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六早上去參加了國防部前的「1985行動聯盟」遊行,相信大家對這次事件,在媒體網路大肆宣導下,絕對不陌生;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參加遊行,整個過程我蠻像一個遊魂,一開始到的時候,大約是一千人,但因為還在等朋友所以就不敢太深入內部,怕內部電話不通,結果等到朋友到齊的時候,人數已經達到萬把人,我們就只能在周圍湊湊熱鬧,可以說就只是貢獻一個人頭數,但我本來就只是打算貢獻這個人數。

 

 

 

 

 

 

 

1009769_10200659004250996_2098053360_n  

(這個海報做得好有革命的味道。)

 

 

 

 

 

對於「洪仲丘事件」本身,我的了解並不深入,大概就是新聞上、FB上、人們嘴裡的那些,說真的,在工作繁忙的情況下,要我關心一個陌生人,關心到某種程度並不容易,但多虧了媒體的重度報導,大夥兒的討論程度非常高,所以會有一些自己消化過後的想法;會在退伍前三天被抓進去「關禁閉」,這鐵定是長官恨你入骨,不然以軍中「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真要搞你,何必驚動那麼多的部門,那麼多的長官要簽名,牽扯到的層面那麼廣,這根本不是軍營裡面「處理事情」的一貫作法,除非那兩個士官腦殘到一個至高無上的境界(有可能歐)。

 

 

 

 

 

 

 

d348195  

(在軍中,變智障常常不是人的問題,是環境讓你不得不變智障。)

 

 

 

 

 

 

 

當過兵的人,對於這件事多半會抱持著一個想法,就是「洪仲丘」肯定也有問題,先把生死擺到一邊,我們義務役當兵的最高指導原則很簡單,就是「平安退伍」,基於這個原則,其實你只要不要太勤勞、太懶惰,該掃地的時後掃地、該偷懶的時候偷懶,就能如願以償,但你如果真要抱持著「改善國軍」的偉大志向,去反抗、去鬥爭,那你會過得很辛苦,雖然充滿正義感,但你就是一個充滿正義感的傻B,這社會上其實需要這種傻B,但當兵就這麼短短一年,一個義務役下士的影響力,到底能撼動多少迂腐,恐怕並不值得。

 

 

 

 

 

 

 

 

998059_638293612850299_999937715_n  

(請鄰兵用正義掩護我,

 

 

 

 

 

 

再把生死拉回來,今天他為了「正義」犧牲了,他為了心中正確的事情,犧牲掉了性命,那你、你、你就不該只用一句「肯定是他自己有問題。」來打發掉整個事件,國軍的愚蠢、迂腐、辦事能力低落,都是既有的事實,我們為了平安退伍視而不見就算了,今天有人願意為我們發聲,以一種螳螂擋車的姿態去對抗這沉睡的大象,你不為他叫好就算了,還去檢討他的不是,不覺得很北爛嗎?

 

 

 

 

 

 

 20130715192055039  

(小馬哥不會有握過仲丘兄的手吧。) 

 

 

 

 

 

對於正義、關於革命,如果你沒有那種遠大抱負,你可以默不出聲,但不能因為你的懦弱、懶惰、對社會的冷感,就用別條規則去瞧不起、潑冷水、甚至打壓那些搖旗吶喊的正義人士,這不會讓你看起來比較理智、比較偉大,只會赤裸地展現你的自私;所以如果你忙於私人生活,對社會運動毫無感覺,請閉上你的鳥嘴,他們要對抗的已經夠多了,不需要再分神對抗那些只剩嘴巴正義的人。

 

 

 

 

 

 

 

v-tumblr_lqoj46aQgR1qe7q9to1_500  

(面具下藏的不光是血肉之軀,更是一個信念,而信念所向無敵。) 

 

 

 

 

 

 

 

回到遊行的本身,現在是網路資訊量爆炸的時代,這新聞保證風潮一過就乏人問津了,就像每一個被媒體誇張炒作下的話題;但我覺得身為一個負責任的公民,這是我必須出席的活動,我並不為他的死感到特別痛心,也不覺得經過一次遊行,情況會有怎麼樣的轉變,但我覺得一定要用身體去證明,還是有人在乎這個社會的、還是有人願意犧牲假日、犧牲睡眠去試著讓國軍更好、讓台灣更好,而不是像熱狗「離開」的歌詞裡講的網民「萬人響應無人到場」,最後,永遠也別小看自己這個人頭數,歷史上所有偉大的改革,都是從這一個一個的人頭數去衍伸的。

 

 

 

 

 

 

 19506-2  

 (今天客戶跟我說,可以開始賣有小孩要入伍的媽媽定期壽險,因為現在當兵很容易被操死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