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澳洲回來已經過了一個月多了,回答澳洲好玩嗎澳洲好賺嗎在澳洲做甚麼工作這類問題也已經超過一萬多次了,所以決定在這裡一次性回答個乾脆。

 

thumbnail  

(澳洲國寶 無尾熊)

(以下回答都是個人主觀意見)

 

 

澳洲好玩嗎?

 

 

 

不好玩歐!澳洲不好玩,但澳洲是個美麗的大陸,天空很藍海水很綠,生活步調緩慢悠閒,非常適合養老,這裡的人要不是太肥,應該都可以活到很老喔;

 

 

為啥會說不好玩勒,因為我本來就不是要去玩的阿,就是想去體驗一下不同的生活,賺點不一樣的紙幣,但我絕不是在那邊一年都很鬱悶沒玩到,到那邊最新鮮的就是很常認識新朋友,雖然這種朋友,可能只是很短暫的萍水相逢,但要是遇到對的人還是能激出相當可觀的火花,正所謂在家當媽寶,出外靠朋友,不管去的地方好不好玩,只要朋友好玩,就算是枯燥的沙漠也都會有難忘的綠洲。

 

 

所以如果你是要去澳洲觀光,我就會跟你說不必了,因為如果你是對大自然有嚮往,台灣東部就可以滿足你了,如果你想好好購物一番,去澳洲只會讓你當冤大頭,如果你想吃美食,拜託,請好好珍惜台灣

 

 

 

夜是  

(50元在澳洲想吃大腸包小腸 吃屎吧你)

 

 

澳洲好賺嗎?

 

 

 

好賺阿!台灣政府目前規定一小時時薪為103元,澳洲則是540元。

 

所以只要找到一個合法的工作,你的時薪起跳就是540元(或許更多),假設你一周工作35小時,扣掉房租3000元還有食物1000元(自理偶爾外食粗估),雜費900元(油錢、撞車賠錢、沐浴乳),一周還有14000餘額,一個月四周的話就是56000元餘額,餘額喔,等於是你全都可以放進銀行裡看數字升高,偷偷竊笑的;

 

 

所以澳洲真的相當好賺,如果你有學貸要繳,或是想快速存到創業基金的青年學子們,這裡有條捷徑,叔叔走過,很安全的。

 

 

 

moneyman  

(賺錢事小重點在你怎麼花錢)

 

 

你去澳洲做甚麼工作?

 

 

 

我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相當可憐,是在一家叫做"藤原豆腐店"的豆腐店,我要開著手排車繞山路送豆腐還不能讓茶杯的水倒出來不然會被打(無聊);

 

反正是一家豆腐店我忘記他名字了,因為我只在裡面待了兩天,現在想想還真幸運,老闆不愛我,不然要是我在那裡待個半年,應該會腰酸背痛、氣力放盡外加失去生活鬥志整天都想跳樓;

 

 

工作內容就是做玉子豆腐跟炸豆腐,我記得第一天帶我的師傅是個不太會說國語的香港人,所以很多做玉子豆腐的步驟,我的理解都很曖昧,但也就半推半就的硬學了起來,前面調原料那些還算有意思,但其實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把調好的豆腐汁裝到包裝袋裡,那是漫長又必須彎著腰執行的工作,一不小心還會噴得滿身豆腐汁,沒做多久就開始要用意志力提醒自己,不能輕易放棄了。

 

 

而這份工的薪水是很華人的10元澳幣(300元台幣),因為是第一份工作所以就不是太在乎錢(一個多月的無薪生活會讓人失去判斷力),但第二天邪惡的老闆就在我工作到一半時,把香港師傅叫到他身邊,用我都聽的到的耳語,叫他再另尋接班人,因為我動作不夠利索,當下我真是憂喜參半百感交集,幹我終於可以離開這鬼地方了,而傳說中的仁慈二老闆還塞了錢給我(我前三天都是試工,華人工作來說,試工是沒薪水的),我就用了我第一份微薄的薪水吃了一頓SUBWAY,嗑時眼淚潸然流下,可樂都變鹹的(唬爛)。

 

 

 

鬥  

(我去的豆腐店比這還更破爛一點)

 

 

第二份工作相當特別,是在一家LYCA國際電話卡公司,當街頭銷售員

 

 

 

因為澳洲有非常多不同國家的人居留,所以國際電話卡算是一門還算蓬勃的生意,這個工作的豐富程度我可以為他再寫一整篇文章,但為了不偏題太遠,我就簡單介紹了;

 

 

