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電視上看了一集CSI:犯罪現場,感覺好高級,一點都不像電視劇。

 

讓我想起大學時期有一陣子,跟Fish一起迷上了看台版原創的犯罪現場『玫瑰瞳鈴眼』,這麼瞎趴的劇名,在配上淒美的開場白

 

 

紅色的玫瑰 是情人佔有的渴望
黃色的玫瑰 是愛人傷心的眼淚
紫色的玫瑰 是女人浪漫的期待


 

一朵朵盛開的玫瑰
是一個個神祕美麗的女人
她們一雙雙勾魂攝魄的眼眸
隱藏著人世間最動人的故事


 


玫瑰園裡的女人
冷眼旁觀又迷失人生
那雙讓人震撼而感動眼睛
我們稱之為【玫瑰瞳鈴眼】

 

 

要人不迷上她也難阿。

 

 

 

rose  

(令人魂牽夢遺的眼神)

 

 

 

當然還有甚麼紫色曼陀羅藍色蜘蛛網橘色蕃茄汁這些後起之秀,不過當時最令人著迷的還是玫瑰一姐;

 

 

 

 

因為她看起來很不入流,被發現愛看是很損形象的,所以當時都是躲在房間偷偷看的;但現今我決定丟掉偶像包袱,來好好談一談,糾境,玫瑰瞳鈴眼在玩弄,一個,什麼樣,的,把戲。 

 

 

玫瑰這類節目稱為類戲劇,是介於新聞及戲劇二者之間之的電視節目,專挑一些離奇的社會事件來翻拍成戲劇,並加入大量旁白來增加懸疑度與推理性,而玫瑰瞳鈴眼則把主題放在女人身上,可能是女人受害,也可能是女人害人,扯到女人就不外乎那些仙人跳阿、外遇阿、戀父情結,從各方面討探女人的危險與脆弱,對我未來感情路上無疑有莫大的幫助;

 

 

上述有說旁白為類戲劇一大重要因素,跟早期『台灣變色龍』擁有旁白界李小龍之稱的盛竹如相比,玫瑰算是旁白用量相當少的,這也是我在眾多類戲劇中獨愛玫瑰很大的原因之一,稍稍有點常識的都知道影像比文字更具力量,演完一小段還要派個字正腔圓斷句獨特的傢伙出來解說,很明顯就是拍得太爛啦!

 

 

 再來談演員,演技好壞一直都是觀眾能否入戲的關鍵,這些演員大部分都是小型經紀公司派出來訓練演技的,所以我對他們很寬容,偶有一些傳神我還會在心中暗暗讚嘆,璞玉在哪都會發光阿,其實大部分的角色情緒都很外顯,要不就是很悲慘阿、要不就是很淫蕩阿、要不就是很淫蕩又悲慘阿,還有這些演員的重複性很高,可能上禮拜還是個楚楚可憐的受家暴女,下禮拜就變成小三酒店豪放女了,所以就別怪他們老是演那麼膚淺了。

 

 

 

ho  

(這集是慾望賓館,標題老是這麼日本風)

 

 

寫到這裡,我只覺得,這是啥鳥主題阿!

 

 

 

硬是結論,玫瑰玫瑰我愛你,傳聞會有新的『玫瑰瞳鈴眼』在超視開播,我可沒要看,我這種文藝陽光男怎麼會看那種東西。

 

 

 

李祖長  

(原來這個經典台詞也是源自玫瑰瞳鈴眼,真是長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