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重新看了一本書,是「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早在大學二年級時,我還是那位矇懂無知少年郎時,就被這本書震撼教育了一番,但畢竟年齡還比較小,經驗比較稚嫩,雖然內心產生許多澎湃,但也就止於內心,它無形中有潛移默化改變我許多想法與行為,但當我再次拿起這本書閱讀時,我才發現,原來我還是跟書中的境界有很大的差距。

 

 

 

 

9867291816  

(教人變有錢是一門大生意。)

 

 

 

 

 

 

 

原本在我想像裡或模糊記憶中,這本書裡會充滿著我不屑一顧的屁話,那些漫無邊際的正面思考,強調內在心靈力量是是而非的等等,所以要不是上禮拜開夕會時,琬郁分享了一篇內文,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翻閱這本書。

 

 

 

 

 

 

 

 

 

會再次閱讀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希望能從中獲得些能量,結果他真的給了我許多,他讓我重新愛上努力做個有錢人這件事。

 

 

 

 

 

 

 

20111013053124418  

(這世界有很多管道都在灌輸著仇富的觀念。)

 

 

 

我不知道對於想要做個有錢人這件事,對於一般大眾是怎麼樣的想法,之於我來說,這是一個不被允許的想法,不知內心哪個我在作祟,我排斥自己去「渴望自己成為一個有錢人」,我就如書中舉出的許多例子一般,我害怕有錢後會多出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我害怕有錢的我,可能會不再是以前的我,我害怕有錢以後,我就不再善良不再為人著想不再尊重人不再愛人,這些想法阻擋了我去追求財富的能量,讓我安於某些處境。

 

 

 

 

 

 

 

 

錢到底重不重要?

 

 

 

 

 

 

 

 

有人會說錢沒有愛重要錢沒有善良重要;這是完全正確卻毫無意義的答案,不會因為愛比錢重要,就影響你去追求金錢,就像我問你左腳跟右手哪個比較重要,就算答案是右手,你也沒必要把左腳給砍了,因為他們一樣重要,而且同時存在的效果更強,愛能讓你照顧生病的人,但錢才能蓋出醫院,善良能讓你關心喜憨兒,但錢才能買他們辛苦做的麵包,改善他們的生活。

 

 

 

 

 

 

 

 

 

 

 

 

你當然可以舉出無數個為了金錢而變成混蛋的例子,但我相信那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如同書中說的一般,財富只會放大原來的自己,假設你原本就是個貪圖小利的人,當眼前的利益放大時,你就自然就會開始貪圖大利,反之,若你本來就喜歡幫助弱勢,當你能力越來越強時,就能幫助比原本更多。

 

 

 

 

 

 

 

 nEO_IMG_IMG_3557

(戴老闆如果真如螢幕上的形象,那就是一個最好的證明。) 

 

 

 

 

 

上述這些只是書中開宗明義的論點,但對於我來說卻是很重要開示,內在的觀點雖然不是成敗的全部,但內在要是出了錯,就完全扭曲了,因為想法產生感覺,感覺產生行動,行動產生結果,你在想法(潛意識)上就先阻止了自己,何來後面的行動與結果?當然不要以為內在的改變,是一瞬間的事情,他跟外在的一切相似,你想要有肌肉,就要不斷的鍛鍊,你想要有好的命中率,就要不斷練習投籃的動作,然而你要內心強壯,就要不斷的刺激,不斷的複習,直到它變成一種直覺一種習慣才算完成。

 

 

 

 

 

 

Kobe_Bryant1  

(凡事皆是累積。)

 

 

 

 

 

無論你對於有錢人這件事保持著什麼想法,都建議各位去看看這本書,它很淺顯易懂,就算你真的不打算成為有錢人,裡頭也有許多觀念值得效法,也拜託不要以為看了,你就會變成有錢人,他媽的要是變有錢人這麼簡單,就不會有那麼多人要寫這些致富書來挖你們口袋的錢了。

 

 

 

 

 

 

_20120508000516_TjE5ODItMQ==  

(她居然要結婚了!!,一直覺得她本人一定比電視上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