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看了一部電影,叫做「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我也不太清楚是哪根筋不對,但有個聲音告訴我,我必須來瞧瞧電影版的葫蘆裡裝些甚麼,結果跟我預期的很不一樣,我以為電影是把原先的劇情濃縮進兩個小時,結果他是把電視劇的版本繼續延伸,在演瑞凡我回不去了後四年發生的事。

 

 

 

 

12080120517e9bac37cce15be6    

("可是瑞凡系列"最深得我心的一張。)

 

  

 

 

 

簡單地來說,這部片非常的難看,除了原本班底的演員,其他新增的演員,演技都讓人捏把冷汗,電影中遍地的置入性行銷,更是讓人作嘔,要不是基於某些奇怪的原則,開始十分鐘不到我就會把螢幕給關了,最後耐住性子把戲看完,我想,時間就是這樣被浪費掉的阿,哈哈。

 

 

 

 

 

01  

(大元完美詮釋花癡的角色。)

 

 

 

 

但奇怪的是,他還是騙了我兩行眼淚,不多不少剛好兩行;事情是這樣的,劇情大概是在說安真與藍總監的新戀情正要萌芽,但安真除了在意女兒的心情外,心中還有一些裂痕,害怕再次受傷,而瑞凡則是離開小三,清心寡慾的過了四年,希望能再次挽回安真的心,當然中間還有一些莫名其妙的角色來跑支線劇情,但不是重點。

 

 

 

 

 

讓我流淚的moment是安真把女兒送去給瑞凡,要去找藍先生結婚,此時女兒卻不肯放開媽媽的手,她希望媽媽還能跟爸爸廝守,而瑞凡這個時候大可來個乘勝追擊, 一舉挽回安真,但他並沒有,他示意要女兒鬆開手,讓安真去追尋真正的幸福,安真鬆開手後給了瑞凡一個大大的擁抱,我就真真切切地被感動了。

 

 

 

 

201205211048017336330  

(瑞凡不是挺帥但挺耐看的。)

 

 

 

 

其實我到現在還無法分析出,這幕劇情到底觸動到我內心中哪段故事,可能是無私大愛正中了我的下懷;

 

 

 

 

 

讓你愛的人去愛其所愛,無論你會給他多少幸福,無論你已經是世界上最愛他的人了,但他所選擇不是自己的時候,要談放手何其容易,何況連女兒都幫你拉著她的手,這需要多大的度量,多成熟的勇氣才能成全,雖然這只是電影所塑造的人格,但我還是被深深感動了。

 

 

 

 

 

想都想不到我會為這鳥電影寫文章,只不過兩行溫熱的確讓我產生了一些真情流露的幻覺,所以很想把心情記錄下來,但根本沒記錄到甚麼屁。

 

 

 

 

mido3  

(每次電影裡藍總監在那邊品酒說一些五四三什麼兩千年的葡萄酒、熱帶氣候那些狗屁,我就很想扁人。)

 

 

 

 

順便分享之前在澳洲看電視劇後的感想文,

 

 

 

 

最近看了很火紅的犀利人妻,這大概是我人生第一部看超過兩集的台灣偶像劇,雖然是跟著Fish看的,但也沒錯過多少;簡單來說,它的劇情就如同紅玫瑰與白玫瑰一樣,只是紅的不像心口上一顆硃砂痣,倒像是灑了滿身的蚊子血,反而是隋棠處處惹人憐愛,就連素到不行都還是美到不行,就男人被慾望牽絆的觀點來說,實在很沒說服力,但也就是如此才會讓人恨得牙癢癢,覺得男主角瞎了狗眼。

 

 

 

愛本來就是不講邏輯,不科學的;

 

 

 

你願意愛一個全世界都討厭只有你愛的人?還是你會選一個全世界都告訴你你要愛的人?

 

 

 

這種問題用回答的簡單,實踐起來我相信10個有11會選後者,因為我們常常愛上的不是人而是包裝,常會聽到女孩出社會就現實了起來,其實跟現實沒關係,打純純的愛開始她們就已經愛上了面子,從前在學校覺得男友長的瀟灑點有面子,出社會後覺得男友付帳瀟灑點有面子。

 

 

 

而真正的愛不該就是義無反顧,眾人皆醉我獨醒嗎?

 

 

 

我討厭外遇、我討厭拋家棄女、我更討厭謊言,但我喜歡他誠實面對自己,他愛上了不該愛的人,是真的愛不是赫爾蒙作祟,她讓他找回自己,讓他更像活著(雖然劇中是完全看不出來,但至少他是這麼感受的),這不就是在亂世中最值得追尋的嗎?他很快辦了離婚、辭了工作,這不是很有態度嗎?他遇上了值得他愛的人便拋下一切,並把一切都給了他傷害最多的人,這也是他唯一能做的;就像一句話說,遇到真愛時,任誰都是卑微的。

 

 

 

當然薇恩那種白目任性幼稚腦殘沒禮貌死小孩,完全不像真愛的範本,但每個人的愛都是獨特的嘛。

 

 

 

 

527155_405352069526839_38056094_n  

(隋棠演技真是不錯,不開玩笑。)

 

犀利人妻居然累積了兩篇文章,哈哈哈哈,真智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