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文章是九月二號發表的,到今天這之間其實心中冒出過許多標題,卻沒有半個化成一份完整,罪惡感日日夜夜都纏著我,但人類總是這樣,在沒有限制的情況下,我們多數會選擇懶惰的一方,再說服自己工作比較忙,不做文章自然也能順理成章。

 

 

jay    

(我的工作就是到處找願意跟我拍這張照片的人。)

 

 

 

昨天電視裡介紹冰島,其實我沒仔細看,只是簡單一瞥,有位冰島的阿嬸說了一句話『文字是免費的工具,她能幫我們附載故事、回憶,如果有這樣的工具還不好好使用,那真是浪費了。』這麼普通的一句話,在這個時機點被我聽到,無非是醍醐灌頂,當下就決定勢必得繼續為寫作敲動鍵盤;害怕沒人拿槍抵著我,我又會在陷入懶惰的輪迴裡,所以在此宣布,一周至少一篇文章,達不到我就捐一萬元給植物人創世基金會。

 

 

 

 

 1010190325491509  

(順手捐發票已經落伍了,順手捐一萬才噱頭。)

 

 

復僻後就來談談最近,其實最近活得很不踏實,不只文章,我還掉了許多好習慣,包含健身、閱讀、音樂等等,健身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早上的時光被保險業的晨會取代,看原本漸漸堅硬的肉們又躺回原地,心中有股惆悵,好想鼓勵它們再度起身奮鬥,但目前只能靠著零星的籃球行程維持住鬥志;

 

 

 

而其他的就是自己的原因,就像某個系統被摧毀,一個一個零件也跟著鬆落,由於整個系統的癱瘓,只是轉緊一個零件都顯得太沉重,又或是太於事無補,索性就棄之不顧了,這是一種可怕的輪迴,無心思去思考、去行動,只能靠一些無意義的瑣事去填補,每天起床都會怨恨昨天的自己,真是太可怕了。

 

 

 

 Kobe-System-1  

(這是一篇好文章? 不,是一個System。) 

 

 

小人恆立志,君子立恆志;我會就此撿起我所失去的,"認真"地去過日子,"有犧牲"地去過日子。

 

 

 

文章是勢必要寫的,因為這是一個前、中、後都有無窮收穫的行為,寫作前,因為有了這個念頭,你會把感官打開去靠近生活,去發掘靈感,寫作中,你會重覆整理自己的腦袋與心靈,理出一條頭緒來檢視自己,寫完以後,若干天、月、年後,再次看到自己的文章,是一種說不出的新鮮,因為我們從來都不怎麼認識自己,這是一個好機會。

 

 

 

最後,抱歉此文參雜了不少負面情感,樂觀如我,此生最恨就是把負面情緒傳染給別人,但我還是這樣做了,希望大夥兒都能扎實地生活,別太自尋煩惱,我們只是為了生活煩惱,這世界上多的是為了生存煩惱的人。

 

 

 892f5cf556069fac4bcbf3484e42449a

  (比起一萬個讚,我更想吃一個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