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去聽了我們處經理的演講,非常精彩,非常爽快,晚上他來電得知我很喜歡他的演講,就叫我為這演講來寫一篇文章,我立馬答應,但一來覺得這題目馬虎不得,一來上週早有一個在心中打轉一陣子的題目,所以就先寫了個不得體的city魅介紹文,這週再來還債,還特別在辦公室寫,格外敬業阿。

 

 

 

 

 0010585673  

(老大新書5/8新上市,歡迎找我訂購。) 

 

 

 

演講名為創業說明會,但如果你把他想像成直銷大會那種言不及意的洗腦大會,就大錯特錯了,處經理的演講總是精闢地說出真相,用幽默包裝事實,輕輕地又重重地撥動你內心的漣漪,有時候你會懷疑他口中的言語是否只是一種推銷的方式,但是一個行動巨人說出來的話,就是格外地有說服力。

 

 

 

 

 

 

 

入行越久,就越能體會他話中的玄機與智慧,關於努力、關於銷售、關於感情、關於人生,我覺得年輕人都該來聽他說說話,讓自己的價值觀激盪一下,只要能在思考上學到一些邏輯,肯定就受用終身了;所有的思考都該想到極致,想到透徹,都該直指問題的核心,而不是在旁支末節打轉,浪費時間與生命,旁支末節扯出來的一套哲學,不但無助於解決問題,還會成為你走回正軌的阻礙。

 

 

 

 

 

732473_084455205047_2  

(不過就寫文章來講,胡思亂想也是件好事。)

 

 

 

 

 

人生就像四季一樣,分為春夏秋冬,求學期間就如同春天一般,含苞待放,偶爾耍耍憂鬱當個假文青也無傷大雅,一旦入了社會,便進入了人生的夏天,這搏鬥的季節,這是我們體力最好、能量最強的年紀,這是我們選擇要怎麼發揮青春的時刻,這個夏天幾乎就決定了我們的人生,你可以在對的地方拚個遍體麟傷渾然忘我,然後20年後開始享受秋天徐徐的微風,也可以在夏天的時候就開始偷閒,能閃則閃地避掉夏天的酷熱,然後若干年後,外頭已滿城風雪,秋天消失了,工作一輩子你已垂垂老矣,因為你浪擲了最重要的青春,年輕是本錢,但不努力就不值錢。

 

 

 

 

 

d393aa136ff284b54bb86748d0ba88c4  

(年輕人要勇敢扛下這個時代阿。)

 

 

 

 

 

上述就是經理萬番理論的其中之一,當然加入了很多我個人風格的形容詞,但核心理念是一樣的;其實我不喜歡說教,也不夠資格說教,我認為,理論總是在行動間行塑,在沒有行動以前,任何理論對你來說,都只是一種對自我期許的空想,所有容易忽略的老生常談,都是這個模式,唯有在行動後才會開始發現理論的巨大,才會發現字裡行間原來藏著這麼多的學問,所以書要讀演講要聽,但最重要的還是,他媽的給我動起來。

 

 

 

 

 

柯  

(兩個禮拜前就想用這張了。)

 

 

 

真是一篇紊亂的文章阿,核心思想還不夠完備阿,別忘了,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