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有一天,我與師弟騎車在復興北路上,看到一台公車經過,車上貼著最新『暮光之城─破曉』的海報,師弟一看到就說:木瓜之城─破麻,在此為他的低級下流道歉,當下我就開始跟他一起討論起了這個木瓜之城到底在搞啥牛奶,為啥可以這樣風靡萬千少女,改善社會風氣,結論就是他用了千年不敗,想愛卻不能愛的愛情故事,而且又用帥哥吸血鬼配美女人類,不落入偶像劇老梗的俗套,光是看到白皙透亮的愛德華,少女就已經拜倒,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此男人壞到會把人血吸乾,卻只肯為妳溫柔,誰受的了。

 

 

 

 

poster_Cartonato_Edward

(他睡覺都不用床耶,好帥喔。)  

 

 

 

但我還是覺得很瞎,雖然我根本沒看過整部電影跟小說,只有在Fish用PPS看的時候,忍不住跟一下流行,光是第一集打棒球那段就讓我決定,決不犧牲兩小時去看兩個物種,欲拒還迎然後交配

 

 

 

 

 

回到騎車當下,我就開始想有沒有類似的題材可以發揮,原則就是兩個不同物種,天生上是無法結合的,但是偉大的愛情卻怎麼也拆散不了他們,一開始先想到了狼人,但是木瓜裡面好像已經有狼人雅各了耶,然後又有好多種奇怪的動物跟怪物出現在我腦海中,雖然畫面上可能會有衝突的笑點,但就無法風迷萬千少女了,所以我在內心悄悄地打定主意,這個角色必須得是人的型態。

 

 

 

 

U334P4T426D93098F16470DT20120323093331  

(應該沒人想看安潔莉奈裘莉跟牠談戀愛。) 

 

 

 

 

經過差不多一分二十七秒的思索,完美的角色出爐了,就是殭屍

 

 

 pick  

 (去吧,皮卡丘,然後自己手就被咬斷了。)

 

 

 

 

殭屍、活屍一直都是我蠻喜歡的題材,但似乎還沒有人為他們繫個紅線,在他們滿目瘡痍,蹣跚的腳步下,也該有個人在燈火闌珊處為他們等候;我頓時興奮了起來,這真是一個很不錯的題材,活屍與人類的愛情,一片末日荒蕪之中,愛情是唯一的解藥,一臉爛瘡的男主角在愛上美麗女主角後,漸漸恢復血色,每次見面親熱都要抑制住把她腿咬下來的衝動,並一步一步重新學習人類的生活,最後還可以跟阿凡達一樣,以活屍的身份加入人類陣營大舉殲滅活屍;又或者愛情就真的發揮了至高無上的力量,每個活屍只要跟某位人類動了真情,就會恢復正常,兩個版本都非常有意思,我覺得一回家,我就可以開始振筆疾書,台灣JK羅琳的名號我來了。

 

 

 

 

 

 

 

然後,回家我就看到我SEAN的FB,PO了這個預告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7s-cNFffDM

 

我好像被強暴了一樣。

 

 

 

 

3276  

 (不要試著跟女生爭這片好不好看,你輸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