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早該在一個禮拜以前就出爐,但實在是太懶惰了,我恨懶惰的自己。

 

 

 

這次的主題是踢踏舞,話說在兩個禮拜前,我跟一位國小同學以保險業務員的身份小小約會了一下,結果她沒有成為我的貴人,反倒是我成為了她的學生,所以請不要害怕與我約會,簡直比刷牙洗臉還簡單;她是一位舞蹈老師,從國小開始舞蹈就跟她脫不了關係,舞蹈班、舞蹈表演、拉筋、劈腿、空轉六圈半都是司空見慣,反正她就是一位舞蹈達人,也是我身邊第一位從小到大都在做同一件事的人,令人欽佩。

 

 

1pin  

(國內舞蹈優秀人才, 歡迎諮詢。)

 

 

 

會參加踢踏舞的入門班,除了舞蹈老師是朋友之外,當然還有Sean的極力鼓吹,就在我們看到『鬼壓床了沒』裡面阿部寬用曼妙的踢踏舞步化解尷尬後,踢踏舞就在我們心中下了顆種子,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就發芽了,緣分就是這樣奇妙的運作;我很快地跟怡萍小姐報了名,還一同邀請了Ben來參加這場盛宴,與其說是同樂,其實壯膽的成份比較多,在舞蹈上來說,我們都是扎扎實實的門外漢,就連要去夜店跳個沙里轟芭黑憂黑都不是很有信心那型。

 

 

 

tap  

(一年一度的踢踏舞節,明年歡迎各位共襄盛舉,找我不會打折喔。)

 

 

 

舞蹈課的第一天,我在上課途中還因為要接電話與別的機車小小擦撞了一下,還好我的業務訓練讓我把他安撫的挺好,目前都還沒打電話來討債,反正,我到場時教室裡已經舞光十射了,心中的緊張感更是倍增,換上踢踏舞鞋,踩著比平常清脆許多的腳步聲,進到了一個陌生的空間,怡萍老師在前面用她這一生最熟悉的語言表達課程大綱,並為我跟Ben這兩名遲到的學生再次複習了一便;與其說是跳舞,其實比較接近復健,我們的任務就是不斷重複老師做過的動作,當然老師的動作很優美,就算只是最基本的律動,也都會流露出一股渾然天成,而我們呢,就是在復健,哈哈哈。

 

 

 

tapp  

(我拿到這雙鞋,是當年孫燕姿跳綠光時沒穿的鞋子。)

 

 

就在一次一次的錯誤中,我們被音樂的節拍強迫著身體去修正;這是一種超越大腦的行為,儘管都已經知道怎麼做了,身體卻還是會打結、會不聽使喚,但因為音樂一直繼續,你不會顧慮到那些錯誤,而是會不斷試著趕上下一次正確的機會,剛開始總是覺得節奏太快了,腳步根本無法跟上,但就在累積越來越多次教訓後,節拍好像就慢了下來,而當你踏上了每一個節拍點,剛剛所有跟白癡一樣的錯誤都不會再令你難堪,因為你知道是它們造就這個舞步的流暢

 

 

 

teta  

(入門班好像比較多小朋友或是表姊,比較沒我們這種不要臉的社會人士。)

 

 

後,我們完成了艾黛兒Rumour has it的第一段舞步,對於會跳舞的人來說,這肯定是個簡單到不行的舞步,就像有人跟我說他學會三步上籃,我還會在心中暗笑他的迂一般,但對於一個門外漢而言,這是一個蠻有成就感的事情。

 

 

 

 

其實我想說的是,每次脫離舒適圈的學習都會讓你像個白癡,徹徹底底的白癡,你看鏡中的自己像個白癡,旁邊的人會跟你說你真像個白癡,這時候要是沒有節奏催促著你,繼續往正確的方向撞擊;你或許會停下了腳步,陷入我是不是白癡的難題裡,你或許會停下腳步,陷入我是不是方法用錯的難題裡,你或許會停下腳步,陷入我是不是不適合這個舞步的難題裡,你或許會停下腳步,開始懷疑教室是不是不夠寬敞,老師是不是教的不夠仔細,你或許就永遠停下了腳步,開始嘲笑每個要踩出下一個舞步的人。

 

 

 

事實就是,想是問題,做是答案,就在你一次一次犯下愚蠢錯誤的同時,實力會同時在你腳下一步一步的累積,所以別在瞎想了,解答不會在你腦中蹦出來,而會在你的行動中慢慢型塑,衝撞吧!年輕的小夥子們。

 

 

 

tappp  

(Sean是黃老師的愛徒,我跟Ben是礙事。)

 

 

 

總而言之,我還是一個跳舞白癡,哈哈哈哈哈。

 

 

rain  

(可惜只上三天,再多上幾天台灣就多幾個Rain了。)

 

 在此補上,沙裡烘叭黑幽黑的典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