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題目早就在我腦中閃過無數次了,加上剛剛跑完的那次,總路跑次數目前達到115次啦!唷乎!其實差不多在7080次的時候就想寫了,但覺得時機還不夠成熟,打算衝破100再來個紀念文。

 

 

 

 

 

 

Img244195595  

 

(耶!跑跑跑!) 

 

 

 

 

 

 

跑步,這個範疇的文章超級霹靂多,而且是跨領域的,運動員會寫、專家會寫、美食部落客會寫,有時候連星座專家都會寫,假文青中的霸主村上春樹曾經寫過一本「關於跑步,我想說的其實是‧‧‧」,關於這本書,我想說的其實是‧‧‧我根本沒看過,但我的確在跑步的時候,深刻地思考了關於跑步文泛濫背後的真正成因,答案就是,跑步實在太無聊了。

 

 

 

 

 

 

 

book-murakami  

(小確性的發明家。)

 

 

 

 

 

 

 

 

 

無聊不是壞事,無聊代表你的頭腦可以空出來思考,一般人慢跑至少也會跑個二十分鐘,在現今資訊爆炸,時時刻刻就算沒幹嘛,也會拿出手機滑一滑的生活中,能有二十分鐘,把頭腦真正地留給自己,實屬可貴;而當你東想西想的時候,自然不會忘記此刻揮舞的雙手,與擺動的雙腿,不安分的大腦,就會開始哲學化慢跑這舉動,哲到後來,就會跟我一樣,想把他寫成一篇文章,以上,都是廢話。

 

 

 

 

 

 

 

 

 

 

 

 

 

 

為什麼會開始想跑步?身為一名長期有在運動的男子漢,對於跑步,不能說排斥,但就是覺得不夠刺激,沒有對手競爭,激發不出成就感,所以會開始跑步,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想減肥。跑步屬於有氧運動,超過三十分鐘以上的慢跑有助於燃燒脂肪,為此,我才試著踏上這條,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很無聊的運動模式。

 

 

 

 

 

 

 

 

 

7662421705299526862  

(平常比較常遇到的是甩手的婆婆。)

 

 

 

 

 

 

 

我原先以為跑步對於減肥真的很厲害,所以我一周大概只跑兩次,晚飯後一小時就走到母校天母國小,跑他個四十分鐘,有時候跑三十分鐘,這樣的行程大約維持了一個月,我赫然發現,體重沒變之外,體力也沒有比較好,這時的心情就是你他媽是耍我是吧,你以為跑四十分鐘很輕鬆嗎,怎麼跟我在家翹腳打NBA是一樣的運動成效,索性我就沒那麼熱衷於跑步了,有時候一周跑一次,有時候根本沒跑,直到體重計出現我難以接受的數字之後,才又虛懷若谷地回到跑步的身邊。

 

 

 

 

 

 

 

 

1393914437_176  

(你他媽耍我是吧)

 

 

 

 

 

 

挾著上次失敗的經驗,我決定要給身體一點顏色瞧瞧,儘管好多文章都說甚麼跑一休一,跑二休一,但我決定當個傻瓜,跟他硬拚,每天給他跑兩次,一次六到八公里,天氣好的時候跑操場,天氣不好就去市民運動中心跑跑步機,那陣子我根本是跑遍了台北市各行政區的運動中心,士林區、大安區、中山區、松山區、北投區,跑到nike run的app都爆表了,有在使用APP的老羅都不禁詢問我是不是作弊,本人此生行的正坐的端,以國家興亡為己任,這種窩囊的事怎麼可能做得出來,除了有一次跑完忘記關,結果騎車回家的路線也被記錄進去了,那是我紀錄中跑最快的一次。

 

 

 

 

 

 

 

110806045952100383  

(最喜歡大安運動中心,因為他電視最多,節目選的最好看。)

 

 

 

 

 

 

 

 

 

 

 

