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爾蘭結婚不許離婚,但是可以選擇年限1到100年,

過期不續期就相當於自動離了,但是時間越短費用越高,

1年的登記費折合人民幣2萬多, 100年的只要6元錢⋯⋯

結婚一年,說明你不懂婚姻,於是有一本很厚的婚姻書要看,

而選擇100年只有一張紙,上面寫著一句:祝你們白頭到老。』
 

 mariage  

 

 

 

 

這是今天在某個國小同學Facebook上看到的一篇貼文,就類似許許多多有意無意的小短句小故事,通常我是比較不屑這些片面之詞的,舉個例。

 

 

 

 

 

 

之前有個小故事轉貼蠻多次的,是說一個富翁看到一個漁夫不認真捕魚在休息(喝茶聊天幹嘛幹嘛的),就開始跟他說你可以怎樣做怎樣做就可以賺很多錢,可以幹嘛幹嘛,漁夫就問然後勒?富翁就說你就可以每天喝茶聊天幹嘛幹嘛啦,漁夫就回答說 我現在不就是這樣嗎?

 

 

 

 

的我故事說真爛直接看連結好了   http://www.b24h.net/organic/b24h/show.php?vno=803

 

 

 

看完是不是感覺好像有點道理歐,欸不錯耶。

 

 

 

我只能說,瞎!

 

 

 

 

我當然不是說每個人都要當個富翁,也不是說請不要做漁夫;我是要說,如果你只是沉溺在那些生活中的小快樂,而拒絕你心中藏著更該追尋的本命,那你永永遠遠無法體會,平平淡淡就是幸福這句格言,睡過寒冷的山頭才會珍惜家裡的枕頭,吃過山珍海味才會獨愛媽媽這一味,如果你的人生從頭到尾都在平淡中渡過,你還會珍惜平淡嗎?你只會覺得平淡真渾蛋。

 

 

 

 

漁夫也是很屌的

 

屌漁夫   

 

 

 

 

離題太遠了 哈哈哈

 

 

 

 

本日主題,愛爾蘭結婚,這是我難得很有感覺的小短文,也去查證了一下,這是屬實的,因為愛爾蘭人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所以禁止離婚,但結婚時卻可以選擇年限,從一年到一百年,也能先買一年,到期了再續約,跟手機一樣,不過年數跟收費金額卻是成反比的,發給你的結婚證書也是,如果你選了一年,不但要十萬元台幣還會給你一本重量級的證書(裡面當然是你一眼都不會想看的法律條文),如果你選一百年就只要三十元,外加一張充滿祝福的證書,這個制度還真是幽默又很有智慧。

 

 

 

 

現在台灣結婚問題越來越多了,結了又離離了又結的人也不在少數,千萬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配偶欄多個名字,在對方身上套個倫理枷鎖,就會幸福快樂到老了嗎?

到老的都很少了何況是幸福快樂的。

 

 

 

愛爾蘭的結婚制度正是讓人正視這個問題,你必須找個你想跟著他一輩子的人,而不是時間到了,就一定要找個人跟他過一輩子。

 

 

 

我最討厭的就是這種,大家都這樣做,所以我也要這樣的邏輯思考,

『大家都去念研究所耶,那我也去念好了雖然根本不知道還要念甚麼』;

『找個穩定工作結婚了吧,像每個大人一樣,雖然工作無聊到爆,對像也不太適合但沒辦法,大家都這樣,我也來好了。』

別怕跟大家不一樣,最終早晨裡鏡子反射的還是自己,不是別人;

我絕對讚同婚姻,也認為組一個家庭是很美好的事,但我絕不會讓時間來催促我簽個兩年約,而是一簽就要一百年!

 

 

 

 

最後分享簽下百年合約後的祝福文,真的很特別,很不官方,那些高鼻子的人果然比較浪漫。

 

 

『尊敬的先生、太太:我不知道我的左手對右手、右腿對左腿、左眼對右眼、右腦對左腦

 

究竟應該享有怎樣的權利,究竟應該承擔怎樣的義務。

 

其實他們本就是一個整體,因彼此的存在而存在,因彼此的快樂而快樂。

 

最後,讓這張粉紅色的小紙帶去我對你們百年婚姻的美好祝願!祝你們幸福!

 

都柏林首席法官:吉米.裡莫』

 

 

 

 

 

jeccia  

 

今天看電影有看到她 好正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