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來熱門話題上興風作浪了,就像嗜血的媒體一樣,耶比。

 

 

 

 

 

其實事情很簡單,就是悠遊卡公司為了推廣使用量,找了在台灣人氣不低的AV女優「波多野結衣」當上悠遊卡的封面人物,就跟以前用郭泓志、林智勝當封面人物的出發點是一樣的,無非是希望借由人物本身的影響力,來帶動消費力。而波多野結衣也不是第一次來台灣當代言人,不久前.她才到我學弟的公司去代言一款手遊,不過現在手遊一大堆我也不知道是哪一款。

 

 

 

 

 

 

 

471271  

(願君多采擷,波多野結衣。)

 

 

 

 

 

 

原來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一件事,卻因為波多野結衣的職業問題,開始複雜起來了,很多人覺得讓「AV女優」登上悠遊卡,會導致社會動盪不安,孩童價值觀鬆動,好像買了一套悠遊卡,自己的兒女就要被賣去日本做肉體交換的工作了,實在是可愛的想法。

 

 

 

 

 

 

相比網路上許多抨擊衛道人士的文章,我的立場並沒有那麼確定,所以比起去罵那些口嫌體正直的傢伙,我更想釐清自己的思緒,就決定在這拋出一些問題來自己思考。

 

 

 

 

 

 

 

 1375715082-3824706270    

 (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衛道。)

 

 

 

 

 

 

「AV女優這個職業,我們是用什麼眼光來看待的?」

 

 

 

 

 

我看到許多人提出,這個職業不偷不搶,用身體勞力賺錢,我們一邊愛看又一邊嫌別人不入流,是不是比不入流更不入流?

 

 

 

 

我覺得很有道理,這個行業不謹合法,而且暗中幫助很多人,理應是一個值得尊崇的行業,但試想一個情境,假設在聚會中,你朋友今天帶了一個新朋友來,你問她是做什麼的,她說「我是AV女優」,你心中冒出的第一個想法會是什麼?相比她回答「我是醫生」「我是櫃姐」「我是會計」,你是否會在心中給她較低的評價。

 

 

 

 

 

這是很直覺式的,不是你用理論推敲出來得到的答案,我們就是打從心裡「瞧不起」AV女優,儘管你嘴巴不會說,但要是你有親近的人,說她想要做AV女優,你一定會發揮你最「強大的良善」來勸阻她,這就是AV女優最真實的社會評價。

 

 

 

 

 

11892248_972554682767792_8007890439981898009_n  

(AV女優這種職業也是很講天份的。)

 

 

 

 

 

 

 

 

「所以可以瞧不起AV女優?」

 

 

 

 

 

 

 

人類之所以貴為人,就是因為我們還有理智可以後思,去馴服我們的欲望與直覺,剛剛談完了直覺,接下來就談產生的理智與想法。

 

 

 

 

 

 

女優在日文就是女演員的意思,AV則是ADULT VIDEO的縮寫,假若去掉AV的部分,她們跟王祖賢、郎祖芸其實是同樣的職業,只是她們是一群專門表演性愛的女演員,表演性愛這件事可不可被接受,就牽扯到性愛價值觀的問題,如果「性」「愛」是能夠分開的話,性也不過就類似一種運動,當然可以拿來表演,我認為在不傷害任何人(例如伴侶)的前提下,享受一場無愛的性,就像打一場激烈的籃球,也是可以很暢快的,她們表演無愛的性,並不會傷害到任何人,就是用表演去娛樂我們的感官,何來不可接受之處。

 

 

 

 

 

 

 

所以我覺得在理論上,AV女優這個職業是讓人瞧得起的,正所謂不偷不騙不搶,用演戲換取酬勞,在道德上,比起接受花酒準備打假球的曹錦輝,AV女優反而在自己職業上發揮了更高尚的情操,如果前者都可以受人尊敬,那後者為何不可?

 

 

 

 

 

 

 

雖然我心中還是會冒出,好好的一個女人幹嘛跑去做這種工作,所謂的職業無貴賤,本來就是字面上看爽的而已,能不能落實在心中,還有很遙遠的路程。

 

 

 

 

 

 

 

234340-XXL  

(比起崇敬道德,更多人崇敬天賦與成就。)

 

 

 

 

 

 

「AV女優適合當悠遊卡封面人物嗎?」

 

 

 

 

 

 

AV女優絕對可以當悠遊卡的封面人物,但我問的是適不適合?

