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部電影,人在囧途,其實已經有一點年代了,但是據說非常好笑,我就在風行網看了個高清版本。

 

 

 

 

1336354410-126356942    

(囧個屁阿,最討厭這個臉。)

 

 

 

劇情其實與美國一部Due date (臨門湊一腳) 非常相似,連角色設定都如出一轍,不知道是誰抄誰,不過大陸那麼牛逼,應該是美國偷山寨。

 

 

 

 

原本是抱著吃個羊肉便當配喜劇的心情看,沒想到意外地犧牲了幾絲鼻酸,還忍不住來留點文字給未來的自己;

 

 

 

 

片中兩個角色李成功牛耿,便是簡單將世界上的人分成兩種,一種是資本主義教育下產出理性重投資報酬率的人,邏輯佳、聰明,或許冷血但其實活得很努力;一種則是不食人間煙火,對社會規則並不在乎,重情義重感覺,或許討喜但其實對社會造成不少麻煩;基本上,我們都存有這兩種類型的性格在體內,所以我們會在李成功的冷血中反省,在牛耿的同理心中共鳴

 

 

 

20105202627738483  

(現實生活真的遇到這種瘋子,還真難維持理性。)

 

 

 

資本主義,一直都讓我們跟人的本性做一場拉扯,我深信每個人生來都有情有義,願意分享自己所多有的只為了成全別人所必要的,但是商人、詐騙集團、各式各樣鬼迷心竅的人,居然利用人最美麗的部分去創造利益,讓我們的惻隱之心、同情心再也不能暢行無阻;愛心筆到底是幫助偏遠學生上學,還是幫助他老闆這個月多繳點稅,順手捐發票到底是不是在救植物人,這些鳥事教導我們冷血的面對,只為了保住荷包別落入奸巧之人手中,但每次拒絕愛心筆後,我都要說服自己又做了次明智的選擇,又以理性成功壓過了感性。

 

 

 

為什麼我們要幫助人?

 

 

 

 

這個問題很奇妙,在《六人行》裡喬依曾經跟菲碧說:這世界沒有任何一件事,是完全無私的行為,就連我們幫助人,也是為了讓自己快樂。

 

 

 

 

4b569a883b7b0  

(Joey你怎麼變那麼老啦。)

 

 

 

這的確是個事實,但是幫助人的動機真的那麼重要嗎?

 

 

富翁為了節稅捐了一堆錢給慈善機構,我為了滿足虛榮心,把整個月的發票塞給了募發票的辣妹,黑人老大做了一堆愛心T,募了一堆錢但自己也賺了不少錢,這上述的行為,幾乎都不讓人喜歡,甚至有反感,但拋開過程,的確有孤兒吃到了麵包、的確有植物人的醫療品質提高、的確有喜憨兒的麵包工廠獲得升級

 

 

 

是否結果正確,過程就不需要被探討?

 

 

 

其實我是這樣認定的。我認為有需要的人獲得了幫助,給予的人儘管是為了中飽私囊,還是創造了這樣的因果,所以郭台銘捐了一堆錢時,儘管大夥都覺得他在沽名釣譽,我還是打從內心佩服他,所以黑人因為愛心T名利雙收,儘管一堆人都恨得牙癢癢,我還是覺得他的行為創造了一個善的循環。

 

 

 

講到這,我覺得,嘿幹,我真是囉嗦。

 

 

 

 

 

幫助人請別只掛在嘴邊、打在網誌裡、囉哩叭縮一堆該怎麼幫助才是正確的高射砲,

 

come on, Talk is cheap Just do it !!

 

TALK-IS-CHEAP_-JUST-DO-IT_  

(這是我超愛的一個標語,就是要你他媽的少說點話,幹點成績出來。)

 

 

 

 

又是一篇不知所云,哈哈哈哈哈哈哈。

af67b934122082bc65943735740bb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