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最令人興奮的事情莫過於中華男籃終於打敗中國隊了,由於比賽當時還在開會,所以無法參與比賽過程,會後一得知贏球消息,我就忍不住小小鼻酸了,我也不知道這個情緒是打哪來的,但就是一股油然而生的感動,就像許多鄉民所形容的,猶如湘北打贏山王一樣,螞蟻扳倒大象的劇情總是令人動容,回家看完重播,我又再度被感動了一次,感覺就像持有一隻跌停了一輩子的股票,現在終於谷底反彈,可以讓我們驕傲一下了。

 

 

 

 

 

 

(雄彥哥可不可以不要再畫浪人劍客了,我想看SD2阿!!!)

 

 

 

 

 

但其實呢,我並不是要講這場比賽,而是要講在打中國的前一場比賽;當時的狀況是這樣,中華隊以預賽五連勝的佳績要面對卡達,如果贏球的話就可以用分組第一的姿態去面對實力稍弱的哈薩克,如果輸球,只要輸八分以上,就能以分組第三對上比中國相對弱勢的韓國隊,所以用一個理性的態度去分析晉級狀況,就只有兩條路,要不贏球,要不輸八分以上,不然就得對上這輩子從沒贏過,甚至從前可以說是實力懸殊的中國隊。

 

 

 

 

 

1011558_632731683413138_1106870873_n  

(如圖)

 

 

 

 

對上卡達的比賽,並不如預期的好打,到了第四節中段時,卡達打出了一波11-2的攻勢,讓中華隊落後到了十幾分,這時候,其實球迷心裡都有個OS,這場比賽放掉好了;根據華人精打細算的老路子,怎麼看都覺得這時候應該開始讓主力休息,然後備戰隔天的韓國隊,但許教練並沒有這樣告訴球員,他告訴他們,我們是來贏球的,最後,奮戰到最後的中華隊輸了3分,落到了一個看似最糟糕的結局。

 

 

 

 

 

2011Coach  

(許教練感覺就是一個會帶心的教練。)

 

 

 

 

 

 

最後的結局,我想大家都很清楚,中華隊改變了歷史,打敗了中國隊。

 

 

 

 

 

 

(是洋蔥,我加了洋蔥。)

 

 

 

 

你要說運氣也好,事後諸葛也罷,但我覺得這種奮戰精神就是我們最需要的,像一個笨蛋一樣的往前衝,一心只有勝利,不需要太多的聰明去分心;我們總是會覺得應該要精挑細選一條最容易,最可以避免失敗的路來走,以至於我們花了好多心思在打量,「這樣做,是不是最有效率的?」、「我花那麼多力氣,真的會有回報嗎?」無形中,這些心思瓜分掉了我們的鬥志,瓜分掉了人在競爭中最重要的心理狀態,就因為那些自以為是的聰明,放掉了成就自己最佳狀態的機會。

 

 

 

 

 

526385_632732270079746_238642774_n  

(上阿!!!!)

 

 

 

 

如果看到我跟一隻熊在搏鬥,為那隻熊祈禱吧。

 

 

 

 

 

 

 

釋放你的鬥志,去攫取屬於你的成就,避免失敗的唯一方法,就是下定決心獲取成功,不要怕你遍體麟傷的時候,會有一群豬在嘲笑你,因為就算你成功了,也永遠會有一群豬在嘲笑你,你只能切斷你的退路,大你的步伐,朝你偉大的目標前進,就算跌倒了,姿勢也可以很豪邁,最後,祝中華隊等一下電爆他媽的韓狗隊

 

 

 

 

 

0 (1)  

(打爆韓國隊,再活捉一次少女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