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新文章啦,整天都在研究手斷掉賠多少錢,住醫院要花多少錢這些狗屁倒灶卻很重要的事,但自詡為一個文化人怎麼能夠停止撰寫文章這件事呢!

 

 

 

文化是不可替換的財富,別老愛羨慕別人擁有多少你沒有的金錢,金錢是必需品,但世間所有事物的價值都是由你決定,你愛收集海賊王的公仔,他的價值就絕對超過明朝的青花瓷,你愛攝影只領兩萬元薪水,你的價值就絕對超過為了利益去操弄市場的商人,所有的價值都藏在你心中,但大多數的人卻選擇被他人灌輸,不接受灌輸的就被冠上不成熟的惡名,這真是他媽的太可惡了。

 

 

 

EDIOT    

(白痴都能搞成那麼有文化。)

 

 

離題太遠,今天是來分享一個可怕的經驗,話說上個星期六,我跟Sean、Penny、Ben、Alex相約去一個特別的展覽,這個行程早在三個禮拜前,我就跟Sean暗通款取約定好了,他打的名號是『恐懼研究所,鬼屋的科學。』,很有噱頭的把妖魔鬼怪壓上了解剖台,要用科學角度來分析我們的恐懼,我也很輕易地就被這個噱頭給吸引走了。

 

 

 

GHOST  

(愛看鬼片又怕鬼片太恐怖,不恐怖又嫌東嫌西真難伺候。)

 

 

 

這個展覽位於士林科教館,旁邊的天文館我很推薦年輕學子們可以去那約會,便宜浪漫還能長知識。

 

 

 

我們就在狂風暴雨中開車抵達,科教館地下室的停車場因為漏水顯得有點恐怖,我們踏著積水的環狀階梯往上,心中浮現不少活屍片的場景,說真的要是有展覽從停車場就開始舖梗,一定很有搞頭,但是我相信科教館沒那頭腦,所以我們就腳底抹油水分離進入了科教館大樓,一進入這個空間,我內心就有一個不安的感覺,但我還不能跟你解釋這不安是什麼。

 

 

 

我們一人買了一張兩百元的門票,搭著一樣有詭異氣氛的電梯到了七樓的展場,展場的門口用了一塊大黑布覆蓋著,感覺很像國中國小自己班上弄的鬼屋會有的黑布,門口站的工讀生也沒有特殊裝扮,一付時薪一百的樣子,不過事到如今我們都跟瑞凡一樣回不去了,只能硬著頭皮向前衝,進入黑布後,整個場面還是有點虛弱,雖然不時有尖叫聲傳出,但我內心的不安持續漲大中;我們開始排隊進場,鬼屋絕對有人數控管的必要,情況許可的話最好一個人走完,下一個人在進入,一個人陷入恐懼思想的後勁是非常強大的,一群人看鬼片,尖叫幾聲那根本不叫恐懼,可怕的是回到一個人獨處時,對背後無窮無盡莫須有的幻想,那才是鬼片價值展現的時刻。

 

 

 

 

l_p1001835474  

(這是我一生中看完後座力最強的鬼片,但後來買下DVD怎麼看都覺得很無聊。)

 

 

 

這個鬼屋入口的工讀生穿了個可愛的和服,不過還是一臉時薪一百的樣子,經過了大約十分鐘的等候,我們進入了鬼屋本體,原本基於職業道德我是不該公布鬼屋接下來的劇情,不過我大膽假設是不會有人再來了,所以我就照實呈述了,這鬼屋的路徑是用隔板隔出來的,非常簡陋,我們五人由ben當領頭羊,一進去有兩條岔路,我們選擇往右結果是死路,當下覺得挺有創意,往左走後先是遇到了第一個鬼,她算是曾子那型的,頭髮長長衣服白白,基於鬼屋公約我們不能碰她,她也不能碰我們,我就打消摸摸她秀髮的念頭了,再往前走就遇到了一個凡人,她開口說『往右邊走喔,我是指路的。』,這是甚麼鬼啊,鬼屋裡有指路小天使是不被允許的!但我們還是很聽話的往右邊走去,走進了一個小房間,裡面有個只剩雜訊的電視,還有兩張破舊的沙發,我們坐在沙發上,看了一下這個壞掉的電視,因為一直沒播想看的節目我們就走了,這個房間裡有個形狀奇特的小窗口在牆壁上,我一直有個錯覺,好像有人從那窗口看著我們,但我往窗口裡望去又沒東西,倒是牆壁上的畫作開始猛烈搖晃,我們視而不見地繼續往前走,又進入了一個臥室,裡面的洗衣機阿、熨斗阿都會自己動喔,但是一走近就會看到有機器手臂在幫忙製造恐慌;到這裡,基本上我已經確定我的兩百元付諸流水了,接下來又遇到了曾子類型的女鬼,只是她有燙捲或是剛睡醒,其他就完全沒有值得一提的部分了,我們就這樣走出了鬼屋。

 

 

 

 

 

我知道甚麼是恐懼了,就像要寫以勇氣為題的作文,結果交了白卷說這就是勇氣;我花了兩百元,看了一個糟糕的鬼屋,現在想起來都還有點發毛,其實他還是有一點點點點可取之處,就是之前提到在牆壁上的窗口,其實是讓走出鬼屋的人,可以從外面透過窗口觀察鬼屋裡的人,並有一些機關可以搖晃屋內的東西,美其名是觀察恐懼,講白點就是惡作劇啦;我對此非常興奮,首先來了一群已經打算把畢生精力都花在尖叫的女學生,她們不可理喻的拚命尖叫,所以我每搖晃一下牆上的畫,就可以滿足我變態的虛榮感,再來又來一對情侶檔,他們似乎也對這窗口感到不解,我則是完全不怕與他們四目相交,等他們一靠近,眼神一對上,他們又歇斯底里的狂叫了,我再度獲得充分的滿足,但也有點失落,為何我在裡面的時候沒有這種高明的玩家勒,嚇完幾群人後,我的虛榮心也差不多飽和了,就毅然決然離開了科教館。

 

 

 

 

 

這次寶貴的經驗,讓我們學到參加任何展覽前必須先查詢一下風評這個重要的課題,據說科教館現在還推出了250元的套票,光想像買了套票,走完鬼屋後那人的表情,就足以讓人毛骨悚然了,恐懼就是這麼無聲無息地存在著

 

 

 

-e1339095072632  

(我已善盡告知義務,如有問題恕不理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