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寫了一篇沒營養的宅男文,雖然本意在嘲弄與諷刺,但事實上還是很沒營養,果然在發文後不到一小時內,就被處經理關照了兩次,上班的這一週也不知道被針對了幾次,被人指責心中固然有許多理由與解釋,畢竟這是我自己少數一直堅持的事情,從去年十月七號發下豪願之後,這已經是連續第四十三週的文章,不管週末有多少行程,我都會排除萬難,只為在這個自己的空間留下記錄,你問我在堅持什麼?我會說我在訓練堅持

 

 

 

 

 

1014204_632731540079819_1773500883_n  

(一週一篇感覺很簡單阿,他馬的怎麼執行起來這麼難。)

 

 

 

 

 

 

儘管許多理由與藉口在我的小世界都說的通,但我是一個很懂得自省的人,我知道會被刁難一定有其原因,正如處經理所說,我並不夠「專注」,專注在哪裡,哪裡就會給我們最多的回報,專注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Kobe的事業裡,除了籃球還是籃球,Federer的事業裡除了網球還是網球,任何在它行業裡霸占一方的角色,無一不是專注在自己的本業上,這就是我需要的改變,我不能再貪婪地保留住全部的興趣,我要成為保險業的霸主,就必須要「除了保險還是保險」

 

 

 

 

 

kobe-bryant  

(不學習偶像的精神怎麼行。)

 

 

 

 

 

我選擇了一個能用加倍拚鬥換取時間的事業,但我卻時常還是用「工作」的概念,去計畫我的每一天、每一週,雖然我覺得,我已經比人生中其它階段都還要努力,但其實自己很清楚,離100%的努力還有多麼遙遠,不要說100%了,可能連「非常」都稱不上,我還是期待著放假、我還是有顆貪玩的心,甚至有時候想偷懶一整天都不工作(保險業還真的允許我這麼做),但其實我消耗掉的是我最精華的青春。

 

 

 

 

 

 

 

我常想有一天,五十歲的我搭著時光機回到現在,他會感謝我讓他有個舒服的生活,還是會大罵我的貪玩,讓他賠掉了生活。

 

 

 

 

 

 

26by01afp  

(你看人家也在跟年輕的李嘉誠道謝。)

 

 

 

 

 

其實我出生在一個很美滿的家庭,我從來不曾因為經濟問題少過一杯水、一頓飯、一趟旅行,雖然我物慾不強,但基本上我該擁有的,我都擁有了,甚至超過了基本的虛求,這些讓我安逸,卻讓我忘記了為生活拚鬥的原動力,我萬分感謝父母給我的這一切,卻也惆悵比某些人少了那強力的燃料,但這絕不是藉口,現在的家人、未來的家人加上我自己,都還有許多幸福的空缺,等著我去填補,這些都會是我想偷懶時最烈的教鞭。

 

 

 

 

 

 

 

 

回到專注本身,我想這勢必會犧牲掉許多原本的習慣,抱歉了常一起貪玩的朋友,抱歉了喜歡看我完全不正經文章的朋友,我知道我們能創造很多快樂,但那不是真的快樂,想想那個五十歲的自己,再決定你要如何宣洩你的青春;找一個值得你拚鬥的所在,專注為出發,用心、努力為方向,堅持就是永遠的燃料,共勉之。

 

 

 

 

 

717063  

(短期內連登上兩次封面女郎,就知道她有多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