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各位宣布一個跟你們完全沒關係的消息,自從訂下了一週沒有一篇就罰一萬的規則後,這已經邁向了第二十篇文章!除了有一週過年在台中沒自己電腦,導致延後發文,其它週不管是熬夜思索還是硬擠靈感,怎麼樣都連滾帶爬地完成這自我的小小承諾,雖然還不到得意忘形的時候,但還是要說一聲,王竑鈞,幹的好!

 

 

 

 

 

20130124110815234  

(幹的好阿,小夥子。)

 

 

 

 

這週六跟Fish去吃火鍋的時候,坐在對面的情侶檔點了高級的活蝦組合,其實每一家火鍋店都有活蝦可以點,但這家的活蝦是蝦如其名,活跳跳地被送上桌,三隻蝦子就被一根竹籤串連在一起,不知道是精神很好還是很痛,反正牠們非常活躍,不斷地朝四個方向去揮舞牠們的身軀,這時情侶檔的女方就看不下去了,她跟店員說「這也太殘忍的吧,我們沒有點這種蝦子。」,店員冷冷地回應「你們點活蝦,當然就是活的蝦子。」,男方打了個圓場,瞬間把三隻蝦子一起丟進了還沒滾的湯裡,結果三隻蝦子已經受了穿腸之苦,還要強迫泡過燙的溫泉,牠們要死不活地掙扎將近12.36秒,把不少湯汁灑在桌上,就像槍斃後灑了一牆的血,這才使世界恢復以往的平靜。

 

 

 

 

41  

(老爸,我出運了。)

 

 

 

這回我可不是要談什麼情侶之間的小情小愛,我首先要談的是人類,這個連上廁所都要別人提醒才會尿準的上帝失敗產品;蝦子送上來的時候,是死是活,最終都會成為你嘴裡的亡魂,為什麼牠要在你面前掙扎求饒你才會感受到牠的痛苦,才會覺得這個行為很殘忍,追根究柢就是你的口腹之慾,造成了這三隻蝦子的痛苦,我並無針對這位女性的意思,因為你我都是如此,我們常不關注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就只依據我們當下情感的衝擊,來做整個事件的解釋。

 

 

 

 

 

 

我們腦子裡藏著各式博大精深,各種禮義廉恥,最後還是將把柄落在情感手中,讓情感去做內心的磅秤來衡量這世界的價值;我們痛恨別人殺生,但其實我們吃下的每口炸雞都一樣是對另一種生命體的剝削,我並不是說這兩種行為是完全相同的,只是想強調那被過度放大的情感,影響了整個世界的是非。

 

 

 

 

 

 

58426_390292577736524_1231792985_n  

(是人類,我加了人類。)

 

 

 

 

黑暗騎士的Joker在醫院跟哈維說了一段話

 

 

 

如果我明天告訴媒體,一個黑幫份子會被槍殺,或者一卡車的軍人會被炸飛,沒有人會恐慌,因為那只是計劃的一部分。如果我說那有點兒老的市長會死,每個人都驚慌失措。」

 

 

 

 

 

 

40306-kitchen-wallpaper-thejoker-joker-11180_1440x900  

(小丑的價值觀合理的讓人害怕。)

 

 

 

 

Makiyo用腳踹了司機的頭跟禽流感的新聞關注度,差別有多大?仔細想想哪個議題對你我的生活有比較大的影響,當然是後者,新聞告訴你這些雞可能會讓你生病,甚至讓一些孩童喪生,但因為中間有太多過程,是我們看不見的,所以對內心的衝擊就被這樣一層一層的削弱,最後它就變成一個我們腦中接收到的訊息而已,反倒是一個日本藝人踹了別人一腳,這樣衝擊性的話題加上視覺化的渲染,就會讓你同仇敵慨,覺得她罪該萬死,覺得她應該受到許多逞罰,彷彿她是太平盛世裡唯一的罪人,這樣爆表的關注,也讓新聞二十四小時都在追蹤報導,君不見何年何月有哪個「殺人犯」曾經受到這樣高規格的媒體檢視。

 

 

 

 

 

 

d39732  

(犯錯也可恥,但說謊更可恥。)

 

 

 

 

 

突發性的感覺變成了行事的最高準則,七情六慾大過了原先客觀的判斷能力,這會讓很多正義被抹滅,會讓簡單的議題衍生出很多不必要的麻煩;你會發現只要有人懂得操縱人類情感的走向,就能掌握大權,以前喊著反清復明,現在喊著22k的議題,這讓我們像籠子裡的摔角手,拚得你死我活頭破血流,卻怎麼也傷不了籠子外的掌權者,儘管有智者大聲嘶吼,但他的聲音傳播不了,掌權者稍稍動動小指頭,籠裡的其它選手就開始攻擊他了,甚至掌權者都還沒動作,智者就已經被打成殘廢,後來更可怕的是,一些智者就寧願從後門走了出去,成為掌權者的一員,然後,其它智者不再花心思去想怎麼拯救這群牢籠裡的人,只想著怎麼跟隨出去掌權。

 

 

 

 

 

 

 

這世界從有人類開始,一直都是這樣,不公平、不理性、到處充滿著問題與威脅,很多人愛說台灣是鬼島,其實我相信很多地方比我們還更陰森,至少我們的社會還是人道的,至少我不會因為打了甚麼敏感的字眼就被抓去槍斃;只是希望我們頭腦都能更清楚,想法能更有遠見,別以小善小惡作為你判斷的依據,大善中藏著無數小惡,大惡中藏著無數小善,共勉之。

 

 

 

 

F200607231028002546418608  

 (這篇亂七八糟的,不知道我在嫉世憤俗個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