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有澳洲第二集跟晴天鋼兩個主題要來撰文,誰知道晚上發生了一些插曲,讓我不吐不快。

 

 

故事是這樣的,我在學弟的Facebook上看到一則有關同性戀的影片

(影片在此:http://www.youtube.com/watch?v=McVDW6tPhRM&feature=player_embedded),  

 

看完後,我覺得他不僅說得很好,還與我的理念不謀而合,想當然爾,我便轉貼分享在我的個人塗鴉牆上,並留下了貼文。

 

『我還是覺得男同性戀有點噁心,男同也拜託覺得我噁心吧,讓我減輕點罪惡感。 』

 

 

 

monf  

(還沒看過耶 聽說不錯)

 

 

 

過後不久,便有兩個陌生人在我的FB私密留言,表示不喜歡我的貼文,希望我能刪除;當下我是非常不是滋味,我挑了其中一個與他討論;

 

 

他:你好,我不喜歡這則貼文。麻煩請你刪除

我:是因為我的言論 還是影片

他:言論!!

我:Why? 我說出的是我真實感受阿

他:請問你覺得:"我還是覺得身障者(老人、精神病患…)有點噁心"
這句話有問題嗎?

我:你覺得同性戀是身障者嗎(這句話很沒邏輯,我想收回。)

他:

= =||| 你從哪句話得到這個結論?(針對我說同性戀是身障者提出的疑問,我百分百贊同他的質疑)

我:我覺得異性戀有點噁心 有問題嗎?

他:當然有問題!!

他繼續說:為什麼要對別人的性傾向感到"噁心"? 你為什麼對別人的快樂感到"噁心"? 問題不在別人,而在你! 也許你該問問自己,你為什麼認為男同志噁心,你在不安什麼? 男同志觸動了你心理哪個部份?

我:我刪掉了 雖然我一點都不同意妳

 

 

 

 

 

事情差不多就是這樣結束了,我很孬的把文章刪除了,因為我討厭吵架浪費精神;但我還是想好好表明我的立場,並好好回答他的問題。

 

 

 

首先,我貼這則影片,相當明顯表示我是支持同性戀的,更應該這樣說,我是理解同性戀的;因為這不是一件需要被支持的事,如果異性戀跟同性戀的人數是相同的,這些議題根本都不會存在,我想同性戀不需要獲得更多的尊重、也不需要獲得特別的保護,因為這是一件自然的事

 

 

如果有人影響你們權益時,當然可以大聲的說話,我也會幫你們大聲的說話。

 

 

我相信這件事最關鍵的字眼在於『噁心』,但請看清楚前後文,我對自己有噁心的感覺是有罪惡感的,這就像是我說

 

『我看到茄子就覺得好噁心好想吐,希望茄子也覺得我很噁心。

 

『我看到一個全身燒燙傷的人覺得好噁心好想吐,拜託逞罰我。』

 

其實都是一樣的,或許不洽當,但是我表達了我的感受,並同時審判了我的感受,感受是真實的,我當然也可以虛偽的說

 

『每當我看到同性戀時,我覺得好自在。』,

 

但事實就不是如此,我又何必欺騙自己,我又何必接受你的白色恐怖。

 

 

 

接下來好好回答你的問題

 

 

為什麼要對別人的性傾向感到"噁心"?

 

 

我對性傾向一點噁心的感覺都沒有,我感到噁心的是男同相處時的畫面,就算是一男一女在我面前接吻,我也有可能感到噁心,但我確定的是兩個男人在我面前接吻時,我的感覺不舒服,但不代表我會拆散他們、或是怨恨他們,這就是一個感覺,像看到血會頭暈,看到裸體會立正一樣的反射而已。

 

 

 

你為什麼對別人的快樂感到"噁心"?

 

 

同上,我怎麼會對別人的快樂感到噁心,請別偷換概念。

 

 

 

問題不在別人,而在你! 也許你該問問自己,你為什麼認為男同志噁心,你在不安什麼?

 

 

不是不安,我是覺得自己不應該有這樣的感覺,就像有時候在路上看到長相奇特的人,內心會一驚『唉額,甚麼鬼』,但很快的你會提醒自己,不能有這樣的想法,要有同理心;在這個例子裡,也是一樣。

 

 

男同志觸動了你心理哪個部份?

 

 

老實說沒特別觸動甚麼,自從長大了解到同性戀的天生性之後,我就一直試著讓自己能更接受,不同於自己的戀愛取向,但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分享這則影片也是希望讓更多人能理解,同性戀的正當性。

 

 

 

我不是極端份子,我不會上街頭為同性戀遊行,但我內心是希望全世界,再也不把同性戀,當成一個特殊的字眼;

 

沒有人需要出櫃,因為你從來就不需要藏在櫃子裡,你不用特別表態,就像我也沒必要到處跟人說我喜歡女人,你更不用因為有人覺得你們噁心,就渾身不對勁,如果你真的相信自己的正當性。

 

gigi3  

(代表同性戀的六色彩虹 相當有文化阿

紅色:性愛 - 廢除惡法,性權就是人權
橙色:力量 - 集體展現,我們就是力量
黃色:希望 - 勇往直前,打造希望種子
綠色:自然 - 看見差異,自然展現本性
藍色:自由 - 自主多元,解放身體自由
紫色:藝術 - 活出自我,創造繽紛藝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