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新廣告。)

 

 

 

 

 

這是Kobe2013年釋出的Nike形象廣告,對Kobe稍有研究的同胞就知道,他有「凌晨四點」的傳說,事情的起源是這樣,某一次的採訪中,記者問KOBE:「為何你能夠如此成功?」KOBE反問:「你知道洛杉磯凌晨四點的樣子嗎?」,記者搖搖頭。KOBE:「我知道洛杉磯凌晨四點的樣子。」

 

 

 

 

 

 

這個傳說實在很不可思議,因為我用人類的思維去細想這件事,根本就是「不可能」,扣除三天兩頭晚間的高強度比賽之外,球隊都還會有每天固定的練球時間,接著還有個人的練球時間,這樣龐大的訓練,如果再沒有足夠的睡眠,身體根本沒法修復,不過,套一句處經理常說的話,「人是沒辦法成功的,機器人才有辦法成功。」,所以,我應該把人類思維先放到一旁。

 

 

 

 

 

5285961049888046210  

(恩~~~機器人才有辦法成功。)

 

 

 

 

這個廣告的確有觸摸到我一些(這是一種英文用法),從一開頭的那幾句話,就很觸動我,「凌晨四點起床會讓意志變得堅強,這時候你會想,額...要不今天早上就算了吧,我還是睡會兒吧,把鬧鐘關了吧,這真的很有挑戰性,你必須四點起床出門,這就是為什麼我每天都這麼做。」,我相信任何有嘗試過在早晨做某些事的人,一定都經過上面的掙扎,不得不說,被窩的競爭力真的很強,除非你使些手段,不然通常我們都會敗下陣來。

 

 

 

 

 

 

 

 

 

其實由KOBE說出上面這段話還有一些別的意境,我原本以為四點起床對他來說,並非一件困難的事情,就如同老梗話說的「我希望叫我起來的不是鬧鐘,是夢想。」我一直猜想,假設我們對某件事熱愛程度很高的時候,就不再需要意志力了,而是會在各方面都自動調整到最佳狀態,但事實是,事情絕非會這樣水到渠成,在你通往成就的路上,永遠都充滿著誘惑,早上想睡晚一點,晚上想晚一點睡,如果我們一次又一次的饒恕自己,那壞的習慣與輪迴就會登堂入室,腐蝕掉我們每天的鬥志。

 

 

 

 

 

431939_575601989140741_327556257_n  

(早上叫醒你的就是鬧鐘,多設幾個,別再信什麼鬼話了。)

 

 

 

 

 

世界上所有理論都是通用的,最近我有一個好友,為了不進去兵營裡浪費生命,選擇了「減肥」這條路,希望能夠靠體重過輕免疫,他原本就非常瘦了,175公分55公斤吧,就在這個星期四,他通過了體檢,最後的體重是46公斤,總算結束他維持長達將近10個月的減重計畫,其他朋友問他,減肥的關鍵到底是什麼,他只說了四個字「抵抗慾望」,就是「抵抗慾望」。

 

 

 

 

 

 

p1769996885  

(我朋友瘦到感覺一跌倒就要散掉了。)

 

 

 

 

 

 

吃大餐,不去運動在沙發上看電視,想吃甚麼就吃甚麼的確很快樂,但不用去兵營裡浪費一年絕對「更快樂」,所以當你有個遠大目標的時候,你必然得犧牲眼前許多的小快樂,當然最後這些犧牲都不會消失,而是會累積成一個龐大的快樂,然後,這些犧牲都會化成「值得」,最後,再送上我朋友那句簡單的名言;抵抗慾望。

 

 

 

 

 

49ce4a44d9f30  

(我居然現在才想到廣末涼子,真是愧對年少時期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