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這一週,KobeBryant得到了生涯的第30000分,這記錄排在整個NBA歷史裡是第五名的位置,三萬分到底有多麼不可思議,我來分析一下,一年NBA正常會有82場球賽,假設平均每場球都能得20分,相信打過全場籃球的人都知道,能夠維持場均20的得分已是不容易之事,這樣子的表現假若能穩定維持十年,總共也才得了16400分,僅僅才超過30000分的一半不遠;在這樣一個如此競爭的聯盟裡,多少流星劃過,多少前浪後浪潮起潮落,能維持十年的場均20分,已算人中龍鳳,由此可見30000分是多麼遙不可及,德國鐵血宰相俾斯麥的一句話這麼說:「世界上只發生過一次的事並不算數。」,真正的偉大,便是永不墜落的精神

 

 

 

 

 

ts_121205kobe30k670

(我生涯得分不知道有沒有3000分。)  

 

 

 

 

喜歡上Kobe是很沒有因果關係的,當初在玩NBA Live 98的時候,湖人隊就有一個頂著麥克風頭,能力值不是很高的替補,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但就是莫名的愛用他來飆分,有玩過這種骨灰級的籃球遊戲就知道,當時每個球員動作都如出一轍,所以我為啥會特別愛用他,始終都是一個謎團,反正就從電玩喜愛到開始注意現實比賽的他,從沒想過,遊戲已經從人人複製人的live98進展到如今幾可亂真的2K13,Kobe依舊是我最愛用的球員。

 

 

 

 

_-NBA-Live-98-PC-_  

(第一款入手的籃球遊戲,97還可以用滑鼠玩喔。)

 

 

 

 

觀看籃球的世界裡,可以大致分為兩邊,一邊是喜歡kobe的,另一邊就是討厭kobe的,不是不喜歡,是討厭;其實要討厭他真的很簡單,他有太多太多值得人們去詬病的缺點與作為,例如他03在丹佛犯下的強姦案、04年在總冠軍賽幾乎支手毀掉了湖人的另一個冠軍、他不合理的出手、他的自傲與自負,講真的,有時候很難為他辯護,我幾乎可以想見Kobe要是與我同隊,我會有多討厭他,但他就是這樣不斷接受討伐,依然故我地用成績讓越來越多人閉嘴,當你還在批評他應該多傳球時,他已達到了許多球員三輩子都達不到的成就,我想時間會是一個解答,當他退休十年後,人們只會記得他的美好,他的精神,他所留下來那些不可思議的紀錄

 

 

 

 

 

 

猶記得10年跟塞爾提克浴血七戰後,湖人完成了二連霸,我在電視機前鼻酸了好一陣子,湖人的眾隊員們也都跟我一樣哭成一團,獨有kobe一人沒有流淚,我只看到一雙堅定至極的眼神,彷彿一且本就該這麼發生,每當想起那個眼神都會相形見慚,對勝利的渴望、對目標的執著,早已灌注進他的血液,如此巨大的心理素質,讓他能無視傷痛、無視疲勞、無視批評,也就是這樣的精神,在我眼中他不只是一個球場上球星,還是一個我對於生命態度的重要指標。

 

 

 

 

 

kobe_scowl  

(這個厚道猙獰的表情,好像是最近幾年在加進來的。)

 

 

 

 

其實對於Kobe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但我覺得已經有太多人說過重複的話,我不喜歡拾人牙慧,所以只特別提出一些他在我生命中留下痕跡的時刻;最近很喜歡一句話是:「要了解一個人,不要管他說了些甚麼,而是要看他做了些甚麼。」,開始工作之後,對於很多哲言都有新的體悟,對Kobe精神層面的崇拜,更是到了一種無可自拔,無論你跟我一樣愛他也好,恨他也罷,期許我們都能在自己有限的生命中,創個甚麼記錄,寫下一段傳奇。

 

 

 

 

 

vanessa-bryant  

(不免俗的送上美女圖,KOBE老大的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