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門見山的說今天要來談『原動力』

 

 

cc27  

(狗的一生實在蠻單純的)

 

 

 

其實這個話題,最近跟南山的主管有稍微討論,算是英雄所見略同,但總體來說,我還沒參透,所以這不是一篇看破,還是一種迷網,只為留下紀錄。

 

 

 

努力,這個字眼如果你對成功,有某種程度的追求,肯定不陌生。

 

 

 

愛迪生說成功是『99分的努力加上1分的靈感』,幾乎所有令人崇拜的對象,都不斷地在實踐這件事,且分享這件事,但這樣努力的狀態到底是甚麼在推動?

 

 

 

ain  

(天才有時候很悲哀,大伙兒都以為天才就啥都很輕鬆。) 

 

 

 

 

如果你以一種理性的訴求,不斷告訴自己『努力是必須的,唯有持續著這樣的狀態,我才能達到我心中想要的成就』,這樣的訴求到底有沒有效能?其實是大部分人都是在這樣的狀態裡,我也不例外,我總是要不斷提醒自己努力的重要性,然後開始動作。

但人類總是好逸惡勞,就正常的人性走向,這樣的方式『失敗』的機會實在很高,這個失敗不是指整體事件追求的失敗,而是指『持續不斷努力』這件事的失敗。

 

 

 

 

侯文詠,在幾年前有出過一本書,書名叫『不乖』,它第二章就講『認真是拼不過迷戀』,簡單來說就是認真去做一件事和迷戀地去做一件事,肯定會產生不同的效果,認真代表你會把事情做好,而迷戀則代表你會盡其所能的將它成就;認真的完成一件事後,你會很滿足,而迷戀地去完成一件事,你會有點失落,因為你愛上的是事情的本身。

 

 

 

 B000127759-B  

(我最大敗筆就是老是很乖。) 

 

 

 

 

 

就像打籃球這件事,從小沒有人告訴我要努力地練運球、投籃、上籃等等,但我幾乎任何時間都在想著這些事情,每天都在自己家裡的小籃框,一個人打上好幾個小時,就算不在球場上,就算沒有球,我依舊三不五時盤著我想像中那顆球,完成運球、上籃等等動作,直到我媽覺得我在外面停車場跳來跳去很愚蠢才會制止;這樣的行為,外人可能會解讀為,我是好努力地在練習籃球,但在我自己的感受來講,不過就只是在享受其中的樂趣而已,何來努力之談?

 

 

 

 

 

所以,你熱愛你正在做的事嗎?

不愛,也得找到方法愛,不然就換做別的事吧。

 

 

 

 

 

我的主管總結了推動人類的前進兩大元素,就是恐懼慾望,由於這兩個字眼的範圍非常龐大,所以的確是真理。而在這樣的一個亂世裡,我們該如何去尋求自己的原動力,我相信創造恐懼的環境,跟不壓抑慾望的心理,會是現階段最有效的方法。

 

 

 

 

 

像我今天實在很想偷懶不寫文章,但想著要捐一萬元的恐懼,這篇文章就出來了。

 

 

 

 

 7444327  

(這篇真是心急吃不了熱稀飯,下禮拜不能在這樣抱佛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