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我朋友在Facebook發了一個動態,主要是針對警察伯伯取締臨時停車的民眾,內容如下。

 

 

 

 

 

今天跟朋友去排三味食堂(在萬華),剛去的時候看到門口好像有人臨停在紅線上 ,兩個警察正在處理,後來過沒多久,後面一台黑色轎車緩緩地切進來,我正巧發呆看著馬路,那輛車,我保證還在行進中,只是速度很緩慢,警察就過去示意要他停下來,我正疑惑警察沒事攔他幹嘛,難道他是前面違規的車主朋友要來跟警察橋事情,結果發現不是,因為當他搖下車窗,警察就說他 “違規臨停”要開單!

 

 

拜託!!!警察大人~,他連停都還沒停欸!雖然看起來是...“可能”本來想要停,但你總不能用預測想像人民“可能”要違規,就開人罰單吧!車主當然很生氣,連停都還沒停就要被開單,一直想跟警察試圖“講道理”,無奈警察拿出相機開始對他進行“錄影存證”,擺出 “今天你沒救了!無論如何我一定要開你單” 的表情,我在旁邊都快看不下去了!

 

 

我覺得車主講得很對!他說~治安這麼亂,你們怎麼不去制裁那些真正的壞人,要來欺負我們這些老百姓?

 

我出社會所看到的就是這樣!!!!!!你們這些,連半夜十二點也要開違停罰單的這些!!!怎麼不去做些對社會真正有益的事情,是吃飽太閒還是業績壓力太大?根本執法過當完全無法讓人信服!!!真是個糟糕透頂令人失望的所謂“法治”社會啊!

 

 

 

 

 

12599690_761n  

(比起來我們的警察福利算差的。)

 

 

 

 

 

我覺得她這種無關己身利益,由心而發的正義感是非常值得敬佩的,我也一樣賭爛警察整天都在開人罰單與人民為敵,但我今天要討論的是犯錯時的態度,就只針對一句話治安這麼亂,你們怎麼不去制裁那些真正的壞人,要來欺負我們這些老百姓?」這句話讓我很反感,我並不是針對這個事件,因為事中的衰小車主,可能還沒犯錯。

 

 

 

 

 

 

 

 

在我們人生當中,或多或少都曾經脫口而出這種邏輯的話語,來掩飾我們的過錯,小時候在課堂上,如果有人很吵被風紀股長記了一筆缺點,大都會這樣反駁「誰誰誰也很吵阿,為什麼你不記他,要記我。」長大後,這些例子還是層出不窮,這種話語乍聽之下合乎邏輯,但細想之後你會發覺,犯錯者只是想轉移自身犯錯的焦點,而當他嘗試這麼做的時候,就等於放棄了犯錯後最重要的反省工作

 

 

 

 

helper-09  

(我要去告老師!!)

 

 

 

 

治安亂不亂,警察有沒有制裁壞人,跟你交通違規到底有何關係?

 

 

 

 

 

答案是沒有關係,因為闖紅燈、超速、臨時停車本身就是一件錯誤的事情,當你的錯誤被揭發的時候,你能做的只有接受,或是請求警察能夠饒恕自己的無心之過,就算要據理力爭,也要站在理的角度去爭論,若把警察有沒有執行真正重要工作拿來當他要不要饒恕的依據,不覺得很無恥嗎?不覺得很沒有道理嗎?

 

 

 

 

 

 

 

就像我去7-11偷了一個30元的麵包,法官判我偷竊,要罰三萬,我就反駁說林益世貪那麼多錢都沒事,為啥我才偷30元要被罰三萬。

 

 

 

 

 

63476841144260125049_副本3  

(我又活過來了,你不得不佩服我阿。)

 

 

 

 

人類天生就不喜愛被指出錯誤,所以每當有人這麼做的時候,我們下意識就會開始出現找理由找藉口的想法,這個階段是完全正常的,但下一個步驟就會影響到你是要成長,還是繼續犯錯;你可以選擇把心中那些理由藉口通通脫口而出,然後創造出一個自己的錯誤,其實根本沒什麼的假象,這樣的狀態不僅會讓你繼續犯錯,而且要是得不到諒解的話,你甚至會變得怨天尤人,覺得社會沒有道義,最後你自己都忘記一開始的錯誤,其實就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7A21219A0054  

(你要不是做賊心虛就是身上有屎。)

 

 

 

或是,你可以瞬間排解掉那些理由與藉口,專注於錯誤的本身,然後,奇妙的是你就會開始體諒,甚至感謝那些指出你錯誤的人,儘管他可能態度不好,儘管他可能語氣很差,儘管他的道理可能不完全正確,但自己能先知錯認錯,進而反省改進,就已收穫良多,再者當你處在這樣的狀態時候,通常大家都會願意諒解你的錯誤,等到原本問題解決了,你再去指出他的問題,這才有可能達到善的循環。

 

 

 

 

 

 

最後再次強調,我並非針對那次事件的主角,而是從那事件中衍生出來的一些想法,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看到犯錯者不肯認錯的嘴臉,尤其是聽到那些找理由的話語更是讓人上火,云云眾生們,知錯能改,善莫大焉阿,善哉善哉。

 

 

 

 

 

 26  

 

(這週行程滿檔,文章差點擠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