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言錦句在我們生活中非常常見,還有一些騙錢的書,專門收集一堆名言錦句,然後就拿出來賣錢了,通常也都還蠻暢銷的,其實說他們騙錢,是我有點太嫉世憤俗了,有些的確是用心之作,但有些很明顯地,就是只想打著名人光環,拼拼湊湊幾句名言,再加上自己的註解,也弄得好像很有見解似的,加上那些名人早就掛了,也不用在乎智慧財產權,就好比臉書上放張胡適的照片,旁邊再打個「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都會不小心沾染到一點,民國初年那種反共的文青架勢。

 

 

 

 

 

 

58290777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我並不是要抨擊這些書,我自己也是喜歡名言錦句的,最高峰的時期,我甚至有本冊子專門紀錄我喜歡的名言,每過一段時間去翻閱,那些字句,常常都會給我一些力量,甚至有點依賴他們的力量,但隨著量越來越多,你就會發現一個奇怪的問題,就是這些言與名言間,常常存在著矛盾與衝突,讓我躊躇著該相信羅斯福還是巴菲特?

 

 

 

 

 

 

 

1005775_444231285674537_491565077_n  

(管好你的布魯斯偉恩,別說屁話了。)

 

 

 

 

 

 

 

再來你會開始懷疑一個人說話的動機,一個人說話的老實程度;你會發現每個成功人士上台發表的話,好像都是抄來的,怎麼聽起來都很有道理,但拿到現實生活中,卻常常格格不入,這不是他們不老實,也不是他們個性就這麼無趣,而是大夥就期待聽到這些,仿佛「勇敢追夢」、「做自己愛做的事」這些等等,就該從他們口中流出,再回流到你的心中做一次確認,好確認你所遵循的價值觀是符合潮流的。

 

 

 

 

 

 

 

 

poor-mr-twain_o_948803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馬克‧吐溫。)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不用跟別人解釋你自己,因為在乎你的人不用解釋,不在乎你的人,解釋了也沒用。」,這句話乍聽之下很爽,好像我做自己就天下無敵了,的確這句話是有道理的,如果你是個安分守己,平常也會將心比心在乎別人感受的人,只是偶爾被流言蜚語攻擊,讓你很受傷,那這句話就很適合送給你,你的確應該對自己更有自信,沒必要去跟那些不懂你的人計較甚至解釋;但如果你就是一個常常得罪別人,說話不經大腦,自我中心的白癡,看到這句話還心想總算有人懂我了,然後把這句話當作座右銘,每次有人苦口婆心勸你改改品行,你還心想,林盃沒必要跟你解釋我自己,那我只能說你他媽的就完蛋了。

 

 

 

 

 

 

 

 

safe_image  

(他來說這句話就恰如其分。)

 

 

 

 

 

 

 

 

所以孔子說因材施教果真沒錯,而這些名言錦句,他們從來就不該是生命問題的解答,而是你找到解答後,翻譯出你內心感受的註解;所以你該相信那個生活在自己生活中的你,而不是某個春秋戰國時代的士大夫,他們幾千年前放的屁如果真的能起一些什麼作用,那肯定也是因為你把屁詮釋地恰到好處。

 

 

 

 

 

 

 

E6C6D7F4E214BE6522D81BC1C4443DF6  

(嫁給富豪後,我覺得她唱的那些有緣無份都是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