 

 

 

 

一件事牽扯到的人一變多,要考慮的層面就多了,你一個人在家看A片肯定沒人會管你,但如果你在國家戲劇院用環繞音響看A片,可能就會很多人來管你;選用波多野結衣來當悠遊卡封面,不管怎麼樣都會引來許多爭議,因為他背負著AV女優刻板印象的職業原罪,加上悠遊卡又跟臺北市政府有直接相關的聯想,所以我只能說,選用波多野結衣這個決定並不適合

 

 

 

 

「不適合」不代表不好或是不對,法拉利姐不適合當歌手,但她還是出了兩張唱片,沈玉琳的風格不適合製作電視節目,但他還是搞了一堆荒謬藝術,所以荒謬的不是悠遊卡公司,而是這個時代,有需求自然就有市場,可能有成千上萬更好更合適,更能代表悠遊卡精神的代言人物可以放上封面,但用波多野結衣這麼有噱頭的角色,就商業角度來說實在算是一步屌棋,讓我都忍不住想買一套天使版了。

 

 

 

 

總的來說,我覺得用AV女優當悠遊卡封面真的有點怪怪,可能像拿馬英九去當大魯閣打擊場會員卡的封面一樣,雖然沒什麼問題,但就是感覺不太對。

 

 

 

 

 

 

 3986_203414_1  

 (姚佻淑女,君子好球。)

 

 

 

 

 

 

 

「以後要是我小孩問那個悠遊卡上的人是誰怎麼辦?」

 

 

 

 

 

 

我發現這種類型的問題很常出現,可能因為我沒小孩,所以無法將心比心,也很難理解這類問題的邏輯,但用我的角度去想,你的小孩就算現在不知道AV女優是什麼,也早晚會知道,所以你可以敷衍地回答他是美麗的姊姊就好,或是你要拿出專業精神,完整解釋AV女優的由來,也沒人會阻止你,反正我完全不覺得這件事對於孩童的性教育會有任何的影響

 

 

 

 

 

 

再來就會衍生出另一個問題叫做「等你小孩也去做AV女優,再來跟我說沒關係。」,這同樣是一個荒謬的推論,悠遊卡上有個AV女優,小孩就會想當女優,電視上整天看到馬英九在講屁話,也沒看到誰想當總統;所以我認同在悠遊卡上放AV女優的照片,並非是一件傷風敗俗的事情,跟我小孩要不要去做AV,完全沒有任何關聯就像我認同性工作者合法化,不代表我會讓我小孩去做性工作者,又不是合法的工作就一定要搶著去做,這些婆婆媽媽的奇怪論述,可以當耳邊風就好,呼呼就過。

 

 

 

 

 

 

 

 JagmP2U  

(屁孩有時候問問題根本不是想要答案,只是想要一直問問題。)

 

 

 

 

 

 

 

「為什麼對貪污無能的政治人物這麼寬容,對不偷不搶的AV女優這麼嚴厲?」

 

 

 

 

 

 

 

 

政治人物常常會在這種議題中被拿出來救援,這句話讀來爽度十足,那來反嗆那些無聊的衛道人士,更是恰到好處;不過我一直覺得一件事的好與不好應該是一個「絕對值」而不是「相對值」,不然你看看這樣的舉例,「為什麼對貪污無能的政治人物這麼寬容,對進去軍營拍照的女藝人這麼嚴厲?」、「為什麼對貪污無能的政治人物這麼寬容,對酒駕的富二代這麼嚴厲?」。

 

 

 

 

 

 

所以假設不偷不搶的AV女優可能危害到了社會的善良風氣,那對這件事嚴厲的監督,就是一件好事;你可以針對他荒謬的觀點(等你小孩也去做AV女優,再來跟我說沒關係。來做反擊,但不該拿另一件更邪惡的事情,來顯得小惡沒那麼惡,你沒在捷運上亂砍人,不代表你就可以在捷運上偷吃東西,一碼歸一碼,但人類對於政治人物惡行的容忍度,實在是高到令人反胃啊。

 

 

 

 

 

這其實跟議題沒什麼相關性,只是我每次看到這種句型的話,都會在腦中浮出這些想法,所以就趁這機會一起說一說。

 

 

 

 

 

 e8a4ff3abef9cd10  

(權力越強,刑責越大。)

 

 

 

 

 

 

 

 

「結論」

 

 

 

 

 

其實一直有種「一切都是悠遊卡公司陰謀」的感覺,故意用這種爭議性的角色去爭取曝光,讓衛道人士跟反衛道人士跟反反衛道人士,大家吵吵鬧鬧你一句我一句,悠遊卡的銷量肯定會突破新高,如果真是這樣,不得不佩服他們的行銷策略啊。

 

 

 

 

 

真心認為我們還沒到可以接受AV女優是正當行業的時代,想想古代演員都不過被稱為有貶意的戲子,而現在這些戲子一個一個都當上代言人了,甚至國家大使都有,再給大家思想一些時間吧,說不定以後AV女優會是大家趨之若鶩的夢幻職缺也說不定。

 

 

 

 

 

 

 

photo  

(給我來一份天使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