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上隨興地看著選後的政論節目,一堆名嘴在談論著國民黨慘敗的原因;我心中其實是開心的,一來是自己支持的對象高票當選,二來是掃除選舉以來一直很擔心的問題,就是網路跟現實世界之間的落差,擔心是因為有前例,但看到選票結果,就跟看到太陽花學運三月三十號,有好多好多人站出來那天的心情一樣,我們都很怕別人只是在網路上打打嘴砲,真正要出面出手出力的時候就懶了,因為有時候自己就是這樣,所以大勝的結果非常痛快。

 

 

 

 

 

 

d561378  

(胡說八道就能在兩岸三地吃蕉喝辣。)

 

 

 

 

 

 

我相信有很多人都跟我有同樣級數的開心與期待,感覺「改變」真的就要成真,但總有一絲不安仍然存在,因為這種「改變」的感覺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了,兩次的政黨輪替或是「明星」政治人物當選的當下,我們都有著同樣的期待,但最後總是失望收場,對政治失望、對人性失望,那些檯面上被光照著的政客們,不但沒有更高的品格,反而常常違背國小生活與倫理課本就該學會的東西,我知道這世界很複雜、很現實,到處都充滿著利益交織出的邪惡,但維持住最基本的是非真的有這麼難嗎?我對人性缺陷的容忍度一向很高,但那些王八蛋還是幹盡了讓我搖頭搖到不行的事。

 

 

 

 

 

 

 

 

柯文哲  

(很多人說柯P常失言,我覺得那都是對特定字眼太敏感,往往只要前後文接起來後,本來的失言都變得很有智慧。)

 

 

 

 

 

 

 

 

回到政論節目的現場,他們口中不斷提到「網路時代」來臨所造成的衝擊,認為國民黨輸就輸在沒有組一套「網軍」來打這場選戰,導致網路上的言論都偏向對手的陣營,我想還在說這種言論的人,差不多可以被時代的洪流推到沙灘上擱淺了,問題根本不在行銷的方式而是商品本身的問題,就像有間拉麵店的湯頭難喝到一個爆炸,還在電視上狂打廣告,大家去吃了以後,紛紛在網路上發表拒吃言論,導致生意一落千丈,結果店裡的人還不知反省湯頭的問題,反而認為網路上唱反調的那些人,肯定是別家拉麵店的寫手,自己也應該花錢來組一套,這不是很荒謬嗎。

 

 

 

 

 

 

 

d58333  

(網軍不可怕,內鬼才嚇人。)

 

 

 

 

 

 

網路的確在柯P的選戰中功不可沒,但不是因為「網路行銷」,而是網路的透明性,讓大家能更接近真相,要是沒有網路,他早已經變成一個口無遮攔、利慾薰心、道德倫喪的醫界敗類了;我記得選前某一天,我跟一群長輩一桌吃飯看電視,他們認為柯P民調雖高,但很多年輕人寧可睡晚點,也懶得去投票,我很堅定地告訴他們,「不會,時代變了,年輕人肯定會出來投票!」,我不知道我哪來的自信,但我真的覺得時代變了,關心公眾事務、關心政治在我這個年齡層已經從「很無聊」變成「有點酷」的事情了,很多網路上的意見領袖也能暢所欲言,不用擔心言論會被閹割或是醜化,讓我們不是那麼好的腦袋,有更多思考的依據,這樣思考過後的投票行為,很有踏實感,大夥兒當然義不容辭,如果像以前一樣,只是看電視上兩個顏色的人吵來吵去,最後再去投票所蓋個看起來比較順眼的人,那我當然寧願睡懶覺。

 

 

 

 

 

 

 

 

 

 

 

 

另外深切的希望,無聊透頂的「藍綠」對決可以漸漸消失,我不瞭解這兩個顏色背後代表著什麼龐大的愛恨情仇,只覺得用一個顏色框架把自己框住,只要是「深藍」或「深綠」就得無條件支持該顏色推派出來的候選人,簡直低能到一個不行,他們是有每個月固定撥消費卷給你還是怎樣,不然我實在想不透,為啥會有這種情愫在體內發酵,我記得有次聽到別人聊天,甲問乙「你是藍的還綠的?」,乙說「我沒有顏色耶。」甲就一副不屑的樣子說「不可能啦,怎麼樣都有顏色,淺藍或淺綠。」我聽完很納悶,為什麼就不能接受真的有沒有顏色的人勒,如果你不相信真的有無色的存在,那你眼中就注定只有這兩種選擇,而我相信無色的人只會越來越多

 

 

 

 

 

 

 

 

 10410296_868468413176793_4607049653115834606_n    

(很喜歡這張圖!) 轉載至 大力的腰瘦世界FB粉絲團

 

 

 

 

 

 

 

 

最後,我不認為柯P當選過後的台北就會超英趕美,但這是一個重要價值的呈現我們或許不是那麼了解民主,但我們渴求公平,不只對自己公平,而是對每個人都公平,不希望自己的努力只是在為別人做嫁,不希望只是想買個房子就得三十年不吃不喝,不希望喝個飲料還得擔心雄風不再,關心公眾事務有時候真的很無聊,也常常很無力,感覺好像是一個無底洞,永遠有解決不完的問題,但其實那些看似無聊的事物,就是自己生活的投影,有時候感覺很遙遠不痛不癢,但如果你持續冷感,只拋下一句「我對政治沒興趣」,那早晚有一天你很痛很癢的時候,就不要靠夭那個你沒興趣的東西,已經變成一個龐然大物,準備吞噬你的生活;「改變」從來不是一個念頭,一張選票就能達成,而是在每天每天不斷實踐中所促成的結果,我還是願意無腦天真地相信,台灣會越來越好!

 

 

 

 

 

 

 

 

8FKQCOKD4CJ80026  

 (囉嗦完了,台北加油!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