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遲來兩個月的文章,話說我九月從南山菁英班結業就想來寫這篇,現在拖了兩個月的時間,我想文章的走勢也會大大地改變。

 

 

 class

(我跟同學都超不熟的,裝不熟是我的專長。)

 

 

 

雖然我以還不錯的業績從菁英班畢業,但這個每月歸零的行業,其實過去的戰功就如同浮雲一般,飄過也就算了,每個月都是新的戰鬥;

 

 

 

  644370_10151152486845970_518214569_n  

(如果真的得獎,我一定不敢這麼跩。)

 

 

少了菁英班那種大夥一起拚成績的氣氛,其實,這兩個月來動力是掉了挺多。

 

 

 

 

除了打拚氣氛以外,菁英班常會放一些弱勢族群的影片,讓人內心充滿幹勁,當你認識到你做的事情有莫大意義時,你就不會累、也不會怕;這也是當初我選擇保險業一個很大的原因,我認為『我能透過保險幫助到人』

 

 

 

 

我的人生從沒以幫助別人為己任,但每次幫助到別人時,那種喜悅感是會讓人上癮的。

 

 

 

 

我想要是我的工作,能有這樣的含意在裡頭,那肯定會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但經過這五個月,我幾乎不把幫助別人這件事掛在嘴邊了,因為我很少在推醫療險,一方面,我同年紀的朋友們即便是弄懂了保險的意義,還是很不放心把錢交給保險公司,畢竟那幾顆老鼠屎案例就是會牢牢讓人記住,抑或是,把保險當作一種額外的支出,能省則省;雖然我內心很著急,但我的角色很尷尬,因為保單簽下來,我是既得利益者,我說簽約是為了你好,你只會覺得bull shit,這是很正常的思考邏輯,所以我很少說出口,因為我不想讓人覺得很虛偽,儘管我完全不是。

 

 

 

540872_10150998181600970_1338646174_n  

(家齊哥要是來賣醫療險,肯定會比我表現得更好。) 

 

 

 

上述那些,在高手業務員眼中,就是一堆屁話

 

 

 

我不是高手業務員,也沒把這當成一個目標,業務的工作,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對錢的執著力,我一直在想,這執著力是天生的還是後天可以培養,我這方面很匱乏,我並不以此為傲,其實我蠻討厭這樣的自己,我到目前都不在乎哪個商品可以帶給我多少傭金,也不在乎客戶只跟我買了一個最小金額的儲蓄險,每次交易過程,最讓我興奮的都是兩人交流時,對方透露出的信任感,或是對方認同你的信念;每次根本沒做甚麼就成交時,我都會一直懷疑,我到底算哪根蔥,可以這樣被人信任,雖然這是一件開心的事,但其實無形中也是一個龐大的壓力,這信任推著我說,我必須要更好,我必須要值得,我必須要一直保持著最純真的善良

 

 

 

564717_10151050389045970_1013777092_n  

(貴人證書一開始發的很有感覺,現在有點像是例行公事了,ㄎㄎ,該來點新梗。) 

 

 

 

因為都沒在賣醫療險,我根本不算一個及格的業務員使命感也完全都沒有被填滿,甚至有時候,我還會直接跳過介紹醫療險,就只是希望能一起開心地討論儲蓄險,這樣的一個循環,常會讓我懷疑自己到底在搞些甚麼玩意,但後悔通常都來不及了,我也不好意思說『上次沒提到醫療險,是我忽略了,其實醫療險比較重要。』,鬼才屌你。我就這樣,每天懶懶的起床,晚晚的上床睡覺,因為我不夠認同我的事業,我認為這樣的工作模式,就算讓我賺了一身金碧輝煌,我也快樂不起來

 

 

 

我想我還是會用我的方式,找出這門行業的樂趣所在。

 

 

 

 

其實保險真的是一個挺不錯的行業,但我還沒推薦過任何人進來,因為我又是既得利益者了;它有很多藝術在裡頭,促使我常常都會去思考許多以前沒想過的問題,它有相當高的自由度,所以我一直都是照著自己的風格在經營,希望能做一個很不一樣的業務員。對於人情事故我一向都很不擅長,也持續在摸索中,其實我一直都相信真實能走遍所有大道,儘管真實可能會帶給我不少麻煩,但這是我絕不妥協的堅持,如果哪一天,我真的放棄了真實,我就不會再寫任何文章了,因為那就全都是BullShit! 我最討厭別人說一堆BULL SHIT!

 

 

 

 

022  

(最討厭不真實的屁話王,不過有些人是無心的。) 

 

 

 

 

最後,最近雜務其實挺多的,東搞西搞,有被找去大陸發展,又弄公益提案,又一邊做一些自己的創作;做保險最酷的地方就是,你會覺得其他的事情,好簡單

 

 

 

 

emma     

 (這張圖,只是為了要拿來當縮圖比較正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