


 


5348484117_b45f0beb67  


(覺得被說中了嗎,他媽的就是在講你!不過哥是愛你才這麼說的。)


 


 


 


 


 


 


所以,今天就辭職吧,找一個努力跟收穫能成正比的工作吧,擺地攤、賣雞排、接攝影CASE都好,欸,對了,Jason拉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大力徵才中


 


 


 


 


 


 


201207051523419616  


(還考慮個屁啊,快加入我偉大的團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