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時間3月25日,今晚要搭夜車前往舊金山,這次我們選擇的是Penny前輩推薦的灰狗巴士,來回只要80元美金,但因為票價低廉,車上種族複雜,乘客大都不是你敢隨便打招呼的那類人;

 

 

 

 

 

bin  

(當天其中一名乘客。)

 

 

 

 

 

當天我們的車是23:30,據說我們是到了1:30才坐上車,因為行政疏失,半夜裡居然沒有司機,臨時才調了人過來,但這些事都發生在我睡夢中,我是聽人轉述而知。

 

 

 

 

 

 

搭夜車就像掉入時空隧道,窗外永遠是一片的黑寂,不斷地在半癱瘓間尋找最佳體位,但不管哪種體位,時間一拉長都很不舒服,還好我夠累,這段車程醒來時間不超過十分鐘,我們到達舊金山時,已經是接近中午12點了,再度據說這班車停了很多站,所以比平常多花了兩三個小時才到,這都是別人跟我說的,周公都沒講。

 

 

 

 

 

sanfran  

(花了好長時間的努力,才到達這個三番市。)

 

 

 

 

我們走了七、八條街,大約花了35分鐘走到了預定的旅館America Best  Value Inn,接下來的一段,道德感極強的衛道人士請略過;因為我們只租了雙人房,所以就讓Sean&Penny先去Check in,等他們拿到了兩張門卡後,在內神通外鬼,把一張交給我們,如此虎膽妙算是由P前輩所傳授,再次完美體現貪小便宜的海島冒險性格。

 

  

 

 

 

 

房間其實一點都不像雙人房,有兩張超大的雙人床,浴室也很乾淨,電視也有ESPN跟FOX SPORT,近乎完美。

 

 

 

 

 

inn

(住兩個晚上一個人總共只要28元美金,平均一天只要420元台幣,就讓我的良心被狗咬走兩天吧。)

 

 

 

 

小做休息後,就馬上出發至Pier 39,人稱漁人碼頭的39號碼頭,這裡與淡水有些神似,街上有許多街頭藝人,唱歌的阿、彈吉他打鼓吹直笛打三角鐵的阿、一邊用鐵樂士畫畫一邊放夜店搖頭歌的阿(超多人圍觀)、全身塗成銀色假裝機器人的阿、還有一個最酷,他隨手抓了兩坨有樹葉的樹枝把自己遮住,就坐在路邊,每當觀光客沉醉在灣區的美好風情時,他就從樹枝中探出頭,大吼一聲,然後就會有人花容失色,旁觀者則是開心的忍不住投給他幾枚銀幣,這種將多數人快樂建築在少數人痛苦之上的經營模式,非常符合功利主義,但有個旁觀歐巴桑,每次人都還沒走進,她就先笑得花枝招展,所以很少人被嚇到,大部分都被歐巴桑的笑聲吸引走了。

 

 

 

 

 

streetar  

(我總是覺得這些街頭藝人帥翻了。)

 

 

 

 

 

因為Sean的朋友(Francis)就在附近的大學念書,當然就請他來做地陪,噓寒問暖過他就帶我們去吃午餐,是一間像麵包店的地方,因為在海港邊當然要吃海鮮,所以我們就來喝Clam巧達湯(是牡蠣還是蛤嘛我也搞不清楚),我跟Fish合點了一碗巧達湯跟燻雞三明治,店裡的湯是用麵包做成的碗來盛放,讓你喝一喝湯還可以吃碗,完全符合經濟效應,但可能是為了不讓湯滲透出來,這個麵包非常硬朗,又酸酸的,不是太好吃,三明治的麵包則是稍微軟一點,但還是屬於間若磐石那一組,兩樣吃完後,我的咀嚼肌肉爆滿了青筋,而且麵包碗根本吃不完,所以外面的海鳥有超多碗可以嗑,就看Francis輕鬆地吃完他點的Pizza跟可樂,這就是在地觀光客的差別阿。

 

 

 

 

soup  

(訓練咀嚼肌之湯就在此為您呈獻。)

 

 

 

 

完食後,Francis回去上課,我們則繼續沿著碼頭邊散步,這裡跟洛杉磯看到的美國很不一樣,好多小攤子小商店,可能這裡真的很多觀光客吧,經過蠟相館跟裘莉拋過媚眼,再經過電纜車站,原本要看他怎麼掉頭的結果沒看到,就繼續邁步前往P前輩推薦的,全世界最有名的冰淇淋,不愧是世界級的,店裡座無虛席,連外帶都要排隊,因為我實在太渴了,就點了漂浮可樂,Fish點了一杯超甜的飲料,主體是巧克力牛奶,底部是溫熱的巧克力醬,裡面的果粒則是巧可利豆,連嗜甜如命的我都招架不住,我倆交換喝,喝完我覺得體脂肪上升了十一個百分點,肚子整個超脹。

 

 

 

冰淇淋  

(我沒吃到的世界最有名冰淇淋,最有名可不一定是最好吃。)

 

 

 

 

因為不知道要幹嘛,我們又走回了漁人碼頭,開始逛裡面的商店街,有魔術用品店、左撇子用品專賣店、運動用品店、手機外殼店,包羅萬象卻都挺粗糙,逛的很爽但卻甚麼也沒買,走到盡頭就看到幾排座椅跟一個小劇場,因為座位已所剩不多,我與Fish就趕緊湊個熱鬧坐了下來,等不到五分鐘,表演就開始了,是一個叫Owen的男人表演魔術跟雜耍,他的雜耍跟魔術都不會讓人大吃一驚,但是他很會耍嘴皮子,逗的大夥津津有味,後來在VEGAS也有看到人表演雜耍,比Owen厲害的多,但看一下就膩了,可見口才有多重要。

 

 

 

 

 

 

peir39  

(把招牌換成中文,人換成華人就很像台灣了。真是廢話)

 

 

 

 

 

 

時間大約不到7點,Francis又帶我們去一家泰式餐廳吃飯,名字是Thai Noodle Cafe,泰麵咖啡很混搭的風格,但其實是家正經的餐廳,裡面的服務生都穿西裝,我不太記得我們點了甚麼,反正Francis的餐點一來就引起陣陣驚呼,非常高調也非常高,但我還是記不得餐點的名字,只記得是在Special list裡面的,說真的,此時我們的肚裡都還差不多七分滿,偏偏這家的餐點又大又多,我從沒看過一道菜裡面有這麼多肉的,但我本著尊重農民與想想衣索比亞的精神,還是一口一口的把他硬吃完了,同時喝了一杯泰式奶茶,眼看其他三位同仁的食物都像剛來一樣,儘管我已飽到痛苦,還是不禁沾沾自喜於自己胃的彈性,但是萬萬沒想到,沒吃完的居然可以外帶,還會用美劇中吃Chinese food的那種可口包裝,此刻,我也只能撐著肚子,迷失在懊悔的情緒當中。

 

 

 

 

 

 

meet  

(肉滿腸肥的一盤)

 

 

 

taidrenk  

(只要餐廳有就會忍不住點一杯的泰式奶茶。)

 

 

 

 

 

 

 

飽食完後,因為我們搭夜車來的疲倦還有點餘韻,就快快回到旅館休息,結束了舊金山的第一天。

 

 

 

 

 

這篇有點虛,但第二天行程太多了,擠不進這一篇,也就只好這樣了,

 

 

 

 

 

 

Hi San Fancisco

 

 

 

您好,三藩市。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