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年一月三號,滅火器主唱的老婆「鄭宜農」,在臉書上同時發布了離婚跟性傾向的貼文,表示自己的性傾向一直都很模糊,始終無法分辨自己喜歡的是男生還是女生,看完貼文後,直覺她很勇敢,也覺得她遇到了很棒的人,可以讓她做「自己」,再往下看看留言,就發現祝福的人數大大地多於怒罵,驚覺這樣「終結」婚姻的方式,是可以得到了大多數人的認同

 

 

 

 

 

071521  

(喜歡在非主流樂團中聽到更多音樂的創意。)

 

 

 

 

 

 

我自己便開始有了奇怪的假想,要是今天他老婆是愛上了別的男人呢?要是她沒有披掛上「天生」性傾向的擋箭牌,是否還可以得到這些祝福呢?

 

 

 

 

 

 

 

我想答案絕對是否定的,就跟成功人士必須要名利雙收一樣根深蒂固,這社會所共享的愛情觀就是「愛一個人就是要長相廝守」,一竿子把一群不在這愛情觀裡的愛情都打得鼻青臉腫。

 

 

 

 

 

 

7dc88ae708fa661bc3bb5fd67e18d179  

(博愛座都是連在一起的,就是要給老夫老妻的獎勵。) 

 

 

 

 

 

 

我始終都認為情感是流動地,不由人的把永恆當作對所有愛情終點的想像,不儘盲目而且危險,對伴侶的專一,也不儘是「我只愛你一個人」如此單純,通常都還結合了責任與社交觀感共同努力的結果;不願承認情感是會流動的人,多半是在情感處於被動的一方,只希望能用專一的枷鎖,鎖住伴侶的感覺,正因我相信情感是會流動,所以當我以前伴侶移情別戀時,雖然情感上我是難過的,但在理智上我卻完全可以理解。

 

 

 

 

 

 

 

 

回歸到最開始的問題,如果她不是愛上女人,而是愛上男人,那還值得祝福嗎?在沒有性別傾向問題的情況下,能不能有一天我不愛我的伴侶了,也能夠「忠誠」的對她/他說呢?

 

 

 

 

 

DSMB  

(我想自己的伴侶愛上別的女人,肯定是一種很複雜的滋味。)

 

 

 

 

 

 

既然多數人都能體諒性向上那不可抗拒的「愛」,那異性戀中,愛的感覺難道就該被牢牢鎖死嗎?在職涯上,我們常說要找到自己的天賦,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性格與命運;但在每個人更加不同的「愛情」路上,這社會卻強迫大家都要共享一種感情觀,好像不走在「相守一生」這條路上就是不負責任,就是自私,我相信倆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絕對是一種無比的幸福,但不該只有這種幸福才被允許、才被祝福。

 

 

 

 

 

 

Les Married  

(六人行裡很有友情與感情都讓人羨慕。)

 

 

 

 

 

 

我不是鼓勵大家跟著自己萬惡的荷爾蒙遊走在各個感情之間,如果夫妻間的感情已經疏離,生活不再契合,那為了符合社會要求所扮演的「忠貞」角色,才是真正踏實地傷害著伴侶,這時候看似背叛幸福的坦誠離開,反而是前往真正幸福的鑰匙;但大多數人寧可選擇跟社會價值綁死在一起,堅守在大眾眼光「政治正確」的位置,忘記了生活、感情的種種一切,其實都是自己在經歷,實在沒有理由把自己的感覺放在別人眼光之後,這種寧死不屈的婚姻或關係,不過就是一場最愚蠢的表演,而且永遠沒有落幕的一天。

 

 

 

 

 

 

 

不管大人世界裡有多少的情非得已,身不由己,我都不認為有任何事該打攪自己真實的感覺,一旦你讓那些身不由己掩蓋過自己,還將它視為一種成熟,那你離真正的幸福只會越來越遠;言歸正傳,感情總歸是兩人間的事,祝不祝福、幸不幸福本來也不干我們這些旁人的鳥事,我只是藉題去探討這社會期待的愛情,跟身體裡感受到的愛情有多大的鴻溝。

 

 

 

 

 

14223458974779  

(一個好的分手有時比結合更值得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