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政治,我一向沒多大興趣,關於選舉,除了第一次有投票權,稍稍感覺自己比較有參與感之外,好像也從沒把他真正當回事,我知道這樣算是一個不負責任的公民,但過去就過去了,反正我投的人也都沒當選,哈哈哈哈。

 

 

 

 

這次台北市選舉,算是我有史以來關注最多的一次,我記得我剛畢業等當兵的時候,有去幫人家搬家算是打工,那個屋主在路上的時候,看到公務清潔員明明是下雨天還在澆路邊安全島的植物,就很不爽的批評說「公務員都是智障嗎?」當時的我笑笑並沒啥反應,他就說「等你要繳稅之後,你就會開始不爽政府、不爽公務員了。」;實際繳了幾年稅之後,我的確有比以前不爽政府、不爽公務員一點,但那不爽並不太大,畢竟我很少花時間在不爽,因為我覺得那算是某種形態的浪費時間。

 

 

 

 

 

回歸主題,「連勝文大戰柯文哲」;在最最最開始的時候,什麼政見、抹黑都還沒出現之前,我聽到連勝文要選台北市長,我的想法是「誰會投他啊?」,那是很直覺的想法,有點像種族歧視的感覺,所以我很快就把這個想法藏起來,開始好好地關心他們的一舉一動。

 

 

 

 

 

在這個年代要關心公眾人物的一舉一動,很簡單,也很困難,簡單的是電視新聞會不間斷地把他們說過的話、去哪吃豬腳飯、搭了捷運,這些雞毛蒜皮的事一五一十的呈現給我們,困難的是,呈現出的可能是閹割過的、政黨取向過的、刻意提高娛樂性的;同一件事,不同電視台卻有可能呈現完全不同的角度,所以你看到討厭的,不知道能不能相信,看到喜歡的,也不知道能不能相信,所以不知道從什麼時後開始,看新聞台變成一件很沒營養的事。

 

 

 

 

 

大約半年前,他們倆上陳文茜的節目個別接受專訪,那大概是我第一次看政治人物的專訪,分享這個影片的人,大都說陳文茜非常偏頗連勝文,甚至到噁心的地步,的確是有,但我看完之後,卻對連勝文產生了好感,他謙虛而且沒有官味,重點是很像個人,不像是只會打官腔的無聊政客,讓我開始覺得可能會有人投他喔,反而是柯醫生的表現,讓我想起以前班上成績特別好、腦袋特別聰明的人的嘴臉,有點傲氣又有點溝通障礙,可能是因為跳躍性的思考吧,也因為陳文茜刁鑽的提問,讓我覺得他好菜,好像不夠資格來淌政治這場渾水。

 

 

 

 

 

 

經過這半年,我想情況應該很明白了,有眼睛的、有腦子的都應該要把「誰會投他啊」這個想法,正大光明的放在心上,要順便刻塊匾額掛在連勝文的競選總部也可以。

 

 

 

 

 

 

柯文哲說過一句很好的話「我是我,連勝文不是他自己」,如果說半年前那個專訪是連勝文他自己,那現在的他已然淪陷,是個完全的魁儡了;先從勝文競選總部開幕講起,在那個場合,他成功進化成一個正式的「睜眼說瞎話政治人物」,他居然說「希望柯文哲先生,不要再打抹黑的烏賊戰,應該多關注在政見發表上」,我聽完只在想我到底是在哪個平行時空,自己整天抹黑別人這麼下流就算了,還有臉叫別人不要打抹黑戰,你旁邊的羅小姐一下說柯醫生不會裝葉克膜、一下又說人家開專戶A錢,這種老梗的選舉奧步,獨眼龍的兒子都知道了,興票案、國務機要費案、宇昌案...一到選舉什麼案陰陽都跑出來。

 

 

 

 

 

 

 

 

再來說前陣子與PTT鄉民面對面的問答,這是最直接,最不會受到媒體閹割的方式之一,說真的,我不知道連勝文得了什麼怪病,說話吞吞吐吐毫無重點,面對問題避重就輕,態度也很輕浮,兩個人最大的差別就是,一個只想轉移對自己不利的因素,不惜用切割、迴避等等方式來逃避,而且一有機會,就要往柯先生身上抹一把黑,反之,柯醫生對於要怎麼當一個好的台北市長有很扎實樸實的想法,不好大喜功,對於做不到的事,就說可能做不到,對還不曉得的事情,就說還不曉得,所有的言論都圍繞在怎麼讓台北市更好,怎麼讓政治文化更好,甚至還誇獎了連勝文是個有禮貌的年輕人。

 

 

 

 

 

 

 

說真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到現在我還要擔心柯文哲會不會選不上,大概只要有一點點智慧的人都應該判的出兩人的高下,我不知道其他世代的人是什麼想法,在我認識的世代裡,柯文哲才是值得推崇的,我欣賞他公布財產、我欣賞他不接受大財團捐款的骨氣、我欣賞他無論是政見、選舉風格、網站和競選影片都很貼近人民,這不是去菜市場買買菜或去搭搭捷運就能顯示的,而是他本來就是一個普通人民才擁有的才能,雖然他常說錯話,但我寧願你繼續說會惹爭議的真話,也不要聽一些官方的屁話至於勝文兄,我不排斥富二代,但我排斥那陳腐發臭的選舉文化,已經沒人想跟你玩藍綠對抗這種幼稚的老路子了,我不排斥你拍的那支廣告,但我排斥你譁眾取寵的政見,說實在的,我一開始是喜歡你的,但你只花不到半年就讓我對你的信任完全瓦解。

 

 

 

 

 

 

 

我對政治的狂熱度大概不到10%,但我真的很希望柯文哲能夠當選,他的當選並不會立即改變什麼,但至少證明了台北市民的智慧還在可以拯救的範圍之內,也證明選舉可以很不一樣,雖然以後可能就會有一堆虛情假意的假柯文哲風格選戰,但總比現在好吧。

 

 

 

 

 

 

 

f7ca8316-0177-4134-b41d-bbf2b89d55e6  

(我一直覺得叫人家神豬很不禮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