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要飛去美國啦!! 今晚就把擎天崗之旅給補足好了!

 

 

 

view  

(擎天崗啦)

 

 

 

 

下文皆為亦虛亦實流水帳 不諳水性者請自行離去

 

 

 

 

賴君從星期五電影日就相約要去擎天崗,由於我實在很閒就意不容辭的答應了,但擎天崗除了牛還有啥好玩阿。

 

 

 

星期六晚上我再次確認行程,賴君說『沒下雨就出發,九點半你家集合。』,我趕緊去查了一下氣象,隔天的降雨機率為75%,心中露出淺淺的微笑,便豪邁的熬了夜寫完澳洲Q和A一部曲,又跟Fish甜言了一個多小時,才癱然睡去,至於到幾點就不特別標註了,以免被媽媽討厭;

 

 

 

隔天早上,陳奕迅Aren't you glad個不停,睜開比平常重七倍的眼皮,接起電話,『我已經到你家附近的7-11啦,準備吧。』,賴君此刻的準時與說到做到,在我心中,絕不是美德,亂沖頭亂刷牙亂穿衣服後,我便把疲勞暫時摺進被窩裡,開心赴約了。

 

 

 

出門第一件事,就是好好檢視一下這25%的晴天,果不其然,太陽一抹陰險的邪笑,搭配一群一群的奸雲,玩弄老百姓於鼓掌之間,事到如今,我是在也回不去了。

 

 

 

跟賴君先去美而美嗑了頓早餐,飽食後便去隔壁摩斯便便,巧遇William弟天喜(員工),打過招呼後他就死都要請我吃個東西,真夠意思,我也就不客氣跟他要了兩杯可樂,只聽過+1元多一個卡啦雞腿堡,沒試過大個便送兩杯飲料吧,這就是官官相護阿。

 

 

 

drink  

(這就是贈品,雖然感恩,但一路上實在是個累赘)

 

 

 

上路後,先經由行義路在經由山路跟山路跟走錯路跟山路,就到達冷水坑服務中心了,從這裡往擎天崗攀爬大約是2.2KM,這種小兒科的距離對平常的我來說,簡直就是滷蛋一顆,但熬夜沒睡飽的情況下,這路程讓我有些畏懼,不過想起國父當年拋頭顱灑熱血,我們就一步一腳印展開對陽明山的微革命;

 

 

 

 

第一個經過的景點是『菁山吊橋』,旁邊的吊牌寫著一次只能載重十人,而且狼跟憎侶不能同時過橋,我跟賴君都非膽小之人,眼見橋上已有九人仍舊毅然前進,只見橋上其他九人面面相覷,但因為沒聽到過重的逼逼聲,大伙也就繼續過著自己的人生,可能十人是指十個戎祥吧。

 

 

 

 

接下來的路程除了自己的喘息,我已無心理會穿梭我身的芬多精了,2.2KM的山路竟會如此龐大,只見賴君健步如飛視階梯如平地,他為這天的行程果真是下了很多苦心阿,過了第一個休息點後,賴君說上次來,有看到一個告示牌寫『前方有無主牛,請勿靠近餵食。』,看完這個標語他就回家了,這也不能怪他,一個人要對付牛群實在難如登天,還好今天我跟來了,別說無主牛了,來十五組牛我也一網打盡,賴君感受到我的威能後,便放心地繼續前進了。

 

 

 

 

hafoot  

(這就是那條大力金剛腿)

 

 

 

經過一番寒徹骨,總算到了它媽的擎天崗,第一個看到的就是牛兄,總共七隻,很乖巧的在吃草,沒狂牛病,肚子很肥,沒瘦肉精,看來我制服牛的技巧,今天是枉然了,繼續走進一群人山人海,看到了一片綠草天堂,二話不說我就躺上了,我感覺血液伴隨著暈眩在體內躁動漸漸轉為平靜,只要再給我77秒,我就能和周公再續前緣,但此時賴君又說話了『欸,我們在去那邊看看吧。』

 

 

看甚麼鬼阿!這草地是人間最後的淨土了。 (內心吼叫著)

 

cow  

(純種好牛,不含阿斯匹靈不傷胃)

 

 

 

 

 

 

『好阿。』我或許吃了一種不會拒絕人的藥。

 

 

 

 

繼續往山間攀爬著,山被我們踩在腳下了,雲被我們踩在腳下了,霧包圍我們了;到了一處交叉口,遙望山頂,賴君提出了猜拳,他贏就攻頂,我贏就回頭的提議,我一向對這種賭局沒有抗拒力,果真人精神不濟時是很難勝利的,賴君的石頭徹底摧毀了,我從回淨土的希望。

 

 

 

 

到達山頂後,一襲濃霧佈滿了我們的視線,就像迷霧驚魂一般,或是像有一萬人圍著山烤肉,詭異的氣氛抹殺了登頂的喜悅,這時賴君哈起了勝利的香菸,一位長相不太端正的男子,牽著一條跛腳狗,朝我們嘟嚷了幾句,話畢跛腳狗便朝著我們狂吠不已,正當我們毛骨到悚然時,旁邊的老人指示,原來這一人一狗對性格猛男易產生反感,理解之後我們也就摸摸鼻子下山了。

 

 

 

 

走不到幾分鐘,就到『擎天崗服務中心』了,膀胱特小的賴君又再次去小解,我則是一邊逛遊客中心的介紹,一邊想『為啥不直接騎車到擎天崗服務中心就好了勒?』,賴君尿畢,我便提出心中疑問,賴君只說『我想爬爬看咩。』,事到如今,我早已釋然,淡定的踏上回程的2.2KM。

 

 

 

下了山決定約個沉魚落雁等級的美女來共進午餐,來彌補這一早的恩怨是非,韓裔美人潔熙,不僅人美還很勤勞,大老遠從大直直奔石牌,只為與我倆共進午餐,身心的疲累也隨著潔熙的到來有了紓解,果真是鳲鳩在桑,其子七兮。淑人君子,其儀一兮。其儀一兮,心如潔熙。 好詩好詩。

 

 

 

jessie  

(潔熙美人想像圖)

 

 

再次提醒以上文章,皆為亦虛亦實流水帳,有幾段由於政治壓力更是本末倒置,請自行判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