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 早安! 新網誌歐! 超帥

 

 

 

自問自答時間

 

 

 

幹嘛要來這裡弄個網誌呢?

 

 

 

     因為我是射手座,所以我喜新厭舊,加上在Facebook上寫文章感覺不夠氣派,發表後沒過幾分鐘就被我自己貼的白木影片搶走風采了,既然都犧牲腦細胞寫了文章,自然要讓他們風光點,所以除了開新網誌我也沒別的辦法;其實我在無名已經有一個歲數不小的部落格了,但那裏的文章充滿著少年維持的一堆煩惱,跟我陽光的形象太格格不入了,所以儘管裡面龍飛鳳舞,我還是決定與他切割,以免被貼上假文青的標籤。

 

 

 

 

幹嘛要寫文章呢?

 

 

 

 

     冒上心頭的答案超多,爽、很快樂、記錄生活、耍帥、裝忙、聽音樂(邊寫邊聽超享受)還有許許多多。

 

 

 

 

     其實我從小時候寫作文得了幾次高分後,就產生我寫文章蠻有一套的錯覺了,這種錯覺不算壞事,凡事能讓你產生成就感的行為,你就很容易愛上它,就像你天堂練到52級,女朋友也不會多一個,但你還是發了瘋的狂練,就求一個在網咖打開角色時旁觀者的驚嘆。

 

 

 

 

 

     但其實寫文章是比較孤獨的,除了國文考試(還只有偶爾才會出現作文),平常你寫的文章都是孤芳自賞,所以要是能在作文考試中寫出個佳句,甚至被編進學校出的期刊裡,就是極大虛榮了(其實根本沒人鳥你),但作文其實很難,首先它先幫你出好題,第二你要在寫完一堆字音字形跟各個國學常識題後,剩餘的時間才能開始寫作文,最後是它常常會有字數限制,基於以上幾點,在我記憶裡,除了幾個一看就很有感覺的題目,能下筆如神之外,其他的都是寫得要死不活文不對題又硬要文青一下,弄個排比譬喻在加上不合時宜的頂真,沒甚麼內涵也至少穿得漂亮點。國文老師是雪亮的,那種鳥文章通常都不高分,但常常能幸運的被選個佳句,搞得我價值觀偏差,以前老愛寫些沒邏輯但看起來挺優美的東西。

 

 

 

 

 

     離題太遠,寫文章奇妙之處也就是離題,雖然說是用腦子寫的,但我更常覺得是一種直覺,被直覺牽著走,走著走著又走進了下一個美麗的風景裡,還是你親手創造的,這種感覺超好,所以我愛寫文章。

 

 

 

 

 

 

其實還有一些問題要問,但有點晚了,所以改天再問。

新網誌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