街頭銷售員,顧名思義就是要在街頭做銷售,我當時面試過關後,隔天馬上就被拉上戰場,第一次單獨站上街頭,手拿著宣傳單,那種無助感真不是筆墨可以形容,我只能照著公司的指示,對每個經過的路人,喊著『要打國際電話嗎?零元噢!!International call for free!!』,其實我沒有每個都喊,因為我覺得好尷尬,每喊完一次就要暫停一下,跟自尊心來點小小拉扯,儲備許多能量,才能再喊出下一次口號,更尷尬的是,別人真的感興趣時,我對我的商品卻一問三不知(才上工第一天),如果是外國人來問就更瞎了,還要用英文介紹,那簡直就是對牛彈琴,不過第一天還真有幾隻牛,聽出了我音樂的內涵,那種成交的快感,說真的,可以化解之前所有不愉快的想法。

 

 

這份工作是時薪450元,但工時並不穩定,而且如果一天賣不到五張,第一次是隔天休息,第二次是休息一周,再來就是請你回家吃牛排了;我如何在巨浪之中屹立不搖,狂賣5個月成為最佳銷售員這種老王賣瓜的故事就不多說了,反正這是個殘酷的工作,同事可能今天還跟你一起賣卡,隔天你就看她在街上找工作了,但我也因為這份工作認識很多好朋友,最誇張的時候,在街上平均每小時會有2.7個人跟我打招呼,我也訓練了說英文跟面對陌生人的膽量。

 

me3  

(這時的我已不同反響,三女夾擊依舊輕鬆應付)

 

 

第三份工作則是由SEAN女友(PENNY),引進門的日式迴轉壽司店服務生,這也是一個恩恩怨怨能雞哩瓜拉再寫一篇的工作,但我還是簡單介紹;

 

 

那是一家叫做YAMATO的日本料理店,第一次去丟履歷,面試完MANAGER就問我要不要直接開始試工了,我抱著一顆熱血的心就答應了,當時PENNY用了不到5分鐘的時間快速介紹完工作流程跟菜單(因為她下班了男友正在等待),聽完我就跟高中上數學課的感想差不多。

 

 

後來當然還有派個人(CARTER)沿路跟著我,不時給我指點,但我實在不是個聰明人,做的二二六六,試完工,Manager面有菜色的問我,

 

『你覺得你ok嗎?』

 

我給了他肯定的答案,其實我第一天只有一個感想,『就是penny好強,居然可以handle這麼tough的工作』(去了國外連內心os都有英文);其實工作內容並不太困難,只是太過繁瑣,我一下要認識好幾十種飲料、好幾十種便當、好幾十種拉麵、好幾百種壽司,又同時要面對顧客,還要面對臉一個比一個臭的廚師,這實在不是一時半刻就能一邊哼歌一邊做的工作。後來我如何在巨浪中屹立不搖,成為壽司店御用小王子這種老王賣瓜的故事就不多說了;

 

 

這份工作的時薪是360元,因為我每天都只做中午三小時,所以這份工作賺錢不是重點,重點是吃壽司還有美妙的午餐,在此特別感謝Carter先生讓我吃遍了所有口味的壽司。

 

 

 

me4  

(看到那豐盛的午餐了嗎?那是我每天上班的動力阿!)

 

 

最後一份就是清潔工了,這是由Ben介紹的工作,因為我第一天幹完壽司店,回家就覺得情況不妙,趕快叫Ben幫我詢問他老闆的副業清潔還有沒有缺人,仗著Ben超得老闆疼愛,我跟Fish也就輕鬆沾光當上了他們的清潔工。

 

 

要清潔哪裡呢?辦公室與住家,新手就從辦公室入門,其實這是一個非常好入門的工作,那時候跟著老鳥試完工後,心裡就在偷偷竊笑了,『這工作太easy了吧』,就是吸地阿換垃圾袋阿擦桌子阿洗杯子阿,這些十五歲小孩就會的事,但是路遙知馬力,清潔久知清潔辛,這些看似簡單的小事,如果要在有限時間內完成,還要做到盡善盡美,根本是不可能的!所以後來我就都做的盡邪盡醜,就只求能在時間內完成又不被投訴,至於後來如何苟且偷生還不斷掃到被炸彈炸過的房子這種感動人心激勵青年的故事就不多說了。

 

 

這份工作不算時薪,是算CASE的,如果一個CASE他給你一小時要完成就差不多是540一件,時間越長可能平均時薪越低,當然有時候也會有錢多到不知道花哪的豪宅主人會給比較高的價錢,總之這份工作讓我更接近垃圾,跟Fish長期工作也讓我們更加了解彼此,雖然她常常想把我頭扭下來,但是我脖子很柔軟,所以還算安然渡過啦 哈哈哈。

 

 

 

gar  

(我是指在坐的各位,都是垃圾)

 

 

 

簡單介紹工作就搞那麼多屁話,都幾點了!!!

 

還有一些問題明天再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