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搞甚麼搞甚麼!

 

 

林書豪又輸好慘,昨晚我冒著病可能還沒好的危險,熬夜加吃消夜把尼克隊比賽看完,除了最後追分期讓我心中小小澎湃,大部分時間我都在欣賞七六人隊高竿的防守。

 

 

尼克隊簡直遜斃啦,弄了一堆明星球員,關鍵追分期卻都在板凳乾瞪眼,真糗。

 

 

 

 

anthonyy  

下文與上文無關

 

 

 

籃球是一個團隊與個人界定很模糊的運動,舉例來說,足球一個人在怎麼強也不可能整場球,從後衛踢到前場;棒球的話,你硬是要說他是團隊運動也行,但其實每次站上打擊區的人,就只有你一人,你不需要在揮棒時,還要考慮把棒子傳給別人揮;儘管懂不懂籃球的人都會跟你說一句『籃球是團隊運動』,但從後喬丹時期開始,觀眾其實內心期待的是一個,能一個打十個,隻手遮天的王者。

 

 

 

 

而當籃球不只是籃球,同時又是一個商業活動時,就會牽扯到更多因素,我相信很多本身有在打球的人都會感覺NCAA的比賽平均來講比NBA比賽更加熱血,因為那是一個很單純的籃球對抗,防守轉換跟戰術執行最幹練的殿堂,but so what?我依舊喜歡球星對決,依舊喜歡KB從頭到尾沒一球合理的出手,就像歌唱明星一樣,沒人需要你唱的最好,觀眾需要的是你的個性與態度,但其實這樣的走向,對於籃球這本質是走偏的。

 

 

 

 

或許這麼說言之過早,但我覺得書豪哥正在改寫NBA的歷史,他並非體能特好也不能稱有得分爆發力,他是以傳球來使團隊發揮最大極致,凸顯個人價值,這類球員其實一直存在,但到了林書豪才得到額外(爆表)的關注,這或許能喚起更多人對團隊籃球的重視,每一次合理的選擇,準確的傳導,或許不如十大好球的華麗能博來更多讚嘆,但我相信勝利會說服所有人的。

 

 

 

 

其實我打球一直都蠻獨的,直到近期才慢慢開始體會到團隊籃球的樂趣,也跟以前所有的隊友說聲抱歉,我心中投射的影像是能得八十一分的我,但常常我連八分都拿不到,展望未來能把籃球打得更像籃球。

 

 

 

 

最後,尼可隊把給球員的薪水一半給我好了,趕快把不好用的明星球員交易出去,別覺得可惜,明星也只是大伙冠上的封號,沒表現還不是個屁。

 

 

 

 

basket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