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過幾天我就要進入南山人壽的菁英班受訓了,其實我早已算是進入這人見人愛程度直逼直銷業,略輸謝翔保險業,就在這短短的期間,聽到我要去做保險的人,基本上沒有人讚成,一部分的人表示要把我電話刪除,一部分的人表示你人生完了,一部分的人表示你在好好想想,一部分的人表示你幹嘛不賣其他東西,還有一部分的人沒表示太多,當然也還是有一部分人很尊重我的決定

 

 

 

 

 

剛好有一個家庭作業叫做南山三寶,我可以好好省視自己,也可以讓這些關心我的朋友們,知道我不是被騙進去的,我自己做了所有選擇,如果弄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也全都是我咎由自取

 

 

 

 

 

 

 

為什麼我要選擇保險業?

 

 

 

 

 

一開始,我純粹是愛上了它的挑戰性銷售就是一件很具挑戰的事,而保險這個違反人體工學的產品,更是難上加難;當我越挖越深自己的內心,就有越多答案冒上心頭,保險業會強迫我面對各行各業、各色各類的人,對於一個熱愛新鮮的我來說,能每天跟不同的人打交道是何其快樂的一件事,而為了能跟不同領域的人產生共鳴,會挾持我必須每天不斷地學習,一想到能把已經害羞悶騷一輩子的我給拋在腦後,就很興奮!

 

 

 

 

 

再來就是薪水,之前文章提到我不在乎薪水,好像有點太假清高了,我還是會在乎只是它不是我的第一考量,這份保險業的工作沒有底薪自然也沒有頂薪,你會在街頭要飯,還是在餐館啃雞腿,全都掌握在你雙手中,這才叫做責任制,我加班是因為我需要加班,而不是老闆還沒走,我準時上班不是因為要打卡,而是我在乎我的事業。

 

 

 

 

 

最後則是對保險的信任,這部分是目前我最不肯定的部分,我打從內心覺得保險是一個幫助社會的玩意。就在前一陣子,我的高中同學他媽媽病危時,發了一個FB狀態提到了直銷跟保險都是一群虛偽的王八蛋,只想把錢從人口袋掏出來,到了真正需要的時候就通通跑光光,我一看到就內心一驚,難道我也要變成這樣的人嗎?但很快我內心又強力的一震,如果現在行業裡充斥著這些人,那就是我最大的優勢,我絕對相信我的善良我絕對相信我的正義,我相信保險就是人在最脆弱時,雪中送來暖暖的炭,只要我發現我做的事與此牴觸,我就會頭也不回的走了。

 

 

 

 

 

 

為什麼我要選擇南山?

 

 

 

 

欸,因為我同學就在南山,他介紹這行業給我,我也就沒想太多選擇南山了。

 

 

 

但其實還有一些些後來不小心聽來的資訊,像是甚麼南山是資本額第二大的阿、南山是教育訓練最完整的阿、南山理賠是最會幫客戶找理由的,這些聽來的我就持保留態度了,有一個比較特別的是,其他有些保險公司是有底薪的,但有底薪就會產生不屬於自己的責任,變成每個月會有固定產品的業績必須達標,為了達標你可能就會強迫推銷一些別人不需要的保險,這樣你還要別人不討厭你也真難。

 

 

 

 

 

 

我在保險業的願景?

 

 

 

 

 

一提到願景我就頭痛。我希望我能藉由保險業成為許多人生命的一部分,而我自己也能過著不用愁著下個月生活費在哪的生活,我媽則是希望我能學會多照顧別人,我也很同意他,我希望我能成為更好的我,更有自信更幽默更有責任感更健談,每一天早晨都被動力叫醒,晚上伴著滿足入眠。

 

 

 

 

 

其實還有很多想法沒表達,但這一口氣寫下來的文字大概就是內化後最屬於我的部分吧。

 

 

 

 

 

 

加油吧,王竑鈞!

 

 

 

slam  

(我有啥好怕的! 我可是個門外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