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這個視窗就有點沉重,因為給自己開了個奇怪的題目,甚麼孑孓的狗屁,但還是有把他完成的使命!

 

 

 

前情提要

http://mrg1986.pixnet.net/blog/post/90392418

 

 

 

 

正片開始

 

 

 

再次從惡夢中驚醒,恍惚了將近三秒,發現四周還是原來那片汙濁的淺藍色,但我內心的驚呼與不安與昨天相比已下降許多,不自覺有點沾沾自喜,原來我適應力還蠻高的嘛,睡了個舒服的回籠覺後,我腦中人類的思維又開始作祟了,我開始思考下一步的目標為何,又開始假設除了溫飽之外,還能在這個生命體中創造出甚麼價值;我開始想像起我變成蚊子的生活,或許,我能去見我的家人,或許,我能去漂亮女生的浴室裡長期紮營,又或許,我的翅膀能帶我去夢想中的歐洲旅行,但現階段,我的任務就是餓了吃微生物,明天好好變成蛹!

 

 

 

 

 

maimaiga-sanagi02  

(這個蛹感覺會孵出鴨嘴獸。)

 

 

 

 

 

看著身旁那些傻B孑孓,規律的吸著微生物,我則是擔心著明天變蛹的行程,我真的會變嗎?我該準備些甚麼?可惜我口袋裡沒有智慧型手機,無法去奇摩知識家一探究竟,未知的人生,讓我心頭的擔憂無限放大,我不死心地追問每一隻孑孓關於變蛹的種種,希望能遇到一個孑孓中的智者,但全都得到官方且無意義的回答,就在我幾乎問完所有孑孓後,我發現九點鐘方向,有一隻孑孓的飄流動態整個格格不入,大部分的孑孓都是流線型的左右漂流尋找微生物的蹤跡,但這隻卻繞著不規則的路線,好似在找尋別的東西,我趕緊三步併做兩步飄近牠,心中燃起一絲希望。

 

 

 

 

 

 

 

 

一接近,我就能從牠的反應感覺到戒心,我趕緊用了一個非比尋常的問好來試探牠,「安安,你好,幾歲哪人?」,牠露出了一個吃驚的表情(不要懷疑,孑孓的臉也是能吃驚的。),她回應「你不是孑孓?」,「當然不是,我昨天醒來就變成這個模樣了。」「我也是耶。」,經過了一陣久違的寒暄,我好開心我並不孤獨,除了一群直銷孑孓大軍外,還有這樣一個能正常應答的異性夥伴,但這對局勢似乎沒有任何幫助,我們兩個對於明天變蛹的行程仍舊一無所知,只能無奈地分享這幾餐微生物的口感與口味,並相約要共同行動一起面臨明天的人生大事。

 

 

 

 

 

2135-11091915194815  

(吃驚的女性。)

 

 

 

 

 

時間無感地流動,我們只能從水裡漸漸轉深色的環境,去判斷夜晚到來與否,隨著睡覺時刻接近,我倆緊緊地靠著,深怕明早醒來就被水流沖散了彼此,就很難再從這茫茫孓海中找到對方,互相道過晚安後,我們各自捲曲,但我還睡不著,我偷偷地觀察這關著女人靈魂的孑孓,雖然她現在滿目瘡痍面目可憎,但總有一個錯覺,她為人時一定是個惹人憐愛的國色天香,想著想著,她突然開口了

 

 

「我睡不著。」

 

「我也是。」我老實地回答

 

「你覺得,我們明天有可能變回人嗎?」

 

「會的!」

我不知道哪來的自信,但就是想在她面前展現一點氣魄

 

「你怎麼知道?我昨天也認為我睡醒就會恢復了,但卻沒有。」

 

「我相信只要誠心向老天許願,祂會聽見的。」(我他媽怎麼會說出這麼老梗的話)

 

「恩。」但看她放寬心的模樣,讓我有股成就感。

 

 

 

 

不知道又聊了多久,疲累才拆散我們,不知道怎麼搞的,我內心有個聲音希望明天醒來我們都還能在這裡。

 

 

 

 

 

 

 

 

 

隔天的早晨,我被身上的奇癢難耐喚醒,睜開眼發現身旁的萬孓竄動,每隻孑孓都死命地扭動著身軀,我一邊尋找著她的身影,一邊也扭動著身體,希望藉由摩擦稍稍止住那狂烈的癢感,但越扭動感覺就越強烈,我也無法專心去搜尋我的夥伴,只見我的身體開始有一層膜半浮了起來,就像還未結痂完全的傷口,藉由不斷地扭動,我發現那層膜漸漸有要脫離的徵兆,我用細長的手一撥弄,就掉下一塊好大的皮,皮下的膚色鮮豔地讓我不敢多注視一秒,我不斷地重複著相同的動作,身上的皮就漸漸脫落,脫落的部位癢的感覺也就完全消失了,最先脫落的部分還長出了一層堅硬的死皮,那是接近枯葉的顏色,我漸漸意識到,我正在完成變蛹的階段,隨著本能,我幾乎要完成了全身變蛹的過程,眼見身旁一個個逗點狀的蛹,不禁鬆了口氣,並讚嘆大自然對每個生物體奇妙的安排,原來變蛹不用說明書,是這麼自然的一個過程。

 

 

 

 

 

2457331_234147170529_2  

(都變蚊子了誰還有心情讚嘆甚麼大自然的奇妙。)

 

 

 

 

未完待續‧‧‧

 

 

 

 

 

 

 

雖然命名為(中),但以這種一不小心就偏題,又不肯寫太大篇幅的規則下,實在沒有把握會在下集完結篇,只好當成一個超級連載了,歹戲拖棚阿,希望能比天下女人心先完結。

 

 

 

 

952ff849821d3fd3186957269fda1f4a  

(女神一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