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周末我與Sean跟著石醫師的腳步來到了花東,其實我還沒搞清楚幹嘛就跟來了,只是聽說有張震嶽

 

 

 aue  

(當年的鐵鷹,真可愛。)

 

 

 

張震嶽,我記得前幾年『縱貫線』有個電視廣告,形容他是90年代大伙兒情歌的代表人物,我想的確是如此,儘管帶著一點叛逆、不同的風格,但一般人想到張震嶽,還是不要聽見你真的說出口,在給我一點溫柔,愛我就別走吧,這樣一個形象配上溫柔的歌聲,不免讓人產生外表時尚內心保守的假象,哈哈哈,我相信他應該不太保守啦。

 

 

 

 

zhangzy  

(比起對社會的批判,阿嶽似乎更多是對自己的反省。) 

 

 

 

其實我也曾經是阿嶽的小迷弟,年少時總愛讓自己被感情弄得愁雲慘霧,在從歌詞中尋找一些慰藉,所以放屁、狗男女這類帥氣的歌曲就被自動忽略了,只愛勇氣、只是朋友、秘密這類情歌,抄抄歌詞感同身受一下,好像這些歌的主角都是自己一樣,過癮。

 

 

 

009  

 (人不失戀枉少年阿。)

 

 

 

這次來除了聽他唱歌以外呢,還有一個一小時的講座『張震嶽的音樂之路』,這講座是在一間小教室裡,氣氛很不錯,很像阿嶽跟我們聚在一起說故事;內容其實就是他的音樂發展過程,從他如何跟著姐姐去接受、喜歡、欣賞音樂,再到比賽、發跡整個在業界的發展,娓娓道來好像一切都是水到渠成,故事中他也不斷放入自己一直以來的價值觀,這也是我本文想討論的。

 

 

576403_10151187699323756_1581667041_n  

(歲月在阿嶽的肚子上很不留情。) 

 

 

他的人生觀主旨是快樂,別想太多,船到橋頭自然直;我想如果將這樣的人生觀奉為圭臬肯定會惹惱不少人,快樂一直都是現代人口中,關於人生很重要的字眼,但快樂的原貌到底是甚麼?我今天吃巧克力很快樂,但如果我一直吃,變很胖的時候,我就會很不快樂,甚至壓過了吃的快樂;我今天睡懶覺很快樂,但如果我一直睡,一事無成的時候,我就會很不快樂,甚至壓過了睡的快樂,也就是說,如果你把快樂當作你決擇時的依據,那很有可能這快樂會引導一場黑色喜劇。

 

 

07342757lh30d5c00g5twr  

(有人說這是黑色喜劇,我想是搞不清楚黑色跟低級的差別。) 

 

 

我不是不同意人生應該不斷追尋快樂,只是害怕你小看了快樂;

 

 

 

 

 

活在當下是近年非常流行的一個人生觀,這絕對不是一個錯的觀念,所有過去、現在、未來,不過都只是一個存在我們腦中的幻想,唯有當下是真實,在這樣的前提下,任何形上意識對未來美好的追求,都不過是本能,是慾望牽著我們的手共舞,再由一堆人聯手建構一個假像,好似我們正踏實地過著人生。

 

 

 

 

 

這不是一篇試著教你該怎麼看待人生的文章,我沒那個能耐,只是希望在一切理所當然的規則中,我們都能多去想想甚麼是值得我們去追尋的,甚麼是值得我們嘶吼而不用擔心旁人耳鳴的,甚麼樣的快樂值得我們犧牲。

 

 

 

 

真是一篇亂七八糟的文章,相由心生,文章大概也是這樣的生態吧。

 

 

 10499_200810242024511  

 (又是一篇胡說八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