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一些比較正經的,身為一位保險業務員,原本預計會寫蠻多關於專業領域的文章,但也不知道是哪條三叉神經的錯置,我好像從來沒寫過,所以今天就來寫,但也不算甚麼專業,也就是在一個行業裡學到多一點的常識,跟完全自身的邏輯。

 

 

 

 

 

Q:

 

為什麼要買保險?

 

 

 

 

A:

 

這問題其實已經不是那麼大眾了,除了少部分的頑絝子弟依舊我行我素之外,大夥兒都知道保險有存在的必要,但其實是有人可以不用買保險的,如果你死了之後,沒有半個人流淚,也沒人想幫你處理後事,那你可以不用買保險,如果你生病的時候,覺得隨便來個蒙古大夫配兩光藥就OK了,那你可以不用買保險,否則人這輩子,宏觀來看就是避不開生老病死

 

 

 

 

很多人會說,我可以自己保持健康,什麼「天天五蔬果,疾病遠離我」、「早睡早起身體好」,預防勝於治療等等,首先,這不是保證的事情,有人生活的跟神仙一樣,最後還是得了癌症,有人一天三包菸,卻無痛無病走完一生,再來,人「天生」就是要活得不健康的,所有讓你動心的食物、舒服的生活方式幾乎都違背了健康的原則,人類的惰性就是讓「知道」和「做到」,常常都在天秤的兩端。

 

 

 

 

所以買保險就是花點小錢讓自己可以生活的更像人,等到上帝處罰我們的時候,你就打通電話叫別人來幫你付清這些懶惰債;所以其實每個人,都得買保險,只是看你要自己當保險公司,全部把那些債務扛在肩上,還是你要把責任丟給真正的保險公司,讓他們來煩惱這些,人生中最不適合煩惱的事。

 

 

 

 

 

 

 

  kungfuhustlepro

(我不愛裝專業,我愛說真實感受。)

 

 

 

 

 

 

 

Q:

 

為什麼我不想買保險?

 

 

 

 

A:

 

 

這問題非常有趣,其實上面的觀念,絕大部分的人都理解,但還是打從心裡不想買保險,不蠻各位說,我也是如此。

 

 

 

為了闡述一下這個心態,我來說個沒梗小故事;某一年夏天,我即將要去海水浴場玩樂,但我不確定那個海水浴場有沒有規定,一定要戴泳帽,在我心中大概有個底,大概是65%一定得戴,但我家中並沒有泳帽,如果我在家附近購買的話,大約一個是50元,如果到了海水浴場才發現不得不戴,那我可能得花250元買一個(那種地方都愛坑人),最後,答案就是我花了250元,買了一個人性的教訓。

 

 

 

這是甚麼意思?

 

 

 

 

 

000  

(恩。)

 

 

 

在「末日Z戰」裡面小布到以色列的時候,那邊的總理跟他說了一段話

 

 

 

「the problem with most people is that they don't believe someing can happen until it already has, it's not stupid or weakness . It's just human nature」

 

人類對於還未發生的不幸,永遠都會傾向它不會發生,這不是人類愚蠢或是軟弱,這就只是,人性。

 

 

 

 

我們其實很清楚,我很可能會得癌症、我很可能會老年失智、我可能因為我的一場大病弄得家破人亡,但我們很少去正視這些問題,因為這就是人性,而且人對於自己身體風險忽視的程度,比其他事物都高非常多,很多人都會怕車被偷而買主動買失竊險,很多業主都會怕自己的樓被燒了,而買商業火險、地震險等等,但卻極少數的人,會擔心自己的錢被醫院給偷了,主動去買醫療險,這真是很弔詭阿,但卻又非常能夠理解,因為我也是人,我的心態也是一樣。

 

 

 

 

 

再回到泳帽的事,這到底乾買保險什麼屁事?我把它轉換成保險的語言給你看,在未來某一年,我有可能要因癌症住院,但我不確定我是不是真的會中標,在我心中有個底,大概是65%一定會中,如果我先跟南山買的話,可能一年就是繳個兩萬多,如果到了醫院才發現我沒買保險,那可能得花個九十八萬(胃癌平均花費),最後,答案就是,我從泳帽的人生教訓中,躲掉了醫院這個掛牌流氓的搶劫。

 

 

 

 

 

 

簡單的總結就是,我們總是買了很多想要的東西,卻不買必要的東西,這也就是我存在的價值,我就是要用各種怪招,目的也就只是要你買下那個你一點也不想買,卻比其他你想買的重要好幾百倍的,東西。

 

 

 

 

 

 

1229505440107_000  

(就不信噱不到你這隻老狐狸。)

 

 

 

 

 

Q:

 

那我要跟誰買保險比較安全?

 

 

 

 

A:

 

低能問題。當然是跟我買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香港3345678,晚上十點以後別打來阿,因為我睡啦!!!

 

 

 

 

 

227862_10151169103125970_609922562_n  

(請愛用品行端正,以說實話為畢生志趣的邪惡業務員。)

  

 

 

 

 

 

先問這幾題比較籠統的,以後這個主題應該可以衍生蠻多篇的。

 

 

 

 

 

 

04964bbe1b1d3f806946530e0f621b6c  

(甜心體育主播,雖然有點走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