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天都沒有更新網誌,舊金山卡在第二天一直無法前進,一方面是過太久,比較沒有發揮的激情,一方面是都在焦慮工作的事,情緒較為波動,我怕寫出來的遊記裡,沾染上些許哀愁,這是我不願見到的。

 

 

 

 

既然腦裡都在想工作的事,就來談工作的事;我從來不是一個上班族,也沒有上過任何正職工作,以下全部都是庸人自擾的自怨自哀,是一介米蟲對自我生命的期許

 

 

 

rice  

(我算是飯吃很少的米蟲,澱粉會胖。)

 

 

 

最近去面試了公司的數位影音部門品牌大使,簡單來說就是在賣場裡賣三星的液晶電視,總共面試了兩次,因為在澳洲有銷售過電話卡的經驗,所以對於Sales的孤獨與樂趣,跟面試官算是談的挺有共鳴,我也能從雙方交流的氣氛感覺出來,我表現的挺不錯,當然,銷售員的薪水相當低廉,底薪一萬八,績效獎金七千,業績獎金再依各台金額不同抽%算,其實,我真的不太在乎薪水,不是我不愛錢,我的慾望很多,都是要用錢來填滿,我的未來和我另一半的未來,也都要錢來當靠山;但我更在乎的是,每天起床上班的我,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態,我無法想像自己每個月都要痛苦過個二十天,就只有存摺數字跳動的瞬間能撫慰我受傷的心靈,當然,這一切都是我想像出來的劇情,在還沒跨出任何一步的前就嘴砲那麼多,是很智障的事。

 

 

 

 

 

總而言之,我並不排斥這個工作,儘管它薪水很少,但銷售帶來的成就感是無與倫比的。

 

 

 

 

但目前的我,還是決定不要選擇這份工作了,儘管面試結果都還沒通知;昨天國中同學的一句話算是點醒了我,他說『你要賣電視賣一輩子嗎』,我心裡當下反應是,『操你老母誰會想賣電視賣一輩子。』,但隨後便衍生了很多想法,既然沒有打算做一輩子,那跟打工有什麼兩樣?職位名稱的改變並沒有任何實質意義,如果對自己的事業沒有憧憬,那就算我是正職銷售員,也跟一個打工小弟沒有兩樣,如果真的想當銷售員,其實還有很多更好、更有挑戰性的商品,何必要挑選一個原本自己就沒有特別好感的三星電視,這些想法蠶食著我對這份工作的好感,啃剩下來的就是拒絕的念頭

 

 

 

 

samsung  

(還是韓國女星比較討人喜愛。)

 

 

 

 

但其實這位國中同學是有策略性的批評,因為他正在南山人壽上班,見到我這隻迷途羔羊,自然會希望把我趕進南山的羊圈裡來當他下屬,秉持著求知若飢,虛心若愚的心態,我接受了他今天中午的邀約,主要就是聽他侃侃而談保險這個行業,他說了許多致富書籍裡會談到的觀念,基本上這些書我從沒少看,自然很能理解他話語中的邏輯,但對現在的我來說,這些書很瞎,不僅阻礙思想,還常會合理化許多混蛋做的事;

 

 

 

 

 

 

我們也以同學輕鬆的心態,交換了許多各自的想法,這部分才是我所看重,那些千篇一律的介紹話術,聽來都讓人感覺不夠真實,誰叫我一向很不科學,我聽了他述說自己如何踏入這個行業,如何起步,如何在門口徘徊,如何碰壁,如何一個月都沒成交,如何走進第一扇陌生的門,這些血淋淋失敗,不堪的經驗,反而讓我有點心動,人生本就該是不停的戰鬥,戰至遍體鱗傷,才能自豪地為自己加冕,此工作完全無薪水,所有收入都要靠自己創造,光這點就讓我很興奮,但也很怕自己會倒在這片沙場,目前進入評估階段,希望我能持續保持客觀。

 

 

south  

(我要真的去南山人壽,朋友們就要準備被我騷擾了。)

 

 

 

其實除了這些工作纏繞心頭之外,還有一些疑問,我沒有答案。

 

 

 

 

當年手塚治虫生重病躺在病床上,還是不斷地畫漫畫,別人問他幹嘛那麼拚命,他說『他只是在做他愛做的事情。』;不知道有多少人,能一直純粹地做著自己愛做的事情,不管結果是聲名大噪,還是永不得志,他們都是我烏托邦想像世界裡,最幸運的一群人。我當然也期許能參與他們的行列,但我道行實在不夠深,還是很現實,更不想成為一大堆揮著夢想旗幟下的盲目粉絲,身在這樣資訊爆炸的亂世,順從制度就必然要鬱鬱寡歡了,我想我會繼續用我的方式,完整我對生命期待的藍圖。

 

 

 

hands  

(原子小金剛他老爸,專長手塚區。)

 

 

 

 

總而言之,人各有志,各行各業都有其樂趣與苦悶,我從來不在乎你是什麼行業,你休假有幾天,你年終有多少,你可以覺得我是涉世未深的死小孩、不懂經濟壓力的葉少爺,但這就是我的處世邏輯,期許我的朋友們都能順著本意,愛賺大錢的賺大錢、愛挑戰自我的挑戰不完、愛懶散過日的天天懶散,選擇自己滿意的方式,渡過世界末日前的每一天。

 

 

 

 

 shoa  

(整篇文章都正經八百誰受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