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道從哪裡開始的起源,就看起了「中國好聲音」,大概是有人推薦我看了幾段視頻,那幾個人都唱的牛B到爆表了!話說歌唱節目不知道已經有幾年的歷史了,從小小時候的五燈獎,到大學時期,那陣子常常聽到同學在問,「你有看上星期的星光大道嗎?」,由於我涉世為深,一直以為「星光大道」指的是金曲獎、金馬獎那種頒獎典禮前,女明星花枝招展比武招親的戲碼,想說這種東西有啥好看的,而且怎麼變得每個禮拜都有了!那是少年時期的一段迷網歲月,直到後來到阿鬼家一起看電視,我才第一次看到了「超級星光大道」這個節目。

 

 

 

 

 

 

張惠妹  

(惠妹姊姊也是歌唱節目出來的歐。)

 

 

 

 

 

這節目算是開啟了一陣歌唱節目的狂潮,先從劉明峰打頭陣,楊宗偉、林宥嘉拉到高峰,最後再由蕭敬騰將節目帶到至高無上瘋狂,那陣子沒人再屌周杰倫、蔡依林,已經是明星的不夠看,不是明星還唱得天花亂墜才叫厲害,這也帶出了一系列拐瓜爛棗的歌唱節目,超級偶像、超級紅人榜、超級喉嚨王、我好會唱歌、我有一條麥克風等等等,就想瓜分掉這個歌唱節目的市場,超級星光大道也夾帶著第一季的淫威,毫不間斷地推出第二季的賽程。

 

 

 

 

 

 

p5_ZoZ2YkZ6VqA  

(國外也有這種沈玉琳風格的節目。)

 

 

 

 

 

這個風潮持續的可以說非常之久阿,而且大小通吃、老少咸宜,每次我從中壢學校回到台北的家,老媽都會跟我討論上幾句,順便交換一下各自喜歡的歌手,然後她就會問我一些蠻艱澀的問題,「倪X東真的有唱得很好嗎?」、「徐佳X真的很會唱嗎?」,這麼龐大又主觀的問題,每次都攻得我措手不及,還好我都會技巧性地用含糊的字眼帶過,以免意見相左造成家庭關係失和,那就得不嘗失了。

 

 

 

 

U1513P28T3D2669179F329DT20090826012426  

(本人是很愛佳瑩的。)

 

 

 

 

 

記得當初我的朋友偶爾會鼓吹我去參加比賽,但我壓根不想去,所以我就說「如果星光大道做到第五季,我就去。」,因為我掐指一算,這個節目肯定撐不過五季,就會因為聽眾聽覺、視覺疲乏,對這些狗屁素人失去新鮮感,但沒想到我失算了,他不只出到八季九季,還改版成「華人星光大道」,所以我就瀟灑地當了言而無信的畜牲。

 

 

 

 

 

 

tt  

(差點忘了還有這種番外篇,真是紅了怎麼搞都行。)

 

 

 

 

 

但其實真的是很疲乏,大概到第四季以後我就很少看了,倒也不是老狗變不出新把戲,而是越來越少會讓人驚艷的狗了,觀眾們已經厭倦跟著選手一起成長的清粥小菜,而是需要真正的高手來為我們耳朵來一場重口味的洗禮,就這樣,我幾乎不再看歌唱節目了,因為在我的思維裡,那些節目就是這樣了,所以近年來,紅透半邊天的對岸節目「中國好聲音」、「我是歌手」,我幾乎沒看,一方面基於上述原因,一方面基於兩岸問題,直到最近才有了一些改觀。

 

 

 

 

 

 

(歌唱節目的另一大優點就是會認識很多好歌。)

 

 

 

 

 

不得不說地大物博的中國,所精挑細選出來的素人,簡直就像是武俠小說一樣,各個身懷絕技,好多人一開口唱不到三句,我就想把他們偷進故宮,好好珍藏起來,絕不誇張,那聲音的技巧、爆發力、特色甚至到長相、舞台魅力根本都是一時之選,如果他們來台灣參賽,就像把鱷魚丟到魚缸裡一樣,肯定是殺的片甲不留,也就是這樣高水準的比賽,又再度拉回了我對歌唱節目的興趣,我想這就是競爭的本質,你可以用很多花招暫時吸到目光,但最後,真正會讓人駐足、流連的肯定是那經萃煉過後剩下來最堅強的實力。

 

 

 

 

 

 

 

 

(最後,送上這段我覺得好精彩的對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