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看了金馬獎頒獎典禮,看完就開始計畫要把入圍的最佳影片都給盡收眼底,目前已經看了奪命金、愛跟女朋友男朋友了;三部片都挺精緻,各有異趣,要分高下我也拿不定個主意,基本上也沒這個必要,這篇是要討論我第一部看的"愛",鈕承澤的愛。

 

 

 

 

 

d36467  

(鈕承澤真是很愛演自己的電影。)

 

 

 

 

 

 

 

"愛"當初電影院上映時,我就有想去觀影的衝動,猶記得台台還在FB說:這是她看過最好看的電影,但可能對國片還是有股不信任感,最後也就沒去看了;基本上這種集合眾多明星眉來眼去愛來愛去,彼此間又都互有關聯的電影,好萊塢早就拍了好幾年,舉凡愛是您愛是我情人節快樂等等都是類似的架構,整體來說這種電影都蠻好看的,"愛是你愛是我"更是會在心頭留下餘韻的好片。

 

 

 

 

 

 

愛是您~1  

(最近要再來複習一次這部電影。)

 

 

 

 

 

為何這種愛來愛去的電影會一拍再拍歷久不衰,因為你跟我跟他都曾為愛迷惑,或正在為愛迷惑,電影裡的俊男美女正是你心中最好的投射,抑或禁忌抑或激情抑或苦戀,總有某個角色的某個心情會與你的經歷相似,讓你在當下暢快地心悸,或輕輕感嘆自己際遇不如電影裡那俊俏的側臉。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我變得很不喜歡討論愛情的問題,因為沒有正解,每個人心中早都有自己的一個答案,不一定標準,但基本上根深蒂固,其實無愧於心,每個人愛的模式,走到最後都是一條康莊,你看不慣也不過就是不符合你的胃口罷了;

 

 

 

 

 

 

 

其實我們都被浪漫電影下了一個蠱,這蠱就是相信我們這一生中,一定會找到一個靈魂伴侶,交往過程充滿浪漫與激情,彼此為了愛情奮不顧身,一旦現實中的伴侶不符合這樣的條件,就空虛了起來,好像這樣就不算愛;我覺得愛即是生活的一部分,無須強調,重口味不如重調和,相愛只是一個瞬間,相處才是考驗的橫軸,你心中那些對愛情下的註解或許都只是賀爾蒙打了個哆嗦。

 

 

 

 

 

 

好像有點老頭子的想法。

 

 

 

 

 

 

我想可能真要寄一封信給遠方的青春,想念那個敢愛敢恨的人,忘記是誰說過,"我們從來不是愛上愛情本身,而是愛上愛情帶來的困惑",我已經好久沒為愛情疑惑了,雖然樂的輕鬆,但偶爾也想問問自己敢不敢,這樣為愛癡狂,理性與感性本就是並存在人體內的兩個矛盾的情緒,為了愛情,或哭或笑或煩或擾,都是我們身為人類的一大樂趣,別在試著教別人怎麼愛了,你又不是他,你懂個屁。

 

 

 

 

 

 

 

1330671058-3440781639  

(這篇是分類到胡說八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