這樣狂跑有沒有瘦呢?剛開始跑的前兩週,體重幾乎是聞風不動,但我有搭配微健身,所以體脂肪跟骨骼筋率都朝好的方向前進,另外體力的方面則是大大增進;前陣子去打半場籃球,大概半小時就會進入半偷懶模式,經過這段特訓,打球的時候好像有用不完的體力,身體的控制力也大大提升,這種感覺就像酷熱的夏天裡遇到鐵扇公主一樣舒坦。

 

 

 

 

 

 

 

 

 

 

 v2k-316-1270880021929   

(真沒想到鐵扇公主是這種人。)

 

 

 

 

 

 

 

 

 

以前有說過,減肥要注重體脂而不是體重,但我覺得這有點違反人性,因為普世價值就是在看體重,你要是問別人體脂多少,十個有九個會覺得你很假掰,或是加入Nuskin,愛裝牛B,所以雖然我內心知道體脂才是重點,但還是希望體重的數字也能令自己滿意,所以我開始喝水,一天喝四瓶600ml的開水,喝到尿都變晶瑩剔透好想再靠近一點,也不知道是水真的那麼厲害,還是之前的運動量延遲影響,反正後面兩週,體重是突然下降了4公斤左右,成效之驚人是我生平未見。

 

 

 

 

 

 

99169213a004607b664eab738fee73b4  

(就是這個概念。)

 

 

 

 

 

 

 

 

這段過程中,我自己內心不斷地提醒自己,一天跑兩次的這種瘋狂模式很難長久,所以必須在運動跟飲食間抓到平衡,那段跑步期剛開始我還有在節制飲食,後來因為實在太容易餓了,索性就不控制了,頂多就是少油炸跟不喝手搖飲料而已;隨著要降低跑步量,我也慢慢開始研究怎麼樣的飲食控制,是有效又實際的。

 

 

 

 

 

 

 

 

 

1194190027  

(每隔一陣子就會想跟他偷情一下。)

 

 

 

 

 

 

 

 

 

 

網路上一堆減肥餐根本都不是人吃的,只要是準備食材太麻煩或是太過清淡的減肥餐就很容易會失控,所以要從原來的飲食習慣去做微調,這樣比較能夠長長久久;我的方法就是減少飯量,減慢飲食速度,蔬果類不設限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所以肚子餓的時候就去啃蘋果剝香蕉,雖然沒有喝珍奶配鹹酥雞的快感,但為了身材為了身體協調性,這已經算是很小的讓步了。

 

 

 

 

 

 

 

 

 

 

 

1535734_10152173275855970_984859077_n  

(這種餐大概吃兩天就精神崩潰了。)

 

 

 

 

 

 

 

 

 

 

 

現在我大概每天跑個6-7公里,不得不說,NikeRunapp真的有助於持續跑步這件事;曾經有個實驗,是要兩組人用樂高做機器人,每做好一個,就可以得到10元美金的獎勵,兩組之間唯一的差別就是,第一組的人做好後,會被宣稱樂高不夠,必須把原先完成的拆掉才能重做,而第二組的人,則能完整保留他們做好的機器人,結果統計下來,第二組的人在同樣時間內,完成數是第一組人的兩倍,雖然這實驗原本說的是人類工作的背後動機,但每每看到自己在APP裡跑的公里數慢慢累積,就有一股莫名的爽感,前一陣子比較懶惰的時候,更是因為月路跑總公里數排名總是有瘋狂網基寶兒跟網基喜瑞兒擋在前頭,讓我內心燃起一股想超越她們的鬥志,雖然連續兩三個月都失敗,但也因此把跑步這好習慣鎖在體內了,但好習慣跟壞習慣不太一樣,好習慣很容易鬆,所以千萬不能大意,Keep running & Fighting !!

 

 

 

 

 

 

 

 

 

 

2  

(網基寶兒真的好會跑阿~~~~~)

 

 

 

 

 

 

 

 

 

 

 

 

好久沒寫廢文了,我覺得這篇可以說是廢文中的極品,又廢又無聊,果然跟跑步一樣。

 

 

 

 

 

 

 

 

 1115e25bc_s  

 (跑步寫到出書,還專給女生看,真